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听说柳州融安石门仙湖准备有飞拉达了,还是自带天坑的

发表于 2018-12-21 11: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屏幕快照 2018-12-19 上午9.27.32.png

远离长时间对着的电脑和手机

玻璃栈道之上,空气清新

小心翼翼地脚步,能聆听自己的心跳

如果相逢雨季

你的每一步,都得慢慢来

你别着急

工作日里的那些匆忙、紧张和焦虑

仿佛被这大气磅礴的仙湖美景阻挡

只有自己的心跳声,噗通噗通

石门仙湖,让我们找到内心奔腾的愉悦感

屏幕快照 2018-12-17 上午10.01.22.png

每一次体验,都是与内心的一次深层交流

每当视觉疲劳,我们站在山巅

满目苍绿,会感受到一股发自内心的欢喜

绿茵丛丛,温暖我们一整个冬

屏幕快照 2018-12-17 上午11.28.17.png

如果你担心路程

如果你想目睹将近200米高空上的景致

如果你已经去过,但觉得项目太少

… …

如果你也对远眺感兴趣

石门仙湖,我们陪你一同领略

除了玻璃栈道,我们即将新增四季网红运动—飞拉达

我想,非常适合现在还在犹豫的你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上午10.50.00.png

(怡人湖飞拉达,看着周围的景色就很美)

石门仙湖有高峡出平湖,也有暗河水幽美;这里有满眼天坑的自然奇趣,也能目睹太平天国翼王的名将豪气;这里有如珍如宝的透明银鱼几千年来在地下溶洞流水里静影沉璧,也有摩崖石刻书院遗址的南国书香从历史的天空冉冉飘来。

这里的地址构造属于亚热带喀斯特地貌,内有石门天坑、始祖山天坑和鲤岩天坑等三个天坑,附近还有几个大小不一的天坑群。在这里有着“石门仙湖十八景”之说;其中石门有九景,仙湖也有九景。“山景带水,水景带山,山水带洞。”形成了石门仙湖特有的绝世景观。

屏幕快照 2018-12-17 上午10.54.54.png

“奇境洞湖岩,一体浑成,活水源头,石穴澄潭宜小艇”,

“天桥中上下,千寻危矗,丹霞望外,龙宫仙阙认岑楼”。

镇谷关游览石门仙湖景区核心区域的唯一入口,是镇守里面关谷的关门所在。据说在清朝道光三十年一直延至到同治年间,因为天灾人祸引发的战乱,为了自保,清流镇石家村、戴家村和黄家村等三个村寨自发组织团练自卫,“镇谷险关”是原石门团练为保护避乱团寨安全而设置的关卡,由于地势险恶,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场,是一处防御性的雄关天险。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3.15.45.png

石门仙湖有幽深的玻璃天桥和悬空的玻璃栈道,听说全国各地有不少地方都安装玻璃栈道,有的地方的玻璃栈道惊险无比。石门仙湖的玻璃天桥与栈道是一处横跨幽深空谷的玻璃天桥,玻璃栈道竟然在悬崖峭壁之上蜿蜒了一里多路,相比别处的玻璃天桥、栈道或许这里不是最高最惊险的,但已是一般人心里所能承受挑战的极限。

俯视空谷,幽深的山谷,仿若凌空踏虚,顿觉胆战心惊,可开弓哪有回头箭,唯有勇敢直向前,走过玻璃栈道,抬头就见云淡风轻,碧水蓝天。

顺着陡峭崎岖蜿蜒的石阶下到谷底,顿觉开朗起来。这里最神奇的莫过于洞洞相连,从地下暗河直至山峰顶部的3个天坑。好像山中、地底、峰顶都得到天地的关爱,开出了天作地合连枝连根的三朵天地奇葩—下洞以洞中河闻名,地下暗河的溶洞石壁装饰了靓丽的七彩灯,移舟换影,似一场地底梦幻行,还可品味“小天池”的仙境神韵。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5.08.18.png

这种景观有两处,一处在石门山,一处在始祖山,两处的“一山通三洞”景观,都有一条地下暗河相连接,这条地下河流名叫“卧龙河”。

屏幕快照 2018-12-17 上午11.27.54.png

屏幕快照 2018-12-17 上午10.18.05.png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0.55.17.png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0.55.31.png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0.56.06.png

顺着山谷继续往下走便是一处神奇溶洞——沉静的暗河仙湖,这里又有石门仙湖的仙气溢出。一条深不可测的阴河,幽静清澈,碧波微漾。荡舟石门仙湖,举头嶙峋的溶洞和奇特的钟乳石,低头是碧波粼粼、清澈幽深的湖水。舟行二里余地,漂出洞外,便见蓝天碧云,豁然开朗,凝翠叠嶂,山光水色,美不胜收。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56.16.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5.01.26.png

