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科学合理的安排川藏线24天的骑行计划,骑起来会轻松很多——天路骑兵攻略创作思路分享

骑行西藏的第13天,今天将是我们整个318川藏线有史以来海拔最高的一天。我们从海拔3500米的登巴村慢慢的爬升,最终将到达海拔5130米的东达山。5000米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次极限的挑战,但对于强者来说5000米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所以我们在设计路线的时候将东达山进行了分解。建议大家如果体能和时间上允许的话大家在第12天最好是能骑到容许兵站,因为这样你今天的骑行就可以少8公里,8公里在平路上是很轻松的,但是在海拔5000米的山上你就会知道,不要说8公里,就是每前进10米都是很费劲的。当然了如果体能不好的在登巴村住下来的也是不错的选择,一样可以从登巴村骑到左贡县城。只是要稍微晚一点,还有就是路上吃饭不太方便,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如果你是从觉巴山的教授山庄或者山下的如美镇过来的,到了容许兵站再早也不要继续往前走了。因为5000多米的山顶,晚上天气变化快,曾今小编就在晚上10点过遇到过车友还在奋力推车,山顶下着鹅毛大雪,非常的危险。万一遇到什么特殊情况,基本上你就交代了。 13.png

川藏线骑行的第十四天,今天是枯燥和乏味的一天,没有爬坡,也没有下坡。一路从海拔3800米的左贡骑到邦达镇。几乎所有骑行西藏的车友都会根据这个计划来骑行,因为途中只有田妥镇一个地方可以修整,而且环境还非常的不好。没有选择其实就是最好的选择,100公里的路程对大家来说是非常轻松的一天。川藏线的骑行在过了东达山以后就可以说没有任何的难度了,每一天都是轻松自在的骑行。 14.png

318川藏线骑行的第十五天,我们计划从邦达镇骑到八宿县。80来公里的难度在川藏线骑行中算是很轻松的。而且今天的整体路程是以下坡为主,从海拔4600米的业拉山顶要一直下到海拔2600米的怒江七十二拐。
怒江七十二拐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应该是川藏上最危险的公路,没有之一。每年都有很多车友在这里摔伤,甚至殒命于此。他惊险又壮美,他冷血又无情。

318川藏线骑行的第十六天,八宿县城到然乌湖。然乌湖是大家心目中的圣地,所以很多骑友都非常的想早点一睹然乌湖的芳容。八宿到然乌湖80来公里的路程对大家来讲也是非常轻松的。中间只需要翻越一座4400多米的安久拉山口。与其说是一座山口,不如说是几个小坡。安久拉山口的难度是所有山里面非常低的一座。所以今天的骑行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比较轻松的一天。 16.png

318川藏线骑行的第十七天,建议从然乌湖骑到波密修整。波密是川藏线上很美的地方,冰川,雪山,原始森林。这一路你看不到钢筋混泥土,也看不到荒山野坡,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延绵几百公里。为什么要早波密修整呢?一来从四川进入西藏以来大家都在不断的爬山,赶路。二来波密海拔低,植被好,氧气足,能够保证大家休息的很好。第三波密虽然不是大城市,但是小县城物资还是比较齐全的,你想买的东西都能买到的。趁休息的时候还能在波密好好的回忆一下旅程,计划一下接下来的旅程。波密距离拉萨还有600公里,如果顺利的情况下4天就可以骑到拉萨,如果不敢时间可以慢慢的骑5天。

收了参考,多谢楼主,祝生意兴隆
自由骑行佬 发表于 2019-2-23 23:02 收了参考,多谢楼主,祝生意兴隆

谢谢关注,路上偶遇

川藏线骑行的第十八天,我们天路骑兵安排的是在波密修整。上午大家可以睡个自然醒,然后洗洗衣服,刷刷鞋什么的。吃过午饭后大家可以去县城逛逛按摩按摩啥的也是不错的,县城还有几家很lol的网吧可以吃鸡,不过网速很慢,基本上是落地成盒!实在想出去走走的建议去墨扎公路24K去看冰川和雪山,不过要坐车去。参加我们天路骑兵的团很方便,后勤车开着就去了。如果是自己骑车去的话要爬24公里的爬坡还是比较费劲的。当然了波密县城有很多跑专车的司机可以带大家去,根据车型价格200-500不等。

骑行西藏的第十九天,建议大家可以从波密出发骑到通麦即可。因为过了通麦以后排龙乡住宿的条件不是很好不说,经常停电。通麦的住宿条件可以选择的很多,而且接下来的行程也比较好计划。可以从通麦一直骑到鲁朗。虽然从波密骑到通麦会到的很早,可以路上慢慢的玩着走。或者在第18天休息的时候骑车到古乡去住,然后第19天从古乡一口气骑到鲁朗。看大家的时间紧张不紧张,如果很宽裕就无所谓,这一路的风景都很美,没有太大的难度,可以慢慢的欣赏。 19.png

318川藏线骑行的第20天,很多车友会在第19天的时候从波密骑到拉月乡,但是拉月乡的住宿条件确实不敢苟同。相信很多看到的车友也会发出相同的感叹,怎么在离拉萨这么近的地方住宿条件还是这么的差。所以我们天路骑兵综合了所有因素后把行程调整了,我们第20天从通麦骑到鲁朗。70多公里的森林路段,后半程一些缓缓的上坡。整体难度很小,鲁朗是一个很美的地方,非常值得玩一玩。70多公里骑下来可以到的很早,大家可以到鲁朗的景区周围走走,晚上吃吃石锅鸡,喝喝小啤酒多爽。 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