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D5:早上8:20天才亮,今天 天气不错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小黑湖在光线好的情况下还是很美的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出发前来张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一看就是干这个的,哈哈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小黑湖,湖边的石头都是黑色的,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美景多拍了几张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太阳升起来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今天 的云很给力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三剑客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独树一帜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路过一片沼泽地,小河从中穿过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要找一下这个小桥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倒影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今天多云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壮观不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半路上也有一牧民家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从小黑湖到喀纳斯基本上就是沿着左侧的山走,机耕道,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中间要穿越一个小树林,下了点小雨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过了这个小铁门就进入喀纳斯景区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正中间那里就是游客服务中心了,在景区不像在外边找个平整的地方就能露营,到处有管理者,到景区后如果到的早的话,你就把包寄存到服务中心去喀纳斯湖逛一下,如果晚了就在游客中心这左拐,往南走,三湾方向,在月亮湾或卧龙湾扎营,国庆期间住宿很难找,而且价格都很高800-1500不等,不提前定都不好找。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因为还在下雨,费了好大劲也没定到住的地,坐车到老村那边看看去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我们在老村的路边找,一个当兵的喊我们过去,他也是一个驴友,据他说,在小黑湖拍山的左下方那个小屋就是他的。给我们一间屋800元,我们还算幸运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晚上,羊肉炖起来。。。。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D6:景区一天差不多正好转完,如果露营三湾的话,(月亮湾那里有个天然的圣泉)早上从卧龙湾拍照住北走,过月亮湾,神仙湾回到游客服务中心,把包存了,去喀纳斯 湖,下午去观鱼台,这是最佳路线,如果时间紧的话,喀纳斯湖不用去了,三湾早上,观鱼台下午。因为三湾拍照的是在东岸住西拍,下午是逆光,逆光色彩就不好看了,观鱼台在湖的西边,下午去拍是顺光,颜色好看,透明度也高。 观鱼台逛 完回服务中心拿着身份证办理边防证,1块钱的身份证复印费,没别的费用,然后再取包,坐景区的区间车,(不要钱,在游客中心那里坐),坐到图瓦新村,那里有住的,扎营的 话就在新村西边有个小溪,在那里的小树林里扎营。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我们住在老村离喀纳斯湖很近,轻装先去看湖去,回来取包存好再去三湾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在小坡上回望老村,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来这里可以坐船到湖里转一圈,120元,如果不坐船的话就在北岸转下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原来以为船会转一大圈,可以到双湖那里看一看,其实不然,从轨迹上看就到中间停一下就往回返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早上的云这么低,观鱼台看不见的,一会一阵小雨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湖面的颜 色有点浅,光线的事,听别人讲,如果下大雨
的时候,湖面变成乳白色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东边的云渐渐散去,要出彩虹的节奏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果不出所料,彩虹出来了,不过不是全的,是一段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下船后,又跑到北岸拍彩虹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然后顺着河南走回客栈取包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客栈取完包把包存到服务中心,去三湾,最北边的是神仙湾由于离路有点远,没有近距离接触,没啥感 觉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月亮湾在三湾的中间,这是圣泉,天然矿泉,来瓶尝尝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就是有名的月亮湾了,像一个美女在群山密木中静静的舒睡,10.1左右来的话,树还要黄,那时就更美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哦耶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沿着台阶木道 下到河边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河水的颜色随着深度不同,显示的颜色也不同,近观河边的水是没颜色的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我的小伙伴苏米也要亮相看看美景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恋人,无须言语,沉浸在美的童话世界里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卧龙湾这里石头就多一些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卧龙湾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丫头*飞机*神龙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神龙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从三湾出来到游客中心坐车到观鱼台,20元,我觉得观鱼台还是得去,在那里能够看到喀纳斯湖的全景,这个图片是观鱼台的停车场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美不美 ,湖中的船就像一个个小蝌蚪,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喀纳斯湖-古太平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张图显示景区的全貌左边是老村,上方是禾木来的路,中间是服务中心,右边是三湾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你知道为什么叫观鱼台不叫观鱼亭吗?下面给你普及一下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观鱼台,是喀纳斯必游点,始建于1987年,这次改建后才叫观鱼台。为何叫观鱼台,原因有三。首先,叫亭者必然顶亭大于底台,而这次重建正是底台大于顶亭,台大于亭,当然应该叫台。还有,亭有自我封闭的嫌疑,台有向外开放的气度,这正符合了时代进步的要求。其次,亭台二字相比,谐音太有讲究。匹夫常人者,亭乃停也,台乃抬焉,我花钱来旅游,为的是寻求快乐和吉利,为何要停而不抬呢。哪个人不希望在喀纳斯旅游回去后人生有所进步,事业有所成就。再次,在山底湖面之中仰望观鱼台,它正像是一个端然坐于西山之上的香火台。如遇天空有云雾缭绕或晚霞夕照的景象,香火台上则云蒸霞蔚,满眼祥云仙气弥漫其间。这三者正是叫台优于叫亭的原由。
登观鱼台是到喀纳斯旅游行程中最后的那个惊叹号。不登观鱼台,不足以领略喀纳斯美景美景的极致;不登观鱼台,更不足以感悟人生的真谛所在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喀纳斯 湖怪没看到,看到了少小蝌蚪,哈哈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下山步道 ,上面来了一块云,一会风起飘了一阵雪花,观鱼台经常因为恶劣天气停止车辆运行,如果碰上了,等一会也许就会再开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一大块云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观鱼台坐车回到服务中心,到旁边派出所办完边防证,取包坐区间车到图瓦新村,小溪边露营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D7:喀纳斯新村西边露营的话还是比较安全,
离村子近,小屋那是水源保护地,我扎的营地就在小屋左边的大树旁,这里提醒网友一句,喀纳斯到阿克哈巴一天的路程,不用太着急赶路,阿尔泰很多地方都有野生动物出现哟。我08:00点钟开始出发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路还是机耕道 ,没大坡,到白哈巴的路基本就是沿着左侧的山走,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走大约3公里看到线杆沿线杆路走,不要右拐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图片是有故事的,山枫观鱼台下来以后比较早,就早走了两个小时,就先赶路了,离喀纳斯新村3公里左右扎营,图片右边,下面是他亲自写的:
遇狼记

