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背包客的食与色---游荡在泰国以北的12天(完)

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古迹的震撼,夕阳快西下的时候,当地警察蜀黍们有个骑行的活动,场面很盛大,但不能去参观,还要给他们让道,但公园里的警察蜀黍们很温和也很委婉,说你还没去某某寺参观吧,然后把我指引到了最佳的日落拍摄点……

除了历史公园中区,还有西区在古城外,主要是看日出,稍远稍偏,我没能起得来……
北区骑自行车10分钟,我在最后一天上午花了两个小时走马观花,相比来看,北区有点坑,倒是前往北区的路上有一些小惊喜,沿途有开放的残迹,绿荫成林,没有行人,偶尔有汽车或摩托车经过,如果不害怕一个人的话,倒蛮适合发发呆的。
南面古城外还有几座遗迹,我往南骑了一段,越来越偏,人烟稀少,就不敢再前行了。

个人感觉,如果不是真的对历史特别爱好,参观中区足矣。

算算日子,已经在素可泰游荡了三天,黑了八度,穿凉鞋的脚已经一条条黑印,准备回去捂着了,提前一天到订票点买好票,这条主干道上一共有两个售票点,分别在街上唯一两家711的斜对面,相隔500米吧。
顺路去了趟菜市场,一位老奶奶在卖一种果子,我没见过,但她表示可以吃,20铢一大包,至少有30颗吧,付完钱她又往里加了几颗,于是我问可不可以拍照,老奶奶点头微笑同意了,于是留下一张慈爱的照片,后来吃了一颗,很甜水分很足,查了查才知道叫人心果。

在win tour售票点等车,售票大叔和我们聊天,聊这条街上哪些是中国人,聊他们是怎么骑车到这里定居的,后来聊开心了,大叔非要送两包吃的给我,完全不顾及旁边还有两个欧洲朋友,推托不掉,收下一小盒粉粉的糕点,这是我见过的第二种粉色食物了,之前是一只粉色鸡蛋。

每次远行总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也许一生也就这一面之交,也算是一种缘份吧。

粉色的食物真的很少女心啊
继续寻找美食ing,清迈有很多市场,基本上跟我们的小城镇市场差不多,售卖衣食金银,我在穿过这些市场深处时,总会不经意的闻到当地美食的味道~~
无意间被布施的惊喜——

和往常一样,睡个大懒觉,逗逗客栈那只慵懒的大灰猫,顶着微热的阳光觅食,一直往东走,钻进瓦洛洛市场的边缘地带,已经饿得不行,正想随便买点看不懂的东西来吃吃,就看见一个很热闹的院子,一个小小餐厅前面摆满了一碗碗的米粉、调料菜,旁边两大锅肉!每个人都端着一碗看不懂的东西,蹲在路基上就开吃,好奇的我也凑上去,一位看着像餐厅老板的大叔热情的叫我也吃点,一个劲地说:FREE FREE~~难道是我偷流口水的样子被老板识破?还是我穿的这已经破成一条条的衬衣看着太可怜?不管怎样,端着一碗满满是肉的粉丝煲,脸都笑开花了!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好吃!!!我本以为免费的味道会一般般,结果后来我几乎天天过来吃,当然不免费了……

说好了是布施,肯定有僧人的,餐厅旁边搭了两座红色雨蓬,数十名僧人坐在里面,基于当地信仰,没走近去拍照。正打算开吃,音响放起了佛教音乐,所有人放下碗筷,跟着僧人开始祷告,我只好双手端着碗,看着他们祷告完,再开吃。

对了,可以续碗的,有红汤味和辣咖哩味…………

吃饱喝足~对哦,还有免费的冰淇淋球,免费续杯~~
当地有很多用袋子装起来的芒果,里面放辣椒酱或者^糖,极度好奇的买了一袋,天啦~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芒果……也许是口味不同吧,我买了加糖的芒果,半生的芒果配上糖,糖里面还有辣椒粉……涩涩的又辣又甜,这酸爽难以形容……重口味星人可以试试。

除这个以外,耶丝糕、迷你耶子、手工小蛋糕卷、腰果配粉丝、油炸鸡心、油炸香蕉、油炸土豆、小鱼……我把看到的不知怎么做出来的食物都尝了一遍,反正也没拉肚子,味道都还不错,名字都不清楚。

瓦洛洛市场不大,卖各种干果干货,有游客买,也有很多当地人买,市场进门一直走到底的那个老爷爷很慈善,我买了很多果干,给我的折扣很大,虽然人家也要赚钱,但绝对比外面那些摊位要便宜很多。本来想买点海鲜干,但交流了半天才听明白这个得放冰箱,而且保质期不长,罢了。
市场楼下有半层是餐饮区,一圈各种各样当地美食,我在这混迹了两天,吃个早午餐,打个包,再到ping河桥上坐着吃,也遇到有人问我吃的是什么,要买一模一样的,成就感满满~

话说泰族人民很喜欢用透明袋子装食物,装米饭、煮熟的咖哩肉、做熟的团、汤……我买过一次,吃着吃着就漏汤,也不知道是他们怎么吃的,我也曾在夜市里站着看了五分钟人家装菜,估计也是一边看一边流口水。

关于夜市里的那些美食……
清迈的夜市估计地球人都知道,不用多说了,周六夜市在清迈门外,周日夜市从塔佩门开始,一直延伸到古城内很远很远……夜市卖的小商品可以看看,基本也不会买,因为周边市场里一堆可以随便选。

夜市里全是人人人人人……矮小的我被淹没在人群中时,一只萌萌的熊向我比了个“心”,哈哈哈暖熊一只……除了少数有人横冲直撞外,都还算有序的在行走,吃货来到夜市美食区表示完全走不动了~~自行感受一下吧。

只怪自己胃太小,后来再来到清迈门外时,没有周六夜市那般拥挤,反而能安安静静的享受美食了。找到一家当地人一致好评的摊位,吃到一次正宗的泰式海鲜,我对老板说非常好吃的时候,老板非常腼腆的笑了。
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古城里醉纸的都市夜生活,古城外喧哗的小镇夜生活,旅行和生活的差异,各有特色,各有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