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户外

《从小河营到大毛山》归来,兼驳阶级敌人的践踏、破坏长城论

发表于 2018-12-30 19:0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寒士居 于 2019-1-1 21:13 编辑

《从小河营到大毛山》归来,兼驳阶级敌人的践踏、破坏长城论

46座车,今天47人,在黄土营上一人,多出一人。数九寒天,热情很高。
      秦皇岛市,学习迁安修建长城旅游公路的经验,也修建了长城旅游公路,到长城旅游的国人大增,外国人也很多,宏扬了长城文化,也给国家创收。这时就有阶级敌人,恶毒咒骂长城游是践踏长城,破坏长城,与中央唱反调,破坏改革开放。
      今天,大部分人员走穿越,从小河营到大毛山;一部分人员走休闲。休闲人员从炮沟走长城,发现炮沟从大院修了一条土路直通长城,便于人们攀登长城,村民们增加了收入。我们走到董家口后,看见以长城为依托的景区大街上商铺鳞次栉比,饭店一个挨一个,农民们都富了。这都是游客们逛长城带来的成绩。我突然想到,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两报同天用同样的稿子整版报道《走在长城上的老头》,并附插图两张,原来是秦皇岛市党委用意开展长城旅游,繁荣农村经济,提高农民生活的良苦用心。同时锻炼了身体。出来个别阶级敌人反反复复造谣污蔑践踏破坏,其目的已经明了啦。
       长城是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利用它,为人民服务。阶级敌人,不叫长城为人民创造财富。千方百计污蔑,太卑鄙了。
       党报插图(图中就是本人,感谢党报信任)

阶级敌人根本目的就是妄图扼杀秦皇岛乃至全国的长城旅游。有的本来在纪念毛主席诞辰的跟帖,拐弯抹角咒骂毛主席的,也移到爬长城上来。看来,阶级敌人把我们人民内部问题,进行挑拨离间,纠结还乡团妄图复辟蒋介石反攻大陆成真了,他还在梦呓。台湾蒋介石的国民党执政时,咒骂毛泽东、DXX,国民党在台湾失败后,转而支持Dxx。这是DXX打开盘多拉匣子之后,地富反坏卷土在网络出来的一幕。
毛主席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阶级斗争是纲,纲举目张。在发展经济时,阶级敌人就在我们身旁!他们肯定破坏!
       过西沟长城之后,连续出现断崖,我在车上反复讲安全第一,安全第二,安全第三,到达崖壁,考验了。结果,全部顺利通过。
       很准时,原定下午4点返秦了。