9月18日晚,独自宿营在距喀纳斯新村约四公里的一个草垛旁。凌晨一点十分许,听见外边狼呜呜叫了两声,现在想起狼叫的还蛮好听的,高昂抑扬顿挫的。过了约二十分钟,听见帐篷外有呲牙咧嘴的声音,还有牙齿咬东西发出的格格声音,知道狼到了帐篷边,这时候不要动,将带的灯打开,狼估计不知道里边有啥情况,不敢贸然进帐篷里。将带的炉子打开,在帐篷里点燃,从帐篷另一侧拿点草垛里的草,将帐篷打开一小缝,将燃着的炉子放到外边,然后将草在外边点燃,扔到旁边。将帐篷重新拉住。过一会听见狼呜呜的声音在远方想起,知道狼走远了。帐篷里的灯不要熄。到了五点左右,又听见狼在外边发出呜呜的低吼声,知道又来了,再次点燃炉火,在外边烧了点草,又没动静了。到了六点多,听见狼呜呜的声音近了,过一会在帐篷外发出似狗的极拗声,它还骗咱呢,它让咱以为它是狗,不要管它,一会就没动静了。到了快七点,天快亮了,我敲了敲帐篷,听见外边草丛里有嗖嗖声,狼真聪明啊,一直在外边潜伏着。一会听见远处狼低沉的呜呜声,狼这次真走了。总结一、不要离开帐篷,也就是庇护所,刚开始狼叫的时候,估计是将我吓出来二、不要害怕,我只害怕了两三分钟,心里就想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死,拼吧。三、用好自己可以用的东西,背包里只有帐篷钉、气罐、炉、登山杖,炉子生火用到了,登山杖不顶用,狼进来咬着胳膊或其他地方,只好用帐篷钉扎了,或者扭狼的脖子了。四,保持警戒,不要睡觉,帐篷里时刻亮灯,五,帐篷扎在紧邻草垛,一边可以取草,狼只能从一边进来,好防守。六,靠运气这就是与狼玩了半夜的体会,共享吧!

