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要么身在这里,要么心在这里!因为这里是贡嘎!

” 如果贡嘎是一个迷,那么成都就是答案。”
这句话看上去没有太多的逻辑,但如果联想起蜀国成都和“蜀山之王”,便一下豁然开朗。
你来或者不来,他都会在这等你。
有人称贡嘎山 “一半在天上,一半在人间”,在贡嘎山下望贡嘎 ,仿佛触手可得的峰顶,在喧闹都市里发生过的乌烟瘴气都被抛弃在脑后。那些放不下的勾心斗角,都在行走的路上,一件一件被搁置,被遗忘。在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凝视浩瀚星宇时,都市生活里被过分放大的琐碎,也就此被缩略成肉眼看不到的比例。
一年前的现在,我跟小伙伴在贡嘎的东面的牛背山、华尖山、四人同.......观景平台一次又一次的望贡嘎。而今年年初,我在公众号上发出了一篇文章——《这才是你所寻找的牛背山——华尖山》,本以为是一篇不起眼的游记。结果在短时间内被大量阅读跟转发,甚至很多图片还被各大旅行社转载用于商业用途,令我意外的同时也有一些惶恐——因为个人认为那不是一篇认真的作品。
一年前,我信誓旦旦地说“贡嘎东面最美 ”的时候,未曾想过一年之后,当我再次审核自己的时候,却再也无法自信地的再说一次了。那脑海里曾经出现过多次的,贡嘎的另一面是什么样的了?
于是就在大家再次相约华尖山看流星雨的时候,我跟几个小伙伴决定去贡嘎 的另一面(西南)子梅垭口,这次带着虔诚的心去朝拜我的王,贡嘎 。                                                                               。
也许户外不是旅行,总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发生,这才是户外的吸引人的地方。

在出发前的一天被告知子梅垭口因为大雪封山,从草科这边进去的路线被管制。而想起贡嘎山乡上木居这边可以进去,但是路就会接近多200公里。临时的行程改变让路途会接近一倍,有几个小伙伴认为时间太赶了就取消退出了。
也许是因为他们的退出,让我们更有动力。
有人常会说牛背山 、华尖山、四人同、红岩顶观景做比较谁更好一点?但我认为,除了引战跟撕裂,这些偏个人的言论就没有太多有价值的意义了。因为我知道这几座山都是观贡嘎,只是从不同角度来观贡嘎。
如果说贡嘎 的东面是火辣强烈的具有代入感的,那 贡嘎 的西南面则是温柔中夹杂着一丝丝冷艳。
行程的第一站是贡嘎山乡的玉龙西村,在玉龙西村乘坐泽西大哥的车前往子梅垭口,在路上连导航也开始调皮了,正因为太相信导航了结果直接去了雅哈垭口。或许更多的是,自己也想去雅哈垭口看看,雅哈垭口翻过去就直接到玉龙西村,而且还近了几十公里。

天天说要坐在雅哈垭口上安静的看看它,而此同时自己通过长焦镜头也清晰的看清它。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像是行走在牛背山穿过云海的大雾一般,自己能感受到它贴切肌肤的柔软,但却始终无法认清它的具象。
每个去牛背山的人,心中都有一座自己的蜀山之王。

而此次同行的有一对情侣,姚老师跟SH-ANGU。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我没问过,一路上不时我观察了下他们,是那么的让人羡慕。有人说结婚跟渡蜜月的过程应该倒过来一下,先来渡蜜月,然后回来再结婚,而一起去户外需要考验的两个人比普通的旅行更多。
路过康定,翻过折多山,经过新都桥,来到雅哈垭口。在 贡嘎山下,彼此相互说句我和你一直在一起。雪山下说过的话,会深深的烙印在彼此的心灵深处!一场旅行,一场铭记心灵的爱情!

