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7)-西班牙塔里法

从龙达离开后,坐了去阿尔赫西拉斯的火车,这已经是西班牙铁路的最南头了,这好像是我头一次到了铁路尽头。

阿尔赫西拉斯是西班牙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和原油进出港,与摩洛哥古城丹吉儿之间有轮渡往来。据说按照欧盟的规划,将来连接摩洛哥和西班牙的欧非铁路海峡隧道,欧洲侧的连接的就是这里。我一直犹豫是否从这去丹吉儿,住下后,去了港口看看船次。

第二天一早,我乘巴士前往四十公里外的塔里法(Tarifa),塔里法是欧洲大陆最南端,从这里可以远眺对面的非洲大陆。
[size=18.6667px]     车站很小,离海边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我到海边时,还几乎没有人。边走边想,这次来欧洲,很多行程都是临时起意,塔里法就是从手机翻看地图时,发现这是欧洲最南端,就决定来了。

[size=18.6667px]     塔里法还有个挺神奇的地方,这里正好是大西洋和地中海的交界处,在大西洋一侧,浪就比较大,地中海一侧就很平静。因为风大浪大,所以塔里法的风筝冲浪是世界级的,岸边很多商店卖相关物品,还有不少冲浪学校。要是有时间的话,好好玩几天还真是不错。

[size=18.6667px]      沿着海滩慢慢走到一个小岛,准确说是半岛,一条路连接着小岛和大陆,后来才知道这里叫鸽岛,这里是真正的最南端了。我顺着路走,前面被围墙围了起来,大门紧锁,标志显示禁止入内,有摄像头对着门口。莫非是禁区?

[size=18.6667px]     就差一点点,还是没有踏足最南呀,心有不甘。往两边走,想绕过去,左边走了一会,发现是悬崖,过不去,回来从右边顺着边走,上上下下的,还真发现了一个口,也分不清是墙塌了还是废弃的门,大着胆进去后,还担心被人发现,如果私闯禁区,不会抓我吧?独自一人来这里,要是被抓了,谁都不知道呀。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7)-西班牙塔里法

[size=18.6667px]      里面比较破败,没看到人,只看到远处的建筑物旁停着几辆车。岛上的鸟特别多,用成千上万来形容是丝毫不夸张,想来也是因为没人打扰它们吧。

[size=18.6667px]   我沿着边走到最南端,远眺直布罗陀海峡对岸的非洲大陆。

[size=18.6667px]      人生就该这样随心,像天空自由飞翔的鸟儿一样。
钢铁都锈蚀了的感觉。其实还挺美
支持好活动。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2-27 20:07 钢铁都锈蚀了的感觉。其实还挺美

应该是老港口了,地理位置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