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骑游北京全记录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天,回首这一年,珍藏的是记忆,忘掉的是烦恼,让2018的快乐与2019的幸福接轨。骑游首都北京一直是我的梦想。2015[湖北应城-军dao户外]
组队骑行北京时,因我们骑行G318成都刚结束,单车托运未回而没去成,遗憾了许久。今年三月下旬驴友请客相聚,大卫提出想骑游北京,正合我意立马响应,当场就有4人报名。苍穹队长建议四月十日出发,时间是20天左右,全程1300公里走G107国道。实际上我们骑行了11天共1293.58公里,中途临时改变了一下行程去了趟郭亮挂壁公路。

四月十日,骑游北京第一天。晴,17~30度。苍穹、长弓搭箭、大卫、党校宾馆、一舟五人组队。早上驴友们送行,蓝天白云接过早。720时出发,走应烟线过安陆巡店后转S210,骑行122.95公里,1635时住广水三潭鄂北酒家。这条线走过几次,虽说今天温度高,但骑游首都的热情更高,速度也比以往快。午餐在广水洪湖一家(老地方)
吃快餐,因高温也多休息了会。鄂北酒家的晚餐和住宿跟景区内差很多(景区内也是各农家小院)

四月十一日,骑游北京第二天。多云,16~26度。早630时出门,继续沿S210前行,一个600米上坡就是欢迎进入河南信阳市的界牌,然后沿S224G107国道了。骑行到十三里桥村过早,午餐在平桥区明港镇的北京饭店1653时到达确山县烟草宾馆,中途经过城阳城遗址并留影,全程116.56公里。晚餐的大盘鸡和水煮鱼及山西汾酒、青岛啤酒,把五个吃货都弄撑了。

四月十二日,骑游北京第三天。雨,逆风,11~15度。630时出发继续沿G107国道前行经驻马店、西平、漯河,在驻马店过早、西平卫宇炒鸡兔肉店午餐,18.13时到达临颍县南街村,骑行121.56公里,住天泰温泉宾馆,吃小花盆餐厅的美食。曾经有过骑行南街村念头,这次北京行正好满足了。关键词:苍穹、队长、三天、二胎,哈哈哈。。。

四月十三日,骑游北京第四天。雨、风,11~15度。早700时出发,沿G107国道经临颍、许昌、长葛、新郑骑行127公里,1813到达郑州市老湘食府吃饭,住鸿英宾馆。G107国道河南段城市密集,市区红绿灯多,骑行速度提不上来,加上雨天路况差且多堵车,我们的车胎也三次被扎耗费了不少时间。不过见到南水北调工程湖北的水调往北京有点自豪感。更让人感动的是酷哥夫妇出差在登丰办事,专程赶来郑州请我们吃饭。

四月十四日,骑游北京第五天。多云间晴,6~19度。上午乘大巴到洛阳观牡丹,驴友党校宾馆的朋友陈总一家接待我们一天,并陪同游览随唐植物园,晚住洛阳帝博宾馆。

四月十五日,骑游北京第六天。驴友党校宾馆因事退出骑游北京从洛阳乘火车返回了,我们四人在洛阳龙门石窟一日游后返回郑州鸿英宾馆。党校宾馆的朋友陈总早上请我们过早后又送我们到龙门石窟才分手,原计划在龙门乘高铁的,因无票只有乘公交车返回洛阳火车站,也无火车票,最后只能改乘大巴了。

四月十六日,骑游北京第七天。早上到郑州宏图街捷安特店打包发党校宾馆的车,顺便调试了我们四人的单车,店老板崔是个热情、技术不错的小帅哥。九点多钟才出发,沿G107国道过黄河经新乡转胡韦线到辉县市,全程104公里。16.04时住进知青快捷酒店,晚餐在好灶頭菜馆。临时修改行程,去万仙山郭亮挂壁公路,去还多年的夙愿。

四月十七日,骑游北京第八天。晴,10~20度。长弓搭箭因游览过挂壁就直接骑行到安阳。我们三人650~1145时沿S229骑行55公里到达郭亮挂壁公路景点,住万仙山风景区G-01号万仙山斋。午餐后老板又派车送我们到大巴乘车点,乘景区大巴游览郭亮村及绝壁长廊、天池、磨剑峰。幸好驴友小运推荐在万仙山斋住宿,我们电话联系后老板派人来接,不然自行车还进不去。这个时节游人也多,好一点的景连拍照都困难,特别是中国大妈们的大姐、二姐、三姐、四姐、五姐……轮番合影拍照也真让人无语了。

