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再赴百万葵园,畅游郁金花海

广州一年四季繁花似锦,首届中国郁金香花博秀24号在南沙百万葵园开幕啦,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打卡。

金秋时节,伴随着秋叶飘散,秋樱节也逐渐落下了帷幕,唯一不散的是四溢的花香。花朵中,有沁人心脾的木棉、花香袭人的薰衣草、还有色泽艳丽,芬芳馥郁的郁金香。

我有幸在参加完秋樱节后,受邀来欣赏在百万葵园中的“首届中国郁金香花博秀”。花博秀共分四季,被称为第一季“世界花后——郁金香”的展览,将从2018年12月23日至3月30日。

冷冬逆季开花的郁金香展览,成为了最早举办的花展。因南方的冬天相比寒风凌冽的北方,还是较温柔的,所以在花农们的精心照料下,郁金香仍可在寒冬中迎风盛开。

航拍了一波百万葵园,空中俯瞰视角总是让人觉得震撼,密集的花海仿佛一条条覆盖在大地上的丝绸一般,色彩纷呈。

郁金香代表着高贵,博爱,体贴等,也象征这纯洁的爱情。荷兰人认为郁金香是所有花卉中最美丽的一种,因此选它作为荷兰的国花。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郁金香全部从荷兰引进,涵盖了30多个不同的品种,种类丰富,花色多样。

不同姿态的郁金香均令人沉醉,含苞待放的花蕾娇美可人,而已经绽放的则花朵饱满,色泽艳丽,优雅高贵的气质恰如一位风姿绰约的佳人。

这次展览围绕郁金香打造的主题场景多达三十个,有用郁金香做成的“爱的公式”:只等你带上最爱的人来;

镶有一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的高定青花瓷礼服,由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所创作,与现场的郁金香相映得彰;

郁金香的花期为每年的3-4月,但是在百万葵园中,是怎样让它们凌寒盛放的呢?原来,为了这次的花博会展览,在数月前葵园的园艺师们就在育苗基地全力奋战了。

高级花艺师宫益涛表示:郁金香属于北方花卉,若想在南方种植,得选择处理过的种球。

百万葵园根据开花的时间选择五度处理球,接着把它放在冷库里让其生根,出芽之后,再放到温室里正常养护。

整个过程还得时刻根据天气变化来控制温度,才能让花开得不早不晚。

本次展览的郁金香近5万株,30多个品种,团团簇簇排列在恒温的展厅内,从高到低,颜色由深至浅,个个争奇斗艳,似多彩的火把在熊熊燃烧,又似一块织锦的毯。

其中罕见的“命运女神”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它清透纯净的粉色非常抢眼,产量较少,是很难培育的一种郁金香。还有叫做“国王的血”的黄色带红点的郁金香,几抹鲜艳中透着郁金香的纯厚。

鲜花和美女总是十分搭配的,直接请网红来当临时模特,感觉花海被衬托得更加动人了。

照样还是网红模特的几张美图~

场景都非常精致,还有一些欧洲的油画做背景。

花展旁边还有一些超萌的动漫公仔展出。

小朋友们也是看得入神。

闻花香

两小无猜

小朋友们看到郁金香也乐得合不拢嘴,看来人类对大自然美好的热爱是与生俱来的啊。

大厅的设计独具匠心,挑高开阔的屋顶,阳光铺洒,厅内处处是布景,样样是道具,相机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大厅的气温全天保持在18-25℃之间,不管室外有多冷,置身其中都会令人产生“整个世界都成了春天”的错觉,是携带一家老幼前来赏花观景的最佳之选。

热爱速写的画家就地取材,在郁金香展厅盘腿而坐进行着艺术创作。

花博秀展览期间,葵园景区内还有百万种正值开花期的鲜花,如葵花灿烂暖寒冬、薰衣芳香醉人心、玫瑰深情爱永恒、超级海棠红透天等等。百万葵园的薰衣草花田也是拍照的圣地,约三五好友,大片的薰衣草花海和蓝顶白身的小型建筑让你仿佛置身于一个微缩的圣托里尼之中,很有意境;在这之后,还可以品尝这里特有的薰衣草冰淇淋,花香和奶油的融合会给你的味蕾带来全新的体验。

接着,我们穿过各式各样的花圃,来到了今天的重点:“彩云飞”。”“彩云飞”设计手笔出自莫伯治工作室;是葵园10年以来投资最大的一个登峰造极之作,今天,我们就要在这里欣赏到众多的鲜花啦。

