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查看:52046 | 回复:119
发表于 2019-2-2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2-2 21:48 编辑

到冬季牧场的路途突然变得翻山起伏,还得过三条河,到了冬季牧场大声呼喊着队友名字,听到对面传来一阵阵回声,非常高兴!寻着声音走去,原来有位牧民在回应,得知冬季牧场的驴友们空无一人,心中不由得一阵悲切!此次贡嘎穿越为了照顾队友们一起同行,将国庆节后省钱出行、尽赏秋色的行程提前到了国庆期间,很多准备工作忙前忙后,到了这种生命紧要关头却离我们而去,最重要的是整个队伍的炉头和食物都在他们手上,相距几公里成日夜两隔,不能为了后边队友安全而等待多一天,户外现实就是这么可怕。。。。。      走回营地时天色很快黑沉,回程河水出现大涨,可能山上大量积雪开始消融,最后一条河水已淹没了很多石头,流水很急,上下寻找许久,找个地方脱鞋淌水过河,回到了营地已近晚上八点。
      黑炮和几位年青伙伴终于等待我回来,他们早已帮搭好帐蓬,炮哥脸色黑沉,责怪我出去怎不带头灯,太不注意安全了,确实如此,以为三公里轻身可以很快往返,只带个手机就出去了,没想到用了近三个小时,还好依靠了手机灯光。

发表于 2019-2-2 19: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2-3 07:50 编辑

在营地,猫猫和两位小伙子已成了好朋友,大家开始彼此熟悉,整个晚上营地聊起天来,气氛轻松,大家的共同话题是跑步。两位热心小伙子叫老蔡和朱非凡,都是四川同乡,大学同学加同乡友谊非凡,老蔡大学时骑行过川藏线,他们俩人完成了全马赛事,我和黑炮亦如此,猫猫是来自北京的漂亮女孩,坚持天天跑8公里,跑步成了我们共同的话题,最后大家相约成都马拉松。      昨晚猫猫没有吃东西,穿了双越野跑鞋过来不知湿否,两位帅哥对她关照有加,还一直帮忙烤鞋子,当晚猫猫状态好了很多,搭建起了自已的帐篷,营地里充满着欢笑。现在我和黑炮、猫猫仨人必须紧紧依靠两位帅哥的炉头出这贡嘎深山,我们有足够的煤气瓶,缺的就是炉头,和他们说明了情况,对原先的五人队伍深感失望,遇到些困难就队伍就轻易散了,经不起考验,他们这新新五人组多好,一个多有爱心,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新队伍!

发表于 2019-2-2 21: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2-3 07:59 编辑

天空又飘起雪花,晚上睡在帐蓬里,觉得脸上麻辣,嘴皮干裂。雪地真好睡大觉,一早起来地上又铺多层雪,大家还在沉睡,想着主要难关已过,应当尽情享受雪地可寻找平地随时扎营的特殊待遇,一天十公里悠悠闲闲晃下山去。干粮有限,连续两天煮雪都省着吃了山东煎饼,早餐后蒙头又睡。
       炮哥醒来说我昨晚睡得很香,听到小朱和小蔡讨论起后边行程,他们打算一口气走到上子梅村,我听后大吃一惊,竟然想将两日行程一日走掉,想让炮哥劝劝他们,炮哥说炉头在他们手上,客随主便,我们只有跟随,没有说话的权利。
       渐渐听得清楚,这是朱非凡和老蔡的第一次穿越之旅,开始第一天高反都打算下撤的,无奈出发时发了微信朋友圈,只好顶着高反翻过了垭口,又被这十年不遇的大雪困得难以忍受,想早早冲出去摆脱雪地荒野的折磨,马拉松都跑过了,这曲曲二十公里算得了什么?!而我只在寻思,前几日已吃尽苦头,出发前认为多牛逼,都能轻松完成当日路程,可每日都碰壁走得非常艰苦,我们严重缺乏对大山的敬畏和对天气等综合因素的考虑。但炮哥都这么说了,已是中午时分,下午也走不了多少路,天黑前大家应会理智考虑扎营吧!
        猫猫如约早早收拾好帐篷,傻傻等了两位帅起床出发,但他们仨人昨晚兴奋聊天太晚,睡到了十点多起来,准备出发已是中午时分。

早上雾锁大山,午后天气突然转晴,营地两边美丽雪山显露

发表于 2019-2-2 23:00 显示全部帖子
劲秋 发表于 2018-12-28 23:55 [

2008年金秋 ...

蓝天白云下的美景
发表于 2019-2-2 23:00 显示全部帖子
劲秋 发表于 2018-12-29 00:22 [         ...

欣赏各位的风采
发表于 2019-2-2 23:02 显示全部帖子
劲秋 发表于 2018-12-29 09:40 [     出发前大家工作都很忙,未做好充分的准备, ...

银装素裹总是景
发表于 2019-2-2 23:34 显示全部帖子
gy异域风光 发表于 2019-2-2 23:02 银装素裹总是景

非常感谢,祝新春快乐!
发表于 2019-2-2 23:57 显示全部帖子
午后天气突然转晴,峡谷两边雾气渐渐散去,从远处穿越过来雪山是我们走过的天路,薄雾中蓝天开始显现,景致开始愈来愈靓丽。

发表于 2019-2-3 00: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2-3 08:45 编辑

雪山愈来愈清晰,一次次留驻脚步,携着“你从雪山走来”的豪迈情怀渐渐离开了洁白的雪域地带,开始进入河谷较多的森林地带

发表于 2019-2-3 10: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劲秋 于 2019-2-3 10:32 编辑

一条条河流出现拦住去路,雪融水流增大,有些河流不得不淌水而过,黑炮水下功夫了得, 呯呯呯如履平地飘了过去,猫猫竟然有所准备还带了溯溪鞋过来淌水。

天睛了,藏民也出来了,河边一位藏民身着棉大衣像木头般矗立木桥旁边,队友们沿河而上寻找浅水过河,我在桥边不远,突然听到:“不收你钱,你过去吧!”,我简直不敢相信,还是准备解靯,他又说了两遍,最后走到我跟着诚恳地说:“你过去吧!”,心中一阵感动,接着他就离开了。炮哥他们过来后陶侃昨晚是不是在藏民家有了什么关系?享受如此关照

猫猫身后的我准备过河,后边是位矗立守桥的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