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黄石

走进张家界槟榔谷,见证我们的好人品

黄石休闲户外俱乐部组织去张家界槟榔谷应该说是机缘巧合。张家界组织2018中国国际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2019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组委会收60元费用免费悦享张家界美景,应该说还是比较优惠的活动,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多次去过张家界,单纯去玩景区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11月份飘逸、火蓝、磁湖疯、海伦酷等一行人自驾去张家界户外线路,听他们说槟榔谷很好玩,于是,我们计划去玩一天景区一天野线。经与飘逸、火蓝等人沟通,确定了我们的行程,重点玩夹儿沟。飘逸还向我们提供了槟榔谷住宿和地导杨师傅电话。最后出行38人,大部分都是冲着槟榔谷去的。

张家界槟榔谷位于永定区罗塔坪乡,是对该乡户外线路的统称。因只有一天的行程,我们选择了最精华的线路,从槟榔孔进星之谷,入溶洞迷宫,出地狱之门到天使之城,下到水库谷底,走夹儿沟。

走进张家界槟榔谷,见证我们的好人品
21日住宿在槟榔谷户外俱乐部杨师傅家里。他家接待能力有限,我们38人被分到3户农家住宿。住宿条件很一般,共洗漱间,但是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
晚上下起大雨,雨点打在铁皮棚顶上,声音被放大了数倍。雨点声也像鼓点般打在大家的心里:明天的行程怎么走呀?

早上吃早餐时,雨越下越大。有几个群友表示沟里太滑太危险,不想去了。我问杨师傅怎么办,他很淡定的说:“白天没雨,有雨在沟里也不怕,我们晚些出发”。

走进张家界槟榔谷,见证我们的好人品
人品要不要这么好呀!!!计划8点出发,快8点时雨停了(跳跃)。所有人整装出发。从杨师傅家步行不到5分钟就走到了槟榔谷入口。沿着台阶往下走,进入槟榔孔,洞口不大,被雨水打湿的石头很滑,大家彼此提醒注意安全,打开头灯或手电照亮,没走一会就看到了出口亮光。

洞厅很大,洞壁凸凹不平。杨师傅身手敏捷的爬到右边的石壁上,手拿脱下的鞋梆,向一块石头敲去,整个洞里传出击鼓的声音,咚咚咚,真的好像鼓声呀。杨师傅介绍说这是石鼓。左边石壁上还有一个石锣。胡东跟着杨师傅爬上石壁,击打石锣,传出的声音听着可不怎么像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