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复制链接] 查看:20097 | 回复:25

最近两年爱上跑马、越野,真是越跑越野了。到目前为止,已经参加过一次环城跑、一个半马、两个全马、两个森林马拉松、两次越野跑

跑步让我遇见了最美的自己!这两年身体好,没进过医院不说,身材好,好到穿啥自己都特自信。好到被人经常夸,夸得自己都有点飘飘然了。

跑步让我内心也越来越强大了,登山时明显感觉自己虽然年岁渐长,体能没有下降反而增强了呢。户外去穿越感觉自己能去的地方更多了,信心更强了,感觉更安全了。因为体能更好了,出啥意外,我应对的能力更强了。

跑步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欺骗我们,我变得更加自律,更加强大,能去的地方更多,看的书更多......成就了今天的我。

每月都要回娘家看望母亲,晚上陪母亲说说话,和母亲一起睡觉,享受有妈妈的爱,真是幸福。最近白天母亲因为要守店铺,也忙碌着,陪母亲走路已不可能,我就一个人去跑步。

荥经美景有牛背山、云峰寺、大相岭、龙苍沟......,大一点的地方都去过,最近几年又有好些新美景还没有去过。

昨天12月16日,俺跑步路径:荥经车站-云峰寺-九龙溪-大板桥-烟竹-荥经车站。跑步18.82公里,看见美景就停下拍照。耗时近3个小时。

没有想到家乡处处是美景。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发现一路美景不断,记录下。心里暗暗发愿下次回娘家看母亲争取又跑步,去发现更多的美景。

九龙神韵

早上8:00出发,天刚亮,母亲的家就在车站旁,独自一人朝云峰寺跑去。一路坡路较缓,一直连续跑步直到云峰寺,只有4公里。经常进云峰寺,这一次就没有进去了,只从外面经过。参天大树,大雾弥漫,云峰寺又是另一种美。
谁不说家乡美------跑步丈量我热爱的这片土地

只听得寺庙里木鱼声声,依稀还有诵经声吧。想想里面寺庙恢弘,也是云雾缭绕,一片仙境,用手机在外面拍下几张照片,径自朝前跑去。

知道这一路上有许多狗,早早想好是要拿上打狗棍的,还是没有拿。结果一路的狗儿都很友好,一路相安无事。偶尔有狗儿尾随几步,我一个下蹲就给吓跑了。啊哈哈。

雾朦胧,树朦胧,蜂巢朦胧,一切都朦胧,一切都好美!
谁不说家乡美------跑步丈量我热爱的这片土地

一路的公路都划出骑游道,非常漂亮。许是经常有游客爬山,老乡见我跑步也是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
在这里问得九龙溪方向,知道骑游道一直到大板桥可以到烟竹,于是我决定就这样跑一个环线。

跑过云峰寺,刚跑上去九龙溪的方向,太阳出来,就见云雾越来越高,越来越厚,形成一片云海。背后就是云峰山(马耳山)。
谁不说家乡美------跑步丈量我热爱的这片土地

俺有点怀疑那些云是这里跑出来的。但不可能,这是炊烟。

袅袅炊烟,是老乡正在烧火做早饭?

为了靠近云海,我顺着堰坎跑过,正是儿时春游走过的路,看见了九龙溪水塘。熟悉的景,美好的回忆让自己顿时兴致极浓,围着水塘走了一圈。山下云雾还在变浓变厚,不断地涌动。塘里,鸭子在畅游。
谁不说家乡美------跑步丈量我热爱的这片土地

远处是熟悉的贡嘎。

如此美景,真是让人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