泰国

背包客的食与色---游荡在泰国以北的12天(完)

喂完鸽子,手臂上一条一条的抓痕,鸽子们为了吃也是一点也不温柔~~想想现在是冬天,也就释然了。本以为进入古城会是一片宁静的世界,看来,我还是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吧,白天的古城真的太热……闹了,除了著名的寺庙和博物馆外,还有无数的酒店,高端的、精致的,无数的咖啡厅和餐厅,西式的、泰式的,无数的马杀鸡和药店。感觉可以足不出城,吃喝玩乐一条龙完全OK啊~

很多西方游客骑自行车闲逛,背包客特多,我这种强驴,还是乖乖徒步吧,太太太晒了,一路上不断找各种冷饮,30铢满满一大杯,遇到一位骑行大叔,聊了一会发现他们用的网络也没比我好哪里去嘛哈哈哈~~就像出了国的电信,打开地图的时间我能睡个午觉。

古城真的很小,狭窄的单行道上,有公交小巴、双条车、突突车、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人人人……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堵得走路都过不了,这也是我不住古城里面的原因,所有建筑都临马路,180度无死角。不过就算堵得一动不动,也没有车鸣笛或抢道,遇到路口都在礼让,清迈路口很多弧形转弯路,好几次我过路口时,没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也会停车让我先走,还有摩托车直接停下打手势礼让,但是主干道上的车速都很快,最好找红绿灯过。

泰国信佛,虽然信奉的是小乘佛教,但据说每个男孩都要有两年的寺庙生活,学会不争,不急,不噪,走在街上随处能感觉到这种“泰然”,同样我也会以谦让和微笑回报。

2018-12-03 171904.jpg

晃荡的时候看到一个有趣的事,估计是放学时间,有一条主路上指挥交通的是一个小学生,一个看似成熟稳重的小男孩~吹着有节奏的口哨,挥着小旗子,有模有样,还一边教旁边的小姑娘怎么指挥,然后接他的班……过往车辆很认真的听从指挥,有一句话怎么说的,英雄出少年,我们的小朋友还是养得太精致了哈p(^o^)q

花了半天时间,把古城逛了大半圈,一直走到清迈门,本想沿城墙绕回塔佩门,走了一段,发现残墙上有几只流浪狗,仿佛目露凶光的看着我,立马撒丫子回到古城……我这心理阴影是刻下了。
关于古城里的寺庙,其实没有特意去寻找这些寺庙,大大不小的寺庙,路过时会多看一下,唯一进了一座规模较大的寺庙,不出意外的付了20铢参观费,然后去了一下洗手间,脱了鞋换上门口的米白色拖鞋才能进去,里面干净得一塌糊涂,也可能因为这里是重要场所的原因吧,后来我又去了其他的路边厕所,同样干净,而且都备有卫生纸。

认真的讲,你可能会认为他们贫穷、文化程度不高,就是一个靠旅游带动起来的三四线小城市,但我觉得他们知道什么是“美好”,知道“与人方便,自己方便”。不是每一个有信仰的人都会善良,但信仰会让生活回归本心。

废话有点多了,顺路拧了些零食和水果,200铢买了一个大大的释伽果、四个山竹、拳头大小的榴梿肉,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光靠泰餐吃不太饱,无意中发现711的几款当地方便面更合我意~~

2018-12-03 174427.jpg

小姐姐好甜哟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2-22 09:58 小姐姐好甜哟

小哥哥嘴好甜哦:》
背包客的食,接地气的挑——
美食排行榜估计都是给游客看的吧,难道让我到清迈来吃大四川的火锅?作为一个接地气的背包客吃货,怎么可能这么随意→_→当然如果你就是来吃西餐的,那闭着眼睛选吧,反正我吃起来味道都一样,就看谁家摆盘更适合发朋友圈了~~

古城警察局旁边的十字路口有两家当地餐馆,我路过的时候刚好有很多警察蜀黍在其中一家吃午餐,我对制服有种莫名的安全感,也就放心的进去凑个热闹。
有图片可以选菜,我选了个最贵的、不知道是什么的菜,老板娘用一种很无奈的眼神看着我,而我一脸懵逼,直到其他人都吃完了,我的菜才上来,鱿鱼鸡蛋青椒胡椒咖哩……做起来貌似很费时间,不过鱿鱼很新鲜,咖哩的味道没那么厚重,比较爽口,值得推荐~~

在这两个小时前,我刚在塔佩门斜对面的一家店里吃过一碗泰面,里面放了那种像油炸的饼切成一条一条的东西,用咖哩汤泡软后口感很好,就是不太明白,为什么用的碗是我大中华的“万寿无疆”……

2018-12-04 110512.jpg

某排行榜有家网红猪脚饭,我路过了,但没有去尝试,因为下午五点以后,一整条街都是美食摊位,看到下图那辆自行车的位置就是小食街了。我挑了两家当地人比较多的摊位,一家烧烤,一家肉肠和汤。我这个假四川人,继上次在苏州被三勺辣油辣出笑话后,又一次在泰国被烧烤辣成了狗,然而我只要了中辣……三瓶明治酸奶也没能救得了我。

2018-12-04 175526.jpg

2018-12-04 180146.jpg

背包客的色,请不要想多——
曾经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拍摄的是清迈东南部一座历史遗迹,宏伟的建筑在夕阳下散发出古红色的光,我钟爱古建筑,喜欢那些古老的故事,厚重又神秘,在时空重叠中,千百年前有人与我站在同一座佛像旁,或静默或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