早在2004年百万葵园是华南地区首次举办郁金香展览,经过十几年磨炼,现在用意想不到的时尚与芝术融合一体呈现令人陶醉旳浪漫。

看过了郁金香和薰衣草,我们自然是要来看看葵园的这些向日葵啦。这里的葵花常年开放。葵园共引进了来自18个欧洲、日本等观赏性向日葵品种,并优选培育出一批适宜亚热带种植生长的品种。

离开薰衣草花海后,这里的天地松鼠谷新颖而独特:它不同于植物园,可它还是林木扶疏,芳草萋萋;它不同于动物园,可它也配以松鼠乐园, 享有1000只以上的松鼠,游客也可以买包饲料,通过自己摇控模型车把松鼠吃的饲料运到生活区,让众多的松鼠跑过来抢吃,也可以近距离的与松鼠接触,是一个可以拉近亲子关系的充满乐趣的有爱体验。

这里就是晚上要体验的花之恋城堡酒店的外景,小朋友们其实很喜欢这种五颜六色的搭配风格。

在花之恋城堡酒店里用晚餐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来百万葵园一定要品尝这边独具特色的葵花鸡,早就闻名百万葵园的葵花鸡,这次终于如愿品尝,用向日葵籽喂养长大,鸡肉显金黄色泽,散发着葵花的香味,同时也是很难得的一道广州名菜,只有少数几家五星级酒店和百万葵园限量供应,到百万葵园一定要品尝的美食。

这个是葵花鸡鸡爪所熬的汤,鸡爪软糯入味,和爽口的白切葵花鸡相比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当然了,身在广州,大大小小的餐厅总是少不了这么一尾鲜香的清蒸鱼。

晚饭过后,去欣赏百万葵圆的夜色吧,广袤的花田加上灯光的修饰,就像是深邃夜空里低点点繁星,和心爱的人伴着月色漫步在花丛之中,阵阵花香扑鼻,让人心旷神怡。

今天刚好是满月,圆圆的月亮洒下轻柔的月光,为花之恋酒店披上了一层婀娜多姿的迷彩。

行走路上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多世界地标,他们都是用灯光打造的,梦幻无比!比如 巴黎 铁塔或是伦敦眼,还有发着光的南瓜车,都会让人忍不住想要坐上去。

忘了说一点,在花博会期间,百万葵园会送出超过十万株的郁金香,平均每天有300株花送给爱美的女士,高质的花盆还让人舍不得丢弃,可以让你将这“世界花后”带回家慢慢欣赏。

如此别具一格的花博秀,让不少游客闻风而动,圣诞和元旦双节期间,通过网上购票预定的游客已经多达五千人。不管室外有多冷,在这里定会让你如沐春风,流连忘返。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来到百万葵园了,百万葵园花之恋酒店的客房色彩斑斓,而且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主题,这样多姿多彩的酒店,住一次怎么能够?这不,趁着中国首届郁金香花博会的契机,我们一行人便入住了百万葵园的郁金香客房。

入住百万葵园花之恋城堡酒店的郁金香主题房,你便全身心沉浸于郁金香的魅力之中,与郁金香共眠。主题房以郁金香为主调,挂画、地毯、枕头都是郁金香的元素,就连房间的香味和泡泡浴的精油都是郁金香花香。亲子游或是情侣都可以选择在此休息,房间的整个布局都很温馨。

客房的浴室也十分开阔,还可以俯瞰到窗外的花田。各项设施十分齐全,甚至还有一双小小的拖鞋,是专门为小客人们准备的,不得不说酒店的考虑十分周到。

舒适的在酒店过了一夜,我便踏上了返程。还是挺推荐大家在双旦期间去葵园漫步散心的,为了方便小伙伴们去畅游郁金香海,我把交通方式也附在最后了哦~

广州首届中国郁金香花博秀
时间:2018年12月23日-2019年3月31日
地点:百万葵园室内温室大厅
票价:景区门票135元(原价150元)
路线:1.广州(新干线)——百万葵园
科韵路  (5分钟)→南沙港快速→沥心沙出口(第一和第二个红绿灯左转)→百万葵园(新垦15涌)
      2.深圳、东莞——百万葵园
广深高速→虎门大桥  →广州市区方向→南沙港快速(南沙区方向)→沥心沙出口(第一和第二个红绿灯左转)→百万葵园(新垦15涌)
      3.中山、珠海——百万葵园
京珠高速→三角镇  →番中公路→洪奇沥大桥→第一个交通杆右转→万顷沙  新垦镇→百万葵园(新垦15涌)
      4.佛山、南海、江门、肇庆、三水、台山  ——百万葵园
广佛高速→环城高速南环→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沥心沙出口(第一和第二个红绿灯左转)→百万葵园(新垦15涌)
所谓人比花娇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1-2 11:21 所谓人比花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