游记: 莲蓬
十走长城二十战:新春高楼拂天急,斥堠寒关入影迷

在2019年第一天,写2018年的收官战。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2019年我们继续出发!继续同行!顺顺利利!身强体健!
     2018年12月30日,晴,气温报零下13度,但感觉没有穿越吾名口那次冷。十走长城第二十战,暨十走长城第十一段:从小河营到大毛山(董家口景区)
这次路线比较长,全程长达十几公里。强度也比较大,不断的上升下降,有些地方坡度极陡,如娃娃峪大V谷。有些断崖也比较危险,要小心上下。若完整走下来,其实是小河营──小河口──娃娃峪──小毛山关──大毛山关(正冠岭)──大毛山堡。沿途不要脱离长城,除了没法过去的山险。据我所知,全部完成的只有领队四合院。我自己因为上次已经到过小河口西山长城,加上得多爬一个山头倍感吃力,所以放弃小河口关上墙,而是通过遗址后下行,从山垭口维修过的长城豁口上墙。领队飞带的人最多,也是从此上墙。但他在前面走了一条钻稞子的近道,我自己跟了一段后发现不对,又回归自己的轨迹,走到大路上来,然后这一路上就再也没见到飞。上墙后遇到闲云野贺兄、媳妇、蝈蝈、宁静致远姐、美丽小鱼等人。闲云野贺兄腿快又跑了,我们几人一路相伴,互相联络,差不多是一起出了董家口景区大门,后来我又独去大毛山城堡给这次穿越收尾。休闲组由寒老带领,怎么走的不太清楚。看雨霁虹的视频,她们走在前面与休闲组会合过。四点前,最后一名队友回车,正点返程!
健友户外2018年的最后一场户外活动,完美收官!寒老高兴,在车上直言:“越走越精彩!”期待下一次同样大强度的董家口──平顶峪之行!
诚如寒老所言,这段长城确实精彩。但地名比较混乱。大的方面说,是锥子山长城,小的方面说,又有小河口长城、正冠岭长城和大毛山长城。内容互相交错,应该是辽宁河北地区不同命名所造成。但它们过去同属于大毛山管界,管界范围是黄土岭到义院口,简称“石大”。敌台修建时间为隆庆三年(1569)到万历十二年(1584)节次建,如“ 万历十一年分秋防保定车营官兵创建完 空心敌台一座。 ” 大部分时间正是戚继光总理蓟镇事务时期。此段长城关隘建立时间很早,如大毛山关、小毛山关、小河口关皆建于明洪武年间,戚继光修空心敌台后,长墙仍为石筑,直到万历四十一年(1613)才开始包砖,所以又有大毛山长城建于万历四十一年之说。
    据说,大毛山口的得名是因在山岭下的南面有一小山头,其状如蹲踞的猫,面对着岭上的隘口,故称此山口为“大猫山口”,后来就习惯地称为“大毛山口”了。(此猫有人发现过,我这次直接进景区,没有机会观察)其实古籍记载,又称“大茅山”,与猫一点关系没有。大毛山关又名正冠岭长城,明洪武年建。弘治十三年洪钟重修。此关由于地扼河北、辽宁的通道处,历来是关内外民众往来之通道,古代时道路崎岖盘绕,每当人马到此关前,都要整理衣冠,准备入关,故此岭被称为整冠岭。久而久之,此段长城既被称为正冠岭长城。
     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县驻操营镇东部的大毛山、董家口现为两个自然村,这里地理位置险要独特,古代是辽西进入石门路(今抚宁县石门寨镇)的一条重要通道,是护卫山海关北翼山区边塞之喉衿要地,所以明朝在这三公里多范围内的沟谷中先后建有四座城堡:董家口、柳河冲、大毛山、破城子(小毛山)。山谷北侧高耸的山峰叫龙扒山,当地人俗称大石砬子山大毛山关堡、董家口堡分别建在大石砬子山的两翼,两堡相距约1公里,遥相呼应、互为依托,构成了扼守东西隘口的主体,充分体现了“因地形,用险制塞”的军事建筑原则。
     大毛山堡,为洪武年建,此关西山墩东面有口可通过单匹骑兵,位置重要,周边地形仅通步行。小毛山堡,为洪武年建,东西二墩之间有口可通单匹骑兵,位置重要,周边地形仅通步行。 娃娃谷堡,为洪武年建,娄子山墩有口,邻近大川卫,周边地形仅通步行。小河口堡,为洪武年建,堡旁边有一条小河,周边地形仅通步行。
     明初大将徐达奉命分兵经略永平、蓟州等地,洪武十四年(1381年),在“永平、界岭”等地“度地依险”修筑城垣,阻塞隘口,创设“三十二”关隘,董家口关,柳河冲、大毛山关、破城子(小毛山)城堡,均为这个时期所立。这从明弘治十四年《永平府志》大毛山关、小毛山关“以前俱旧设有城”的记载中可以得到进一步证明。弘治十四年《永平府志》记载:“弘治十一年(1498),巡抚都御史张维躬督参将白琮、指挥罗岗、推官周瑄率领官军舍余民壮,于大茅山等处扪萝蹑险,极力修治,功未就绪而张卒于边。”“大茅山”即今大毛山。弘治十二年,都御史洪钟接任。“召募军民刘俊等创修长城二千四十八丈”弘治十三年春,洪钟再次令“参将高英、白琮、同知邵逵督率军舍民壮一万余人,自山海关迤西至李家谷(在迁西喜峰口西北李家峪村)止,延袤三百余里,凭山据岭,伐木堑石,分工创修长城二万八千一百七丈,复于山川要害处,所相其高下之宜,创立寨堡。及用石包砌城垣四十二座,不逾年而功成,屹乎华夷之界限,巍乎军民之保障也。”(《永平府志》)在洪钟修完大毛山关后次年,即明弘治十四年,小毛山堡发生了一场战斗,因小毛山堡太小,只居住十余户,相当于哨城,守兵少,未能抵御住侵袭,城堡失守后,并堡于大毛山。这段历史记述在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永平府志》中:“大毛山关:有城,弘治十三年洪钟重修,明年小毛山失守其堡移入于此。”小毛山堡从此就没有再用,现被当地人称为”破城子“。

