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

寻找心中的神山------2018年国庆贡嘎雪山重装穿越

从垭口海拔约4900米下到3500海拔,树林开始越来越繁盛,树越长越粗,第一次穿越这么大片的高海拔森林,有些奇怪在鳌太上3400米左右的松树怎么那么矮,森林繁盛程度完全不能与贡嘎雪山相比,美丽森林以皑皑白雪做背景,不时映衬上一些秋色,林海雪原的韵味,深切融进这美丽的森林雪山中。

这位大哥太牛逼,普通摩托成神马了

劲秋 发表于 2018-12-28 23:55 [

2008年金秋 ...

图文很美,不错
云瑶乐游 发表于 2019-2-6 14:58 图文很美,不错

谢谢!新年快乐!

老蔡和朱非凡像打了鸡血,发起冲锋,队伍行进飞快,一路没有休息,只能匆匆打望林中美景,需待以后漫山杜鹃盛放、林中幽幽漫步时。

进入森林后山道积雪融化,泥泞不堪,马道一坑一洼、深深浅浅很难下脚,黑炮和猫猫两人像是脚下轻功,七星乾移大法脚下不脏不湿,鞋子一直都不进水,我歪来去走得非常不耐烦,仗着死沉死沉的顶级全皮重装徒步鞋子,干脆深一脚浅一脚走在马道上走直,但一不小心,鞋子被雪水从顶上直接灌了进去,鞋子成倍加重,又冷又冰;猫猫在后边跟着群跑马悍将泪眼欲滴,唯有坚强,我在后边拍照押后跟上,和猫猫说话最有共同语言,我:“前边受孽不浅,不应再这样折磨自已了”,她红红的眼睛:“大家能不能考虑我是女生。”

雪原穿越

漫山杜鹃

沉重的全皮负重徒步鞋,进水三日后脚又冷又冻,重量倍增

雪彬林中的穿越

泥泞不堪,小心择路

美丽的彬林

林中无数巨大的彬木(对比人影才能感知大小)

下午前方寻找营地不够理想,决定继续前行,感觉开始拼了,早餐吃了点山东煎饼,大半天后肚子空扁。前方已打起了头灯,没做好走夜路准备,头灯未放出头包,怕掉队跟紧灯光,走在泥泞马道上快速前进,手机灯光太暗,深一脚冰冷的雪水时不时没入鞋子。猫猫也不能那么从容了,越野鞋也踩得四处开花,还是佩服炮哥,整个行程一直没有进水,脚下功夫着实了得。

非常令我们意外的是,天黑前我们下到了3500米的莫溪沟低谷处,接着我们开始上了一座唯有上行,连块平整、能放大包的地方都难找,一侧是斜坡,另一侧是深深河谷,脚下是窄窄泥泞小路,一不小心摔倒容易滑下去。

选择无退路,猫猫一次次崩溃,又一次次含泪坚持,但我比她走得还慢些,手机灯光弱,斜斜山坡上想找块平些卸包的地方都没有,头灯一直没取出来,被炮哥骂了几句,渐渐和队伍拉开了距离,不顾泥泞,尽管在斜坡,还是将包卸下戴上头灯,泥泞黑暗的山路瞬间明亮,走得一下舒服了起来,前边大家在等待着,温暖感动。这是一次艰难的夜间上山跋涉,很长的山坡,一直只见向上,没有尽头。。。

夜路漫漫老蔡停下让我们休息,他到前方探路找营地,过了一会他说前方有块地方较平,我们就赶紧扎营住下。煮雪、啃干粮充饥。
    回来后查对了这段路程,夜里上山大约走了5公里,从下午五点到晚上九点半,近5个小时走5公里,感觉一直在不停上坡,像是爬了座高山,但看海拔才上升了200米,简直不可思议,应是当时路况不是一般得烂,增加了不少心里上的难度,牢牢记住这次难忘的夜行挑战,以后不要轻易挑战夜路。
    老蔡和朱非凡对猫猫怀着内疚心情,半夜还在努力生堆火给猫猫烤些鞋子和衣服,无奈不能成功。猫猫扎好营好,扎进帐篷里就没有声响了。担心她有什么事情,反复叫了不应,可能累得过度躺下就睡了,休息重要,吃喝已成其次。

过了凌晨,上来了一支十几人的队伍,他们更狼狈不堪,在泥泞的路旁扎营,匆匆忙忙扎营睡觉,甚至听到他们说摔跤差点滑下谷里。。。

老蔡、朱非凡在努力给猫猫生火取暖

帐蓬里煮雪

帐蓬里的温暖

低矮杜鹃树下扎营
寻找心中的神山------2018年国庆贡嘎雪山重装穿越

看似简单平凡的山路夜间走起来如此崩溃,望山走死马,走夜路必须要考虑到各种因素的影响,重装徒步依据当日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和调整安全穿越距离太重要了

早上醒来拔开帐蓬眼前一亮,一座座雪山四周环绕,令人无比震憾的的是:在3700米高海拔的山上,有座雪山在高高的杜鹃树顶上冒尖高不可测!猫猫早上醒来没事,和黑炮一样身体底子好,休息一晚就能缓得过来,旁边帐蓬有两位小伙子原来是她的队友,终于赶上来找到她归队了,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这样的雪域患难互助深情难忘。      拔营几公里走到贡嘎寺下,大家在最近距离见到了心中的神山,风雪后的贡嘎主峰完全显现,最真切得迎接着我们,我见到了心中最美的贡嘎雪山。

杜鹃林雪山四周环绕

帐蓬树顶上雪山冒尖高不可测

很喜欢森林里漫山高大的杜鹃林,向往着漫山美丽的杜鹃花海

走向贡嘎寺

神圣的贡嘎寺白塔和贡嘎主峰
大家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我们用最虔诚得方式见到了心中的神山,我们也得到了贡嘎主峰得深切拥抱!寻找心中的神山------2018年国庆贡嘎雪山重装穿越

远古般的贡嘎寺

哈哈哈哈哈哈,秋哥你还在更新呢。。
  • 劲秋 后边用了你做的视频,谢谢! 2019-2-9 22:31
  • 劲秋 考虑到更新比较慢,先写了个简单的放出来,剩下有心情时写写,为以后留下美好回忆。 祝愉快! 2019-2-9 19:42
Sue_guang 发表于 2019-2-9 14:50 哈哈哈哈哈哈,秋哥你还在更新呢。。

祝愉快!
和猫猫告别后,大家前往上子梅村,为感谢老蔡和朱非凡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请他们这顿饭以表谢意!我还向他们提出他们明日下山后,将炉子转卖给我们继续上到里索海,他们还是想送炉子给我们,最后我们还是坚持转让方式更好吧,他们终于答应了,我们心中一阵子高兴,可爱温情的新新五人组得以让我和黑炮能够继续完成未尽的贡嘎朝圣之旅。
洗洗饮饮雪山开光圣水,洗去一路的疲惫

河谷秋意渐浓

上子梅村

藏民家里的热情接待,但没信号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