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复制链接] 查看:20755 | 回复:3

巴黎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各种肤色各种信仰的人们都在这愉快的生活。
      去巴黎的时候正好是7月14日,是法国的国庆日,我的飞机是下午到巴黎的,上午在香榭丽舍大道还有阅兵式,可惜没赶上。酒店住下后,我便前往埃菲尔铁塔,据说晚上有演唱会和焰火晚会。埃菲尔铁塔周围的道路都被封闭了,不让汽车通过,行人检查后可以通行,部分的几个地铁站也关闭了。我首先绕到了埃菲尔铁塔的后面,我到的时候大约才五点多,但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晚上的表演是在8点半开始,焰火晚会是在10点开始哦。我又乘坐地铁去了对面,然后步行到了战神广场,这里就在埃菲尔铁塔正前方,是看烟火最好的地方。在广场上席地而坐,周围全是当地人。

在这里我还遇到一个台湾的女孩,她已经来过法国很多次了,她让我注意在巴黎要注意安全,小心小偷。漫长又无聊的等待以后,9点半,演出正式开始,都是一些古典的曲目和歌曲,也还算不错。十点钟,绚丽的烟火晚会开始了,配乐基本都是爱情歌曲,美妙的音乐、绚丽的烟火,配合埃菲尔铁塔的灯光,非常非常的漂亮,这是我看过最漂亮的一次烟火表演了。

散场的时候人非常的多,附近的地铁站想排队进去恐怕都要2个小时,跟着那个台湾姑娘,走了两站路,从别的站随着人流上了地铁,顺利的返回酒店。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9)-法国巴黎

第二天先去了闻名的凯旋门,然后在香榭丽舍大街上逛了逛,又沿着塞纳河步行前往卢浮宫,路过了协和广场,看了眼闻名的方尖碑。

卢浮宫最初是皇家宫殿,1793年法国大革命改为博物馆。卢浮宫的主入口是在玻璃金字塔下面,并没有排很长的队。卢浮宫里的展品非常的多,主要分为三个展馆,共五层。这三个展馆是以法国历史上有名的人物命名:路易十三时的红衣主教兼宰相黎塞留,亨利四世的大臣叙利,卢浮宫第一人博物馆馆长德农。在德农馆有卢浮宫的三宝:蒙娜丽莎,胜利女神雕像,还有断臂的维纳斯,看完这三宝后,其他的展厅也逐一参观,但各个展馆真是太多了,把我给转迷糊了。朋友你如果要去的,只需要根据导览图,去欣赏自己最感兴趣的就可以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要看世界杯的缘故,博物馆不到五点就关门了,当天的世界杯,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夺冠了,整个巴黎陷入狂欢之中。到处都是摩托车的轰鸣声和汽车的喇叭声。在协和广场和凯旋门,有大量的人群聚集,各个电视台也都在播实况转播以及并有相关的访谈。
   第三天准确去巴黎圣母院看看,巴黎圣母院位于塞纳河的西岱岛上,是古老巴黎的象征。维克多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更是让她闻名世界。巴黎圣母院是免费参观,因此排队的人非常多。塔楼则需要购票并在约定时间参观。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9)-法国巴黎

从狭窄的楼梯一步步向上,去找寻敲钟人卡西莫多的影子。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9)-法国巴黎

照片拍得好--聖母院的滴水獸.........
幾乎是巴黎風光明信片的標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