阳光下的石门仙湖,仿佛一片飘旋的落叶,伴随凉爽的清风从耳旁呼啸而过,山鸟轻轻地从头顶飞过,轻荡一只小船,慢慢地飘啊飘,沿着洞里的水流悄悄地飘出洞外。豁然开朗,两岸青山绿树青翠,湖光山色,俨然世外桃花源一般美丽。山山水水充满了轻盈的灵性,美丽的森林湖泊,秀丽如画的碧波荡漾,让人濯足小憩,放松一下游泳嬉戏,仰望蓝天闲庭漫步,真乃人生惬意。

听说柳州融安石门仙湖准备有飞拉达了,还是自带天坑的。

这将是全国第一条天坑飞拉达,总长度A、B线合计420米,

激动吗,雀跃吗?

这么多运动为啥我会选择飞拉达?

站在山脚

你可能已经略微感到有点眩晕脚软了

但没关系,今天的任务只需放开胆子

体验飞拉达带来的震撼,我们将直面高空

挑战自己的极限,拍一波壮丽山川

调整心情慢慢挪动自己的脚步

此时脚下的距离已经有几十米高

“一览众山小”的视野豁然开朗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6.01.28.png

(怡人湖飞拉达)

我们一路抓着钢扶手,蹬着脚踏

向上攀岩

周围是呼呼的风声,绿茵茵的一片

人声鼎沸似乎离我们很久了

但我们无暇顾及,必须到达顶峰

这时,你可能有些恐高,兴奋,激动

因为顶峰就在眼前

但是危险就在脚下

我们是真的通过飞拉达攀上了岩壁

一路以来的心惊肉跳得到了回报

至此,你已经刷新了人生的新高度

听着此起彼伏的心跳声

享受此刻的喜悦吧

遥望满目苍绿

感受从所未有的顺畅、恣意和自由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6.51.35.png

(怡人湖飞拉达)

回到家里

和朋友小聚

喝一杯暖呼呼的热茶

掏出手机开始美图,拼凑发圈

和朋友聊天,吐槽这一路上的囧事

生活好像再次归于平静

但,一切和以前似乎不一样了

或许只有经历了漫长的恐慌

才会看到登上山峰那一刻的喜极而泣

只有感受过攀登的快感

才懂得突破极限的意义

终于,我再也不会问自己

为什么玩飞拉达了

美食:
1.除了玩飞拉达还可以吃到石门仙湖特色美食——烤全羊。它的制作要求非常严格,必须要选用1-2岁的大良山羊,经过宰杀,烫皮,煺皮,腌渍,调味后,再用果木炭慢火烤熟,成品色泽黄红、油亮,皮脆肉嫩,肥而不腻,酥香可口,色香味俱全,别具风味。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7.31.15.png

2.融安著名小吃——石门酸嘢。石门酸嘢是酸坛子腌出来的,不是很酸,也不是很咸,在咸淡适中的略酸中还带点甜。用这样的酸嘢炒牛杂,那个酸脆爽非同一般。除此之外,银鱼炒蛋更是令人叫绝。银鱼是中国四大名鱼之一,在广西目前只有融安县石门水库和桂林青狮潭有产出。小小的透明的银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尼克酸、矿物质等,因比较稀缺,属于高档食材。银鱼炒蛋,一口蛋下去能吃上一两尾银鱼,肉鲜味美,简直妙不可言,农家土猪腌制的腊肠、腊肉也非常值得推荐。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1.00.04.png

(农家自制腊肉)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1.00.12.png

(比手指还粗的腊肠)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1.00.24.png

(大良酸野炒牛杂)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1.00.37.png

(银鱼炒蛋)

屏幕快照 2018-12-21 上午11.00.45.png

(农家腊肉腊肠)

交通:沿209线公路,大约70多公里。柳州市→柳城太平镇→融安大良镇→融安大良镇大良街交警大队旁右拐→进入景区道路→石门仙湖景区

:有很多去过石门仙湖的朋友可能会说,上一年去的时候景色并没有这么好,门票贵项目少,走大概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怎么说呢,可能去的时候天气没有这么好吧。除了一个玻璃栈道和玻璃天桥,貌似没有什么值得去的了,而且很多地方也有玻璃栈道和天桥,为啥选择这里。因为这是广西境内的,融安石门仙湖的

玻璃栈道建在距离谷底达60米的悬崖壁上,全长309.4米,1.6米宽,走在玻璃栈道上,仿佛“悬空行走”,透过玻璃往下看,下方的峡谷天坑有地下溶洞与暗河相连,甚是峻美。

发表于 2019-1-13 17:54 显示全部帖子
曾经到过这里,还可以
发自在外APP
发表于 2019-1-13 17:55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有飞拉达了?
发表于 2019-1-14 09:03 显示全部帖子
J0304J 发表于 2019-1-13 17:55 现在有飞拉达了?

对的,现在在景区里面有飞拉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