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查看:51945 | 回复:119
发表于 2019-1-10 00: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1-10 15:49 编辑

最烦的事情莫过于等人,特别是在康定城天空黑沉、暴雨将临之时,从下午两点等到六点,司机小王错过了一次次拉客的电话,被我们一次次稳住后,六点后再也等不住了,说将我们送到榆林老电站后,后边还要回来拉一车贡嘎上山的乘客,到时再将蕃茄(另名)接上;服从大家意见,就乘车上到老榆林电站继续等候,天色渐渐已晚。
    刚下车天开始下雨,冷嗖嗖的,恰好旁边有间马帮小屋,不久雨中夹雪,我们高兴得冲出去将它握入手里,不久看着周围山上开始变得白茫,把大家高兴坏了,世界就开始变得美丽,半小时后雪停了,远处突然露出一座美丽无比的高耸雪山,而且日照金山,太美了,一出发就梦幻般满足了思念已久的雪山梦。

冷风中苦苦等待迟到的驴友

看着一座座高山渐渐变成雪山,非常兴奋

神山的突然美丽遇见

发表于 2019-1-10 01: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1-10 17:58 编辑

夜色黑沉,所有避雨的驴友们都上山了,仍等不到蕃茄(另名)的到来,大家变得很烦燥,一位本地驴友让一群外地驴友等候,这是非常自私的行为。当时要求队伍在成都汇合一起出发,可能他想省些费用,坚持从家里乘车过来。最后大家很不高兴,批评这是绑架队伍的行为;另外不肯买户外保险,其实这更可怕。

有队友实在等不住了,不断劝说炮哥先慢慢走上去找营地扎营等待,而炮哥想无论怎样,一定要等齐人出发,考虑上到营地三公里较近,大家慢慢往前走,我在下边等多一会,终于见到一个人上来,果然是他。小王司机回去后并没有接他,他只好自已乘车上来,一起往前赶,前方队伍慢走慢等,汇合后一起上到了格西草原,营地海拔3400米。

行程中最大、最舒适和人最多的格西草原营地,一块五星级的高山草甸,坐看神圣雪山,这张是商业队南天当天下午拍的照片

一早醒来,好热闹的营地,俊马成群,呜声啸啸,好似身处蒙古草原一般

炮哥和晚到的队友

发表于 2019-1-10 17:14 显示全部帖子

十月二日负重出发,公用物资主要分配如下:炮哥背气罐,大羽背山之厨,腊肠,青菜,巧克力背高压锅、反应堆、炉头,蕃茄(另名)背耗牛肉,我的最重达15斤:大米10斤,油盐3斤,还有挡风板,锅盆,背包重达六十斤左右,大得连防雨罩和背包雨衣都罩不下来

上包出发,草原突然雾气笼罩,下起纷纷小雪,大家开始兴奋,前边队伍走得飞快,一会就不知道走到哪去了。大包紧紧勒在腰上,突然感觉肚子不适,一路觉得肚子涨气难受,这段时间吃得太乱,不得已只能应急几次,十分狼狈!

沿着峡谷前行,气势非凡的热乌且河谷雪山融水滚滚而下,当日上行距离有17公里,从3400米海拔爬升到4350米。

纷纷雪景让人开始进入童话般的世界

林间雪景愈来愈美

奔腾而下的热乌且河水

勒紧包开始闹肚子,一路急赶才追上前上队伍

发表于 2019-1-10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美丽、澎湃奔腾而下的热乌且河水一路伴行

发表于 2019-1-10 17:35 显示全部帖子
像是走在茶马古道,马比人多

世界变得不一样

一路雪纷纷,世界开始白茫

鸡肋的阿珂姆重装雨衣,穿不下只好匆匆挂上赶路

发表于 2019-1-10 17: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1-11 00:55 编辑

杏仁、大羽风雪中走过

发表于 2019-1-10 23: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1-10 23:17 编辑

一路走一路闹肚子,镜片夹着雾气渐渐模糊,照相时靠感觉和自动对焦随拍,遇到南天姐弟给他们拍照时才发现很多相片都拍模糊了,相机无法对焦,以为它开始高反了吧,浪费了好多拍照的时间,挑选些清晰的放上来。

雪中顽强的杜鹃

两边山峰雾锁,走至中途,雪山突然放睛一会,周围露出了许多雪峰,对雪山盛宴充满着期待,希望更多贡嘎的神圣群山呈现眼前

前方不时听到一些异常的声音,突然间这位驴友狂吐,高反强烈吧,但他还坚持继续向前

南天姐弟不离不弃,他们说老友高反撑不住已下撤了,可惜三千多元的团费

发表于 2019-1-11 0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1-12 07:27 编辑

走了十三公里到下热乌且营地,是个非常宽敞的营地,大羽当日状态很差,一直慢走坚持,我慢走慢等,杏仁跟了上来,说昨夜有些高反彻夜无眠,今日眼睛是睁开的,迷迷糊糊坚持一路走上来的,商业领队跟随劝说乘马,但始终做不到她的生意,好棒!
     她的领队在路上不停问我要不要骑马,我直言拒绝,他自我介绍了一番,让我或队友明天要乘马一定找他,而我心里开始对商业队的运作模式产生怀疑,每天的线路设计如此之长,至少80%以上的队友不得不在最后路段选择乘马,这笔费用收入太可观了!

下热乌且营地,走过后开始爬升,路线变得有些艰难

过了下热乌且营地,天色开始昏暗,山路变难开始爬高急上,他们所说的烂石滩上小河纵横,路在河两边穿来穿去,路迹迷糊,夜中慢慢等着大羽,大羽说没有队友的一路等待,他已难坚持走到营地,要乘马上去了。

乱石坡

走到晚上近八点半,终于和队友们会合,以为他们早早到了,没想到他们也刚到了不久,脸色彷徨,个个都快崩溃。雪愈下愈大,赶紧互相帮忙搭好帐蓬开始煮水,大羽感觉没有力气搭帐蓬,想和大家混帐,却没人愿意,我的单人帐没办法,最后只能自已搭上。
     炮哥感觉失温,煮好水后匆忙喝了热水,饭不吃,叫也不应,钻进帐蓬没有反应;大羽夜里感觉有些高反,吃药开盖都快没力气;巧克力看着新帐蓬有水珠,恐惧帐蓬漏水,睡觉感觉要窒息,怕缺氧晕死在帐篷里;而我睡得好香,填饱肚子后一觉舒服睡到天亮.

艰苦的雪地晚餐

发表于 2019-1-11 00: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1-11 00:58 编辑

上热乌且雪地艰苦晚餐

第二日雪地无意间拍到的紧急高反救援

发表于 2019-1-11 15:06 显示全部帖子
还有详细游记啊,我还以为前两页就是全部的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