09:18分到这里有点佩服山枫了,我自知对于碰到野生动物的处理方法还很欠缺,有机会再学习学习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我和雪山有个约会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树根,像ET不,难道 是它们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路上有几处天然水源地,很有意思,旁边也没有流到这的水,就这么从地下一个劲的往外冒水,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13:00走到一片森林,这片林和俄罗斯森林一样,树木很高大,也难怪,北边不远就是俄罗斯,哈哈,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给陪伴我的小伙伴来张,苏米就是这么听话,叫干啥干啥,从不埋怨一句话,
风里雨里,不离不弃,只为陪伴怕孤寂的你,
再苦再难,始终微笑,只为感到无助的时候给你勇气。
你对我不离不弃,我定生死相依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啰嗦的有点多了,不知不觉聊上小伙伴了,还是说线路吧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15:07分,终于看到白哈巴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有点野性,而不失宁静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里的2人间在380左右,便宜的要再找找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找到木屋客栈这里,其实也没房了,二楼那还能住,100元,我抓紧定下了,这里不敢说哪里让扎帐篷,有的话肯定也收费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家店主是四川的,老板还跑白哈巴到哈巴河的车,正好明天坐他的车,去哈巴河,然后再到乌鲁木齐。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哈巴河下午拍合适,早上的话在山坡上拍是逆光,而且要等太阳出来光线才会好,那时天早亮了,因为东边是雪山挡住了,日出要晚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里有驻扎的部队,西北第一哨就是这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里的树更黄些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苏米也要看看,
至此喀纳斯东西线徒 步全部结束,加上景区内一天,走 的话是6天,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D8:今天 的行程是一早从白哈巴坐车到哈巴河县,晚上有从哈巴河到乌鲁木齐的汽车,汽车晚上跑,第二天一早到乌市。这图是出白哈巴后车上拍的,中哈边境大峡谷的地标,看到的那个山就属于哈萨克斯坦了,和我们国家中间隔着峡谷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是牧民将牛群下山过冬,来年再上来,牧民都有两个家,山下一个,山上一个,9月中旬开始,他们就开始陆陆续续的下山过冬去了,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中午就能到哈巴河县了,晚上才坐车走,有一下午的时间在哈巴河玩,这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原来以为只有中国东部发达的城市才会有这么美的城市 ,其实不然。这里感觉更有室外桃源的那种味道,这图是在哈巴河吃的正宗的新疆大盘鸡,鸡是笨鸡,面上有点油,很筋道,目前尚不知为什么新疆的面食为什么做的都好吃,面不一样?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还在稀罕各种颜色的格桑花吗?让你一次看个够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这里的人不多,特别宁静,花很多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哈巴河北有个中国第一白桦林,打车过去20元,在这里就不发图片了,如果还想去别的地方玩,那就坐车到布尔津再去五彩滩,富蕴的可可托海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到了乌市如果有时间到红山公园转转,大巴扎是个卖东西的地方,东西价格都比较高,如果买特产的话到北园春干果批发市场,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 最后说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二道 桥大巴扎,和大巴扎隔一条路,在路西,这里有新疆的各种的好吃的,什么烤包子,镶,羊肉串,一泡油糕,巴楚烤鱼,烤羊肉,烤鸡烤鸽子,手抓饭,大盘鸡,买买提面
肺子, 馕包肉,牛杂等很多,不用担心做的不好吃,这里都是选拔出来比较好的,好了先给大家写到这,希望能对没有去过喀纳斯的驴友一点帮助,有缘一起走,用脚步去丈量世界。。。  。。。

看楼主的游记感觉照片里的风景好熟悉,黄绿相间的,跟我前年去时一样。2016年走了全线,也是中旬开始走的。当时知道9月下旬是最好的时间段,但我们行程定的比较宽松,主要是看风景嘛,东西大环线走7~8天,中间在各村子累计停留3天(喀纳斯、禾木、白哈巴、吐别克等都值得多停留的),为了避开国庆高峰期,所以还是中旬就开始走了。

不过我们是轻装走的,为了省点力气来观景和拍照。当时也考虑到轻装走的住宿费用9月底到国庆都贵,所以9月中旬就出发了。

大喀纳斯景区查票厉害的,禾木出去的那个售票处,你要是绕的话,就算隔老远,只要他们看到了,就骑摩托车或骑马去追你,追不追看心情。那边太开阔了。要不就从靠近美丽村那边的山坡绕过去,那才算隔得远,还有树挡着,真看不到了。另外还有出喀纳斯时,他们在高处瞭望,牧场上有背大包的,就通知巡逻车去查票。

小黑湖的住宿,我们当初是谈到了70块钱,当时报价是100块,对商业队称150块,不过国庆假期都是报200. 羊肉什么的,大喀纳斯都是挺贵的,尤其是小黑湖。在新疆其它地方碰到过,山里边1公斤就大几十块钱,风干羊肉1公斤120~18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