愿携一人手,游遍这锦绣河山,长伴到天荒地老。共白首,看繁华落幕。

离开雅哈垭口,30分钟的车程至玉龙西垭口。泽西大哥早早就在家门口等我们的到来,从下车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贡嘎 山下木雅人的热情淳朴。
日常在成都寻找悠闲的我们,对于这里的安静反而感觉不太适应,如果说成都 是人群簇拥的闲适,九眼桥河边的灯红酒绿,而玉龙西村带给我的感觉是我们只是平凡的我们。

不同于成都的是这里有市区见不到的牛马,而村里的牛马像能听懂我们的心声。当你走到它面前抚摸时,就像它是你走失多年的玩伴在这等你回来。

即使路上的风景并不尽如人意,我们也无需在乎,柴米油盐平凡的细水长流,与你而行追随诗和远方
你选择哪个?我选后者,唯有你不可辜负。
也许是因为志同道合而聚在了一起,在午餐时大家商议取消子梅垭口的行程,改至冷尕措(冷噶措、冷嘎措)。

在泽西大哥的安排下我们前往冷尕措(冷噶措、冷嘎措)徒步点,骑马至冷尕措(冷噶措、冷嘎措)营地等待夕阳。

因为山在那里,所以更想去。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把每一次走过的山,当做是一次修行。愿一生都在朝圣的路上,用脚步去感受山的温度。

无论男女,不问来处,不用刻意的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聊得来的便是缘,聊不来的便是祝福。每一次出行,自己不一定要做故事的主角,只要最后是你们就好。

这一刻风在这停住了脚步,时间不多不少你来时刚刚好。夕阳下的 日照金山,用来结束今日的行程。
繁华落尽是平淡,喧嚣之后,终归宁静。

当太阳下山,月亮升起时,冷尕措海子边的人也相继散去。他们的离开代表夜晚的到来,而我跟天天也开始准备着在海子边扎营。

夜很宁静,整个冷尕措海子边 就只有我们一个帐篷。而简单的零食就是我们的晚餐,盘腿坐在帐篷里,一起聊人生事态。

海拔4500的地方露营,还是睡的不太舒服。 凌晨一点被帐篷外的小动物活动声吵醒,心里还是有些害怕,打开帐篷营灯拍下念了很久的星空照。
关于冷尕措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而每次都错过没有拍星空。或许是自己的故意,让找个借口下次才能再来一次。
早上7点开始收拾装备,山下的泽西大哥应该早早的就在徒步点等我们了,将昨夜产生的垃圾全部带走。做为一个户外人,我有幸能来到此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不要带走。高海拔的植物长不易,花很美请远观就行了。

下山时看到路边的草丛中有很多已经变了色的垃圾,尽其所能将其带走。前段时间贡嘎环线已被报道日乌且垭口附近有很多垃圾,不想让贡嘎像年保玉则 一样永久关闭, 贡嘎山下身边还有很多朋友还没去过。

下山时,遇见昨天上山看见的马儿,更有些像昨天泽西大哥家的马儿。
到达山下徒步点时,泽西大哥早早的就在徒步点等我们了,一脸亲切的关心问道昨晚冷了吗?有没有身体不舒服。那种亲切感,幸福感在久居成都的我瞬间感觉很温暖。
在泽西大哥家短暂停留后就得赶回成都,临走时泽西大哥将好吃的跟当地的特产塞给我们说一定要收下。而一家人将我们送到门口等我们上车,车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才转身回家。
关于贡嘎,我不知道我以后会来多少次,但是我知道答案是无限次。一年,一守望,一生一贡嘎。

要么身在这里,要么心在这里!
因为这里是, 贡嘎                                                                                。

我们的旅行日志就是你的故事,一个由户外一起游玩的小伙伴完成的。也许这里面没有你,我们相信下一次的旅行你会成为日志的主角

(从你所在的城市出发,去旅拍探索重新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 用一场旅行,去认识一群有趣的朋友。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想一起去浪可以添加Q群:1028922226 也可关注VX公众号 : 跟着Jason去旅拍 。 或添加VX : 2388398172 聊在路上的故事)
风景很美!!
CDJason 发表于 2018-12-21 12:14 [img]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81221/15453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