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飞到西欧看稀奇

七 辛苦换了几欧元,几泡屎尿全屙完

出发前,换了1000欧元,花了我7480元,***和美金差不多。一个欧相当于七块多人民币。

飞到西欧看稀奇

在欧洲的十天,大家一反常态,好像暴发富,腰缠万贯的财主老爷一样,好像钱就是纸一样,一个欧撒泡尿,屙!2,5欧的矿泉水,喝!5个欧一根冰棒,拿!十个欧的照片,要!二十欧的一碗面条,吃!红磨坊的一场歌舞145个欧,看!

我的个咚格里格咚,145个欧一千多元人民币,还是有点贵吧,可怜我的老同学张仲鑫,因为贪吃喝了一杯红酒,竟然在这世界级顶尖的艺术殿堂里睡了一夜,连西方美女那雪白的、迷人的、高耸的乳包包都没看见,千载一逢的良机,就被老同学白白错过了,实在可惜,可怜呀,还好,他没有鼾声如雷,没有影响别人。

在瑞士琉森,这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地方,旅行社全天都没有安排中餐晚餐,理由是没有中餐馆,大家随便吃,实际上这里有中餐馆,只是这里物价很贵,旅行社安排我们吃饭的话,他们不划算。为了寻找中餐馆,我从下面的木制廊桥。走到上面的木制廊桥。又走到河对岸,转了几个大圈,我在街上走来走去,没有发现。

十一点从雪山下来,现在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肚子饿了想吃东西了,我走进超市,全是西方面包和一些花花绿绿不知名的东西,我看了一眼,没有一点食欲,走了出来,我坐在湖边的凳子上,饿着肚子望着眼前美丽的琉森湖,如同明媚秀丽的山水画卷,阿尔卑斯高耸入云的雪山,如童话般的,还是那样的神奇美丽,我悲哀地心想:光有上层建筑还是不行的,还要经济基础哦。

飞到西欧看稀奇

这时候,我特别想念一盘红辣椒回锅肉,西红柿炒鸡蛋,没有这些菜的话,来一锅王家坪的腊猪脚将就一下也可以,实在不行的话,来个香喷喷的三下锅也行呀,如果再来一杯小锅米酒或者有劲的包谷烧,那就是两娘母赶场完美无比,可惜涎水留了一大堆,只是黄粱美梦。

我实在忍不住,小摊的火腿肠的香味吸引了我,我站起来来到小摊,指着火腿肠比划,小摊主是个中年妇女,在空中写了个8,八个欧有点贵,人民币六十多元呀,我掏出一把零钱,也不知道那是块块,那个是角角,那个是分分?让她自己来挑。

中年妇女很热情,笑着拿起一个面包,划开,挤了些黄黄的糊糊,把火腿肠夹在中间给了我,那黄黄的糊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把儿都只差酸出来,我又舍不得甩掉,用嘴把黄色的糊糊去掉,嘴巴糊得好像鸡屁股一样,我再也不敢乱卖东西了。

飞到西欧看稀奇

我走到木制廊桥下面,突然发现一个美丽的外国姑娘好像在吃面,我大喜过望,站在旁边,斜斜地瞟了一眼,是面条,但像女人的卷发一样,一卷一卷的,我看了看有图有价的牌子,好像卷发的面条,二十六点五欧,更可怕的是,和黄色的糊糊搅拌在一起。我咽了一口口水,只好离开。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湖边小村,环境特别优美,更美的是,宾馆有方便面卖,五个欧一桶,我买了两桶,虽然七十多元,但我觉得是皇恩浩荡,情比泰山。我拿来老黄送我的半瓶红酒,开始狼吞虎咽; 大快朵颐,后来细嚼慢咽; 慢慢品酒,看着窗外的美景,酒醉面饱,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去欧洲我忘了带水杯,是忘了装进去,没办法,在德国一个加油站超市里,我拿了一瓶水,没标价,我想最多二三个欧,一结账四个欧,狗日的德国鬼子,这莫是仙水,又不好问,又不好说。

不过,全靠这个塑料瓶子,我和常德的一个年轻人喝了十天的自来水,是导游说的,欧洲的自来水很干净,可以喝。狗日的洋鬼子,还真行,十天我没有拉一次肚子。

飞到西欧看稀奇

从第一天吃早餐,因为不懂英文,对摆在那里的箱子发愁,弄不明白上面那个按纽是牛奶?,我就拿个杯子乱按,什么茶水,咖啡,酸奶,果汁等都接一点,那个味道又苦又酸又甜。

彪形大汉的黑人看着我,我又不好意思倒掉,硬生生地往肚子里灌,后来加了两块方糖才好吃点,第二天找不到方糖,怎么连糖都没有,还是老同学告诉我那个棒棒里是糖。

还有卫生间里的洗发水、沐浴露,我一直没搞清楚,不管三七二十一,倒在头上有泡泡就行。

飞到西欧看稀奇

乱扯一气,扯得太多了,打住。

2016630

写的还不错嘛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1-3 14:41 写的还不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