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喜欢上石塘的N个理由 一起过一个海盐味的周末!@小卢澄子

伍《乡愁里桑梓的模样》

石塘的港湾

这样的场景总觉得像极了某部青春电影的一幕,很有胶片味,关键是容易让人产生故乡的共鸣。

这个时候是 石塘 的休渔期,以至于很多吨位级的大船此时都像卸甲而归的将士,稳稳的停在港湾处,等待下一次出征。

听当地人说,这样级别的大船在开渔期一出去就是半年,想到它们曾经这样孤零零的飘在大海上,就觉得更加肃然起敬

科普:【渔运】字样的是承担运输任务的,就是把在海上捕鱼的货及时的运回来

当地人靠海吃海,自然信奉妈祖庙。保佑出海平安

天后宫

休渔期的小渔村

休渔期的 石塘 反倒能见到很多平时见不到的场景:脚脖子一样粗的绳子,还长着锈斑;船头印着“平平安安”字样的船只,还有就是悠悠闲闲享受休渔期的渔民们……

沿着海岸线回到 石塘 石屋,殊不知就在石屋老城以南,突然发现 石塘 原本的渔村中心。

还带点不羁的野气,在日落时碰面,这里成了最像电影的场景。

夜色石塘

晚上的 石塘 村渔火点点,仿佛是乡愁里桑梓的模样。

当月光开始成为主场,在院子里点一盏煤油灯,听着海浪的呼吸起伏

在浪爬下去的那一刻,心里的烦躁也会跟着海浪褪去

身在城市里的你,可以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去过一下向往的慢生活。

回去的路上正是时候,薄雾飘在半山处,也是为这次 海盐 味的周末加了点饭后清汤

陆《享受好每一个晨起日落》

你说 石塘 人守旧的固执,其实就是享受好每一个晨起日落的坚持。

我记录的 石塘 还只是冰山一角, 中国 这样丰富的安逸的面朝大海的体验真的是很少有, 石塘 真的不一样,你能感受到原来去大海边旅行,除了海,你还能体验的是当时当地渔民的生活状态。
石塘 ,选一家民宿,吃一顿海鲜,散一场步,记得住当地的石屋,记得吃和当地人聊上天的海鲜,记得去 温岭 石塘 的绿道散步……你不需要行程,因为只要去了,你会知道什么是旅行的需要。

相关信息

ABOUT交通

从 杭州 过去,高铁坐到 温岭 站,出站在【换乘汽车站】坐大巴车去 石塘 ,15分钟一班,路程大约1个半小时。

不用坐船不用坐船不用坐船! 真不用

ABOUT摄影

前期:尼康D5300 标配初级镜头。(初级单反)

图片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视频后期:PR&AE(简单的视频剪辑软件)

ABOUT我

我,是没有迈进“95后”的双子,毕业前独自去 普吉岛 边旅行边工作过两个月,会分享旅行和生活和想法,不算疯狂,但自诩是勇敢的我。

离开生活的地方,和这个世界感同身受。——澄子

小卢澄子 发表于 2018-12-29 17:38 壹《假装在西 ...

拍这套照的直男可以拍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