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在卧虎峰眺望献桃峰

南卧虎峰顶上的小力神石。这个山峰,我们多次从三头峰方向登顶。
大胖和雄鹰是第2次从翠顶峰方向登顶,其他队员都是首次从翠顶峰方向登顶。
千山野狼户外2019年度户外活动日记

13时03分登顶仙人台,决定下撤。选择石龙庵路线。
14时20分结束今天活动。
然后去往科大绿荫餐厅聚餐喜迎2019年即将到来。

2019年1月5日周六。千山野狼户外年度活动之5
千山越野拉练
参加人员:雄鹰、冰山一角、大黄蜂、西域独狼、大胖。
原计划拉练8小时。因大胖突然有急事。大胖提前返回。
其他4人,加快速度,完成22公里,累计爬升1400米左右后,结束活动。
由于冬季寒冷,速度快,出汗多,容易失温。必须掌握好距离和时间。
事后,大胖得知大家很累!
本次活动轨迹图由西域独狼提供。

千山野狼户外2019年度户外活动日记
大胖到达五佛顶前300米,提前下撤。山路5公里,公路4.1公里。用时1小时46分钟。

本次越野拉练路线:从千瑞宾馆出发,途径天外天----五佛顶--台阶路下山---去往古道观---大佛广场--将军峰---泰和门公路---五龙宫广场---木鱼石峰--木鱼庵--中会寺--仙人台--大安寺--公路---集萃门--千瑞宾馆,

用时:4小时56分,距离:22.65公里,累计爬升1496米。柏油路:12公里

2019年1月12日周六千山野狼户外年度活动之6
千山越野拉练30公里。
参加人员:雄鹰、明刚、大黄蜂、冰山一角、大胖
拉练路线:五龙宫收费站向集萃门方向200米左右进山,经过小鸟石----木鱼石峰---木鱼庵---中会寺收费站前行200多米进山---藏云峰---大安寺--观音洞---公路--佛手峰---塔林--八盘村--公路500多米---右拐进山---香岩寺--翠顶峰--泰和门附近出山--大黑玉小卖店补给--直接进山---象鼻峰---弈棋峰---皇姑峰--快活林--古道观---古城峰--锦绣峰--夕霞峰--五佛顶---东映峰--天外天--一线天前左拐出山---千瑞宾馆--千山正门---景区公路1.2公里后去往鎏金庵方向,300多米左拐去往多尖峰--集萃门附近出山,进集萃门--五龙宫收费站。

本次拉练路线首次全程一气呵成。局部路线为首次经过,包括:八盘村与鞍山公路交界处最高点进山去往香岩寺、香岩寺去往翠顶峰山路大约200米左右山路。
全程公路6公里左右。25公里山路。用时;9小时25分钟。距离30.83公里。
累计爬升2400米左右合理。
六只脚记录3284米,非常不可靠。

冰山一角,实力强大。大家目前跟不上他的节奏。
到达翠顶峰,他有事提前返回。
到达古道观,明刚和大黄蜂直接去往天外天,后因气温低怕失温,直接去往大佛广场,翻越将军峰去往五龙宫收费站。
大胖和雄鹰离开古道观途径古城峰、锦绣峰、夕霞峰到达五佛顶,离五佛顶仅有20多米,大胖突然发生右侧大腿抽筋。不得不休息5分钟。这样没有实现局部50分钟目标(局部计时48分钟19秒突发大腿抽筋)。此后不得不放慢节奏。从古道观途径夕霞峰、千瑞宾馆到达正门,用时2小时12分钟。而在今年1月1日,大胖曾经独自一人完成正门--千瑞宾馆---五佛顶---夕霞峰---古城峰--古道观,6公里山路2小时09分。

这次千山越野拉练,首次打造出1条30公里、累计爬升2400米越野路线。今后只要气温允许,会经常在这条环形路线越野训练。相信,我们队伍很快有人在6--7小时内完成。
途中有2次补水机会:圣清宫水井、大黑玉小卖部。

以后可以对这条30公里越野训练路线进行局部修改。
翠顶峰---直接进泰和门内景区公路,然后从将军峰去往东极峰---弈棋峰--皇姑峰---无名峰1、2、大牛爪前方一座无名山峰右拐出山-,到达古道关村去往古道关,盘山公路---去古道关水源处可以补水。
起点可以随意调整,如千山正门、集萃门、中会寺收费站等。
很多山峰都不需要登顶,大多山野小径都可以快速徒步或跑动起来。

千山野狼户外2019年度户外活动日记

大胖使用户外助手记录的轨迹图。距离31.4公里,累计爬升2119米。

2019年1月13日,周日。千山野狼户外组织2019年度第7次户外活动——千山徒步。
参加人员:雄鹰、明刚、大黄蜂、西域独狼、太平、大胖。
路线:积翠门---多尖峰---洪谷峰---五龙宫---仙人台---仙亭峰---藏云峰---璎珞峰北坡后面---觉悟---观音洞---佛手峰---塔林--八盘村---辽阳鞍山公路界---香岩寺---翠顶峰---小哈俐韧---泰和门内公路---将军峰---大佛广场---千山正门---积翠门外停车场。
距离:20.8公里,累计爬升1400米左右。
由于头一天拉练,大胖体能下降。今天的徒步速度慢。
五龙宫---仙人台:西域独狼31分登顶,大黄蜂38分钟,其他人40分钟19秒登顶仙人台。

千山野狼户外成立3年多,首次冬季连续2天越野徒步超过50公里。爬升接近4000米。

千山野狼户外2019年度户外活动日记

2018年1月13日,千山野狼户外活动之7。户外助手记录的轨迹。

2019年1月19日,周六。千山野狼户外年度活动之8
地点:千山户外徒步。
参加人员:雄鹰、明刚、大黄蜂、冰山一角、太平、大胖

路线:千山正门----千瑞宾馆---天外天--五佛顶---夕霞峰---石碑峰垭口---皈源寺--古道村---西对桩情侣石--对桩石村---东对桩石----老牛背--羊角峰--大黑玉村---泰和门--景区公路---南望沟----两界松---老祖峰---双泉峰---仙人台-----仙霞关---透明峰---大安寺---公路---积翠门---正门

用时:10小时20分,距离30.7公里。累计爬升2000米以上。

首次徒步局部路线:1、夕霞峰与石碑峰垭口下山,大陡坡,有一定难度。
                                2、在到达东对桩石下发,试图去往羊角峰山下,结果顺着山路还是绕道东对桩石上方。
                               3、到达老牛背,首次从仙人洞下去,想去看看接生洞和五龙戏珠,结果,走错了方向,不得不降到山下水泥路,再直接去往羊角峰。
                                4、南望沟曾经从两界松处下降一次,这次首次上行。用了28分钟,一气呵成,还是很累。好像冰山一角没有累着。

今天进山时,汽车显示零下8度。途中,气温一直在零下2--4度。
在这个季节徒步10小时以上,超过30公里(山路近20公里),爬升2000米以上,在千山还是挺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