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尼泊尔

梦想之旅——去尼泊尔走一走

查看:12947 | 回复:12
发表于 2018-12-26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当我踏上去尼泊尔的航班,就对传说中的户外天堂充满了无限的期待。飞机穿梭在云间,侧身往窗外一看,横断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色让人叹为观止,延绵不断的雪山、一层又一层波浪式的白云尽收眼底。“人不能只为面包活着”,这句话说得那么富有哲理,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在自由社会,谁又真的摆脱了束缚的枷锁。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2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次的尼泊尔之旅能最后成行要感谢刚发领队的不懈努力,我们这个小队伍的成员来自于南京广东上海北京等几个省份。从确定成行开始我们就进入了闯关模式,首先是签证问题,尼泊尔虽然是落地签,但由于我们的英语水平有限还是通过携程办理了签证。当把所有人的签证办理完成后,我们的感觉是"尼泊尔,我真的要见到你啦!"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确定机票,虽然有点小波折但还是非常顺利,就这样我们终于可以"走出国门啦"

Day1 2018.12.03 出发

今天是2018年12月3日,昨天的大雾让我们有点担心今天是否能准时起飞,在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师傅就说今天是个好天,托她的福,走出国门的第一步非常顺利。飞机9点起飞,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降落昆明长水机场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218.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233.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降落昆明后第一个考验开始了,由于从降落到下一个航班中间仅有1小时20分钟的间隔时间,我们取到行李后就把平时走湖的速度用上了,还好办理值机的柜台人并不多,安检也还算快,就这样"加都,我们来啦"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224.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210.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多我们第一批从南京起飞的队员就到达加都国际机场了,看着各种提示信息在海关大厅找到入境表格填好后,刚发领队先办理入关,而我则等第二批从郑州出发的队友到达后一起入关,5点多我们终于走出机场大厅来到了加都的大街上。

        紧接着就是找车,找住,一切还算顺利,在车上了解到司机自己有酒店,我们就抱着去看看的心情让司机带我们去了,酒店离帕斯帕提那神庙不远,干净还提供热水喝

      看过房间后我们就决定住这里了,安顿好后就是找吃的,其实我们住的酒店就能做吃的,但是初来乍到还是想看看街上有什么,在一个尼泊尔人小饭店吃过后下一个任务就是帮大家解决手机卡的问题。在一个卖手机卡的地方与尼泊尔帅哥沟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把我们的需求终于解决了,花了750尼币买了一个基础卡+6G的流量包,小哥亲自帮我们把卡装好设置好,好了!我们在尼泊尔可以无忧啦!

      第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Day2 2018.12.04

    从网上得到的攻略是今天应该预定去博卡拉的BUS票,因此我们和酒店沟通了订票事宜后就出发去帕斯帕提那神庙了

这里很多建筑都在大地震中被震毁,但是仍旧庄重而神秘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129.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139.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从神庙出来走到公路上就有去巴德岗的公共汽车,我们搭上车大约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来到巴德岗杜巴广场出示中国护照花500尼币买了门票。巴德岗杜巴广场应该是三个杜巴广场中规模最大的,街道很多,其中还有一个陶器广场也相当有规模,我们在这里从中午一直走到日落才算是看了个差不多

一进广场就被这么美的建筑吸引了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149.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159.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成都饭店换完钱回到住处得知一个尴尬的情况,老板没有帮我们把去博卡拉的大巴票搞定!但是,老板说不要担心,明天早上有很多BUS去博卡拉,他会安排车送我们去车站的,就这样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早晨的到来

Day3 2018.12.05 从加都到博卡拉

早上7点多我们坐上出租车去长途汽车站,老板亲自陪我们去。来到车站老板告诉我们那个是去博卡拉的,这个车有点像国内的中巴车,如果不是他领着我们来,我们还真不敢坐呢,其实很多外国人自己就过来坐这个车,价格比大BUS便宜,管理也规范,特别是速度比大BUS快了近一个小时到博卡拉

图中那辆白色的小车就是我们去博卡拉的交通工具


微信图片_20181226163129.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来到博卡拉,一下车照样被几个出租车司机给围上,呵呵,这样也不错,出租车司机见多识广我们一问他们就懂,这样他们直接就把我们带到办理登山证的地方了。办完证再上路时司机师傅就开始"指导"我们找酒店的事宜,最后达成一致他们把我们送到17号街费瓦湖边的一家酒店,真可以说上天有眼,如果不是住在了这里我们后面的行程可能不会这么顺利呢

安顿下来后我们就开始了解背夫和进山车辆的问题,酒店小经理很快就把他的老板招来了,和老板谈妥背夫和车后我们如释重负,去费瓦湖边看看夜景吧


微信图片_20181226163433.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4 2018.12.06 今天进山