摄影: 郝鸣钟、寒士居、莲蓬

在小河营村头。2018年末30日合影 mmexport1546236572799.jpg

通向长城的新修路

过崖壁

长城大v型建筑

摄影: 莲蓬

发表于 2018-12-31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从小河营到大毛山》归来,兼驳阶级敌人的践踏、破坏长城论

党报插图(图中就是本人,感谢党报信任)

毛主席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很准时,原定下午4点返秦了。
[urlthread-5522531-1-1.html]http://bbs.8264.com/thread-5522531-1-1.html

游记: 莲蓬(待续)

[urlforum-39-1.html]摄影: 寒士居、莲蓬
发表于 2019-1-2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辩论呢,要就事论事,不要扩大,不要缩小。就事实论事实,就观点论观点,没个动不动上升到阶级斗争的……严重的逻辑谬误。
发表于 2019-1-13 19:52 显示全部帖子
这篇是驳斥滇西线=飞,他造谣污蔑我们破坏长城的
发表于 2019-1-14 06:46 显示全部帖子
反毛小丑把我光明正大发出的文字作为证据,滇西线=飝,开始是反革命分子罪,领了奖金。刑法没有这一条。于是又编造了反党分子罪,又领了奖金。但是,刑法里也没有。最爱编造了胡说八道罪,又领了奖金。
这次是什么罪?
反毛小丑滇西线飝,用用力气,多编造几个罪名,多领几个奖金吧世界反毛俱乐部欢迎你
发表于 2019-1-14 09:07 显示全部帖子
       反毛小丑滇西线=飝,把我光明正大发出的文字作为证据,开始举报反革命分子罪,领了奖金。但是飝要的是把反革命分子寒老正法大奖。
       飝说:“没有总设计师邓-小平提出”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伟大号召,就没有你这个”秦皇岛长城保护协会会长“。在毛-主席的天下,你敢组织群众仇恨国家、仇恨社会制度、诽谤中国人民解放军、诽谤国家最高领导人,早就以反革命分子正法了。在毛-主席天下,你敢组织群众去煽情,你从中收钱,早就把你的资本主义尾巴割掉了。”
        飝等着领取把寒老正法大奖,左等没来,又等没来,飝问反毛俱乐部,答曰:刑法没有反革命罪。于是飝又编造了反党分子罪,又领了很少的奖金。飝纳闷儿,怎么这么少?反毛俱乐部告诉他,反党分子罪,刑法里也没有。最后,飝编造了胡说八道罪,上报反毛俱乐部,部里研究,飝忠心耿耿反毛,于是飝又领了奖金。
       三项罪名不成立了。飝苦恼至急,做梦想出一招,也许8264网上有同行,不认识的反毛同行,帮帮忙吧,可惜,同行太少了,飝处于孤立中,抓耳挠腮,管它呢,先总结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