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OSPREY是创立于1974年的美国背包品牌,率先将透气网状背负引入了背包生产线,在户外背包方面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2015年推出旗下首款轻量理念的背包Exos Series飘逸系列,可以说飘逸系列O家背包轻量化的试水产品。设计48 58升两个容量,搭配AIRSPEED空速背负系统,使其确保透气、舒适的情况下,同时拥有一定的负重能力,非常适合炎热天气进行两三天的徒步露营,如果其他装备均为轻量化也有人在七八天的长线线路中使用。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2018北京ISPO展上Osprey展出了自家的超轻量化背包型号Levity(男款,45L60L)和Lumina(女款,45L60L),进军户外装备UL级别(Ultralight)。国内四月份有一部分到货,随即引起一大波关注。

本人Exos 飘逸Levity白熊,两款背包都有使用,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处。于是做了一下对比。

Exos 飘逸481196克,   Levity白熊45835克,三百多克的重量差距在如今装备轻量化大趋势下算是轻很多很多。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Exos 飘逸包体使用100D高韧性防撕裂尼龙面料以及弹性面料。与O家苍穹使用的210D面料相比确实轻了很多。

Levity白熊则在面料上大作文章包体采用两种材料,如上图一种白色的网格材质CORDURA 210D尼龙和200D UHMWPE混纺材料背包主体侧袋、袋鼠仓、底部采用。(UHMWPE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英文缩写,一种耐磨抗撕裂高性能材料。聚乙烯(UHMWPE)和Cordura尼龙通过先进的工艺编织在一起,可以达到阵雨级的防水效果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从背包外形对比两者都属于一个风格,同样省去了水袋仓拉链设计

同样使用AIRSPEED空速背负系统,但是在细节上有差别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两者背负最明显的是金属框架,白熊用的是实心的金属条框架,飘逸用的金属管框架。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直接和人背部贴合的网面,白熊采用的网面材料更结实细密。这可能也是材料发展的必然结果。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背带,飘逸更加厚实。当然材料的重量也就更大了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白熊背带内部的蓝色材质可能是ortholite材质,就是大家熟悉的跑鞋鞋垫材质。具有透气,吸汗,防臭、防霉、抑菌,缓冲性良好的 特点,和环保高聚合绵比较,透气性更好,更轻便,耐水洗,更耐磨的优点。

飘逸背带应该是多层网眼重合模式。因此重量更大,承重自然也增加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因此在背包装上重量后背上,两者肩带的形变程度就有很大区别。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腰带也是和背带差不多情况,飘逸的厚实很多,从腰带我可以确认白熊的腰带和背带内部确实是使用ortholite材质。但是因为厚度原因,因此承重能力相比飘逸要降低。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白熊主仓采用另一种偏灰色Cordura 30D涂硅抗撕裂尼龙(如今高端轻量帐篷采用15-30D涂硅抗撕裂尼龙),半透明的材质。因此从外很容易看出包内装的其他装备。

从两者侧面最醒目的就是 收纳带

白熊用的很细的绳子   飘逸还是传统的收纳带。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背上从侧面看,可以看出两者AIRSPEED空速背负系统的上身区别

飘逸的利用金属管框架做了营造一个弧形,类似一个弓然后用网眼材料覆盖类似于弦,形成一个平板贴合背部。

白熊的金属框架感觉要软很多则更贴合背部,毕竟是新产品。想必设计各方面都引入新的理念。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因此飘逸的背板可以拿来那成枕头使用,背包里塞进衣服调整高度,网面也可以透气,这也算是新的功能吧。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两款背包都是透气的背负非常适合夏天使用。白熊设计定位无疑是轻量化玩家,因此在各个方面多为了轻量化。飘逸则是在确保承重能力的情况下尽量降低自身重量。因此两者有这本质的区别。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OSPREY新老两代轻量背包  白熊  飘逸对比 从价位两者均为1699  飘逸因为已经出品有三四年,并且已经接受市场的考验,深受国内驴友认可,并且因为老款有较好的折扣。国外已经上市飘逸新款,相信2019年也将登录国内,期待吧

白熊因为轻量化背包,鉴于国内轻量化装备玩家并不是很庞大,代理商备货也是很谨慎,数量并不大,而且如果要使用白熊背包,你需要花更多经费升级包内的其他装备。因此购买需谨慎。

• smalldi 我只是好奇,哪个大神把“LEVITY”翻译成“白熊”的, 现在的翻译都这么任性了吗,哪怕是音译也行啊,这八杆子打不着的“白熊”是怎么来的。 2019-1-7 21:32
  • 断肠草 以前花岗岩用100D的CORDURA尚且比较容易戳破或者磨穿,白熊30D的CORUDRA包体,我对它的结实程度存疑 2019-1-6 21:33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12-23 23:39 Osprey在追赶轻量化的过程中,还算是一步一个脚印在走,没有太过激进

看情况是走的很稳当
可以试试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不知火 发表于 2019-1-3 12:28 [文章错误挺多的,简单说几点:悬空透气背负最早由salewa和奔驰合作开发,salewa用来制作背包,奔驰用在座椅靠 ...

谢谢
沙乐华的那种背负 以前也专门买了一个背负   确实不知道是和奔驰合作开发  类似的悬空背负  每个品牌都会有 大同小异
至于一代的飘逸 再退回去几年  本人没有接触过,
胡蜂和更老的卷口苍穹  我在大学时代见过 都十年了  那个年代 装备还不像现在那么发达
这还是和国内 户外发展以及人民经济水平有关
不用太去纠结
不知火 发表于 2019-1-4 16:06 所以二代exos是osprey首款轻量化理念背包显然是个认知性错误,十几年前的卷口苍穹比初代exos要老的多,且结构超前更接 ...

这和年龄有关
卷口苍穹 我知道也在多年前见过  就没在我的认知范围内 本文更多围绕较近期的产品展开
谢谢 指教
实战派 发表于 2018-12-23 08:28 [

[font=Helve ...

断肠草 发表于 2019-1-6 21:33 以前花岗岩用100D的CORDURA尚且比较容易戳破或者磨穿,白熊30D的CORUDRA包体,我对它的结实程度存疑 ...

不用存疑,肯定不耐用
smalldi 发表于 2019-1-6 22:17 不用存疑,肯定不耐用

不耐用才有利于继续买买买

品牌宣传的是 UHMWPE混纺材料
  • 断肠草 你帖子里面写的白熊主仓采用的是偏灰色CORDURA 30D。另外,即便是UHMWPE面料,这么薄的话,也不会有本质的强度差异 2019-1-7 12:31
实战派 发表于 2019-1-7 11:05 品牌宣传的是 UHMWPE混纺材料

• gameyf 跟花岗岩的有很大差别,花岗岩、白熊、飘逸我都有,白熊的设计跟两者都有很大差别,虽然背负和飘逸都是空速,包体设计差异巨大。白熊的UHMWPE主要用在外袋的部分,也是顶包的主面料、袋鼠仓和侧袋,而且覆盖面积相当 ... 2019-1-29 18:10
  • 实战派 前辈说的是很有道理 我微信上给你留言了 2019-1-7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