早上在酒店楼顶的阳台看雾中费瓦湖


微信图片_20181226163909.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老板安排了一辆吉普带着我们九个人进山了,车停南丫浦,从这里开始我们的ABC徒步之旅

来到南丫浦走了不远就是检查站,第一个检查站是查环保证的,尴尬了,我们好像没有办哦!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们的背夫SUMAN帮了我们,经过一番沟通他打了电话,将我们的护照拍照传回博卡拉,博卡拉那边帮我们垫付了每人两千卢比后我们得到了许可,并且在这一切办妥之前检查站就允许我们先走了,留下背夫等博卡拉的通知,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如果不是这样处理我们可能要走夜路才能到达我们当天的营地呢


微信图片_20181226164133.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4146.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5 2018.12.07

徒步第二天,今天的行程是从乌乐力(Uleri)到戈瑞帕里(Ghorepani)。戈瑞帕里是布恩山下的一个小村庄,家家户户的餐厅里都有一个大火炉,非常温暖,食物也不错。

    我们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前就到达目的地了。安顿下来稍作休息几个人在SUMAN的陪伴下就向布恩山前进,想去看看日落的风景。可是,可是,雾气腾腾,没有想像的那么好,但依然别样精彩

刚离开乌乐力就看到这个粉粉的客栈


微信图片_2018112110071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12110071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6 2018.12.08 布恩山日出

早上四点多起来,五点二十出发再上布恩山

快到山顶了,天快亮


微信图片_20181226164346.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7 2018.12.09 向ABC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从甘杜克出发到上希诺瓦



微信图片_2018112110072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75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75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8 2018.12.10

今天的目的地是DEURALI,这个营地比我们原来预计的营地里MBC更近

早上在上希诺瓦看到了日照鱼尾峰,没想到这是我们唯一一次机会哦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0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0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1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雪到晚上六点就突然停了,满天繁星预示着明天的日出一定灿烂

Day9   2018.12.11

早上6:30起床看日出,在这里献上我从西藏带回的哈达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0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1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1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10 2018.12.12

今天的目的地是温泉村(JhinuDanda),今天的路程不长,中午在Chhomrong吃过午餐后大约3点就走到温泉村了,我们几个人跟着Suman一起去泡露天温泉,那个温泉很神奇,旁边就是雪山流下的冰冷的河水,而山中却源源不断冒出热泉,水量之大令人惊叹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1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5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1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2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2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3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11 2018.12.13九天的徒步即将结束

从12月6日进山到今天已是第九天啦!再有3个半小时,我们的徒步即将圆满结束,但是想出山也没那么容易哦,这最后三个半小时的路程还是蛮有特色的。

看过日照金山我们就出发了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4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4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95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00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01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12 2018.12.14 放飞在博卡拉

早上在酒店屋顶花园看费瓦湖与九天前大不一样哦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02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02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11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13  2018.12.15 返回加都

从博卡拉返回加都的道路甚是颠簸,这次是坐大BUS,每个小时休息一下。进入加都地界灰越来越大,路越来越堵。慢慢地蹭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达终点,还不错👍下车的地方离我们要去的成都饭店仅一点几公里,大家跟着导航顺利到达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04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04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05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10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帕坦杜巴广场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

从帕坦杜巴广场出来,我们打车去博达哈大佛塔,在路上司机告诉我们他就要去澳门工作了,但是他并不喜欢中国人的work hard,哈哈,很有意思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129.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Day14 2018.12.16 加都闲逛

今天是个悠闲的日子,明天就要回国了。趁着今天没什么具体游览计划就随心所欲在杜巴广场附近逛逛吧。因为昨天进杜巴广场时办了多天进入的卡,所以今天可以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因此把这里的大街小巷都逛了个够,还去广场边的小茶店喝了柠檬茶。

早上的街道被洒了水,感觉空气尚可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4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5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3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3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81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5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8-12-27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行程的游记够详细的,有用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8-12-27 09:42 显示全部帖子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2-27 09:23 这个行程的游记够详细的,有用

谢谢
发表于 2018-12-27 12:16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的你们最美丽!棒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8-12-27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会员GG-踏步 发表于 2018-12-27 12:16 徒步的你们最美丽!棒

领队亮仔;18284592335(微信电话)
发表于 2018-12-27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向往于江湖,不如行走于户外
发表于 2018-12-28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西游迹亮仔 发表于 2018-12-26 17:01 [color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多我们第一批从南京起飞的 ...


领队亮仔;18284592335(微信电话)
发表于 2018-12-29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于 2018-12-29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旅行家在路上
发表于 2019-1-3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西游迹亮仔 发表于 2018-12-26 17:01 [color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多我们第一批从南京起飞的 ...


川西亮仔                微信电话L18284592335    QQ:3231301733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