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摩洛哥以西,西班牙之南

金塔
建于1220年,为阿拉伯风格的堡垒形建筑。这里曾是贮存黄金的金库,当年从拉美回来的船只在这里卸下黄金上缴王室。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西班牙最传统的斗牛场

西班牙的斗牛闻名于世,而塞维利亚的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则是世界上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它前后花了120年才建造完成,可容纳一万三千多人,并在无数的小说、电影、歌剧(如《卡门》)中被提及。斗牛场附设的博物馆中陈列有塞维利亚斗牛的历史资料、斗牛士服装等,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毕加索亲笔作画的斗牛士披肩。参观斗牛场、画厅、斗牛博物馆等,全程会有一位英文或西班牙语导游解说,大约45分钟,每年四月到九月在这里都会不定期举办斗牛比赛。

这是位于大教堂附近,塞维利亚最好的五星酒店,宫廷建筑,据说平时也才2000人民币左右,如果自己去,建议入住。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欧洲最壮丽的广场

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ña)建造于1928年,为1929年举办伊比利亚美洲世界博览会的场地。广场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
夕阳下的西班牙广场,摩尔复兴建筑的显得秀美中透着恢弘,回廊、拱门、柱头均有蓝色花纹陶瓷贴片装饰,带有阿拉伯色彩的摩尔复兴建筑风格,也是整个安达鲁西亚王国最具特色的建筑,也被称为西班牙最美丽的广场。

哥伦布

塞维利亚大教堂:哥伦布的埋骨之地

塞维利亚大教堂 (La Catedral de Sevilla)始建于1401年,正值地理大发现的前夜。虔诚的西班牙国王们不计代价,将从新大陆获得的财富资助给了这座大教堂的缔造者们。这使得塞维利亚大教堂成为了全盛时期的西班牙日不落帝国的国力象征。她名列世界遗产名录,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
凭借着对艺术和信仰几近疯狂的追求,当然也凭借着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日不落帝国的强盛,塞维利亚大教堂丝毫不辱“金碧辉煌”的美誉。教堂本身也是一个巨大的博物馆,藏有众多大家的画作雕塑、无价的圣器法具,可谓极尽奢华。此外,大航海时代的开拓者哥伦布的遗体也安葬在教堂的墓室之中。

利维亚是座美丽宁静的小城,风光旖旎,历史悠久,像我大绍兴。我们在塞维利亚住了两天,城区很小,基本靠走。主要穿梭于塞城的世遗保护区,我徒步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塔楼,俯瞰塞维利亚全城,比之意大利锡耶纳的扇形广场塔楼,大教堂的百米高塔相对轻松,由34个斜坡组成,古时直接可以骑马而上。看到很多白发苍苍的老者在爬塔,希望自己也能持续保持这种健康的身体和看世界的渴望。

还有一个塞维利亚很有名的景点,权利的游戏的取景地,皇宫花园我们没去,因为那时很多人排队,我们等着教堂入内的预约。给下次再去一个很好的理由。

破落的风 发表于 2018-12-19 14: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