四月十八日,骑游北京第九天。晴,14~28度。605~1540时走乡村小道转S301到安阳上G107国道,骑行137.87公里,经林州、安阳进入河北磁县,住驿家快捷宾馆,和长弓搭箭会合。昨天上万仙山景区住地二小时多的路程今天早晨下来只花了十五分钟,过林州和到安阳走乡道转山时,路况虽然不如公路但没车也清静。早餐午餐都在路边很简单,晚餐的单人火锅不错。

四月十九日,骑游北京第十天。晴,17~29度。早6:20时出发,沿G107国道经邯郸、沙河、邢台到达石家庄高邑县,骑行147.38公里,平均时速20.5公里,16.47时住进豪庭假日酒店。早餐的豆腐脑中加胡辣汤别有一番风味,中午的羊肉汤和鸡蛋拌面很实在,没吃完。晚餐更丰盛,有鸡有排骨,有白酒有啤酒。途中路遇城都骑行北京的20多人车队,年龄最小的都72岁了,而且还是个老美女,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四月二十日,骑游北京第十一天。晴,15~27度。早630时出发,继续沿G107国道前行,到石家庄过早,路过习主席年轻时曾任县委书记的正定县并留影,到新乐市午餐,15.50时到达保定市定州市,全程128.15公里,住京华连锁酒店,去四川菜馆吃晚餐。

四月二十一日,骑游北京第十二天。雨,13~21度。早600出发,沿G107国道前行,到保定市望都县过早,1137时住保定市如家快捷酒店,骑行67.58公里。今天在风雨中行走四个多小时,裤腿和鞋子都是水,风雨弄得眼睛都睁不开。在途中避雨时碰到辽宁骑行爱好者,63岁,一个人从辽宁过来到成都去,真正的独行侠。我们原定住河北高碑店,因雨下得太大又是逆风,临时决定就在保定休整。

四月二十二日,骑游北京第十三天。雨、阴,9~16度。早600点出发,沿G107国道前行,在徐水过早,经定兴,到松林店镇午餐,过涿州后就进京了,1544时住房山区美房美居宾馆,全程111.10公里。上午的雨让人担忧,好在午餐之前雨停了,进京之前特地花了十元钱冲洗四辆单车。让人感动的是苍穹队长的美女同学坐车三个多小时从大兴赶过来接我们吃饭。

四月二十三日,骑游北京第十四天。阴转晴,8~19度。早655出发,在房山区平阳镇过早,经丰台区,走长安街到达天安门广场,11.42时到达捷安特北河沿专卖店打包发车,全程54.43公里,住东单的海坛宾馆。苍穹队长的美女同学上午九点多钟就在天安门广场迎接并当向导,午餐后游览了天安门广场、鸟巢和水立方,并预订次日的长城一日游。晚餐在东来顺饭庄吃刷羊肉,有点贵还没吃饱,又到老北京风情街吃特色小吃。还从庆丰包子铺门前经过,据说很火红。

四月二十四日,骑游北京第十五天。晴,9~23度。早415时出门乘的士到天安门看升旗,到中山公园观花展和参团八达岭长城一日游,晚住大兴区承泰苑酒店。原本瞻仰毛主席纪念馆的,因天安门有活动停止开放,昨天报团八达岭长城一日游九点半才集合,临时游览了中山公园并观赏花卉展。

四月二十五日,骑游北京第十六天。晴,11~26度。早在枣园乘地铁四号线到西单转一号线在天安门东站下,在毛主席纪念馆前排队三小时瞻仰了毛主席,然后游览国家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下午1650时返回大兴承泰苑酒店。苍穹队长的美女同学购零食和水果送来,因为她明天要回湖北一趟,为迎接我们她已经推迟了一个星期的行程,再次表示感谢。

四月二十六日,骑游北京第十七天。晴,12~28度。游览军事博物馆,北海公园、恭王府大门(因整修已关闭没能进去)、八大胡同、大栅栏步行街,前门(正阳门)。

四月二十七日,骑游北京第十八天。晴,12~26度。北京,再见。早六点乘地铁枣园四号线到菜市口转七号线至北京西站,乘
818K21硬卧火车到孝感。昨晚就准备好的丰盛食品在火车发车后开始品尝了,苍穹队长和大卫一人一瓶酒后已进入梦乡,又开始比赛谁的哨声大了,哈哈哈。。。。。。

顶你北京第一帖
十八天长长的路呢
12661076 发表于 2019-1-1 02:33 顶你北京第一帖

谢谢你的关注和顶帖。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1-2 19:12 十八天长长的路呢

谢谢管理员的关心。
没有了吗?多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