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新宾榆树鸡冠砬子山穿越

2018年12月30日跟随 抚顺 户外疯狂之家穿越 新宾 鸡冠砬子山,上车一看,全是正经八百的驴,这帮家伙体力好,登山的速度快,和他们在一起登山自己又遭罪了,紧跟强驴,体力消耗大,走的快,安全就容易出问题,喊叫一辈子安全为天,质量为地了,到老了再叫大雁叨两口就不划算了。所以和鸭子商量,跟不上就顺小道下山。上次和他们上 千山 想起来心里怵得慌,出去一趟回来两三天缓不过劲来,不再跟他们玩大的了。今天出门就嘎嘎冷,客车在202国道上飞奔,下乡时上 新宾 走的全是土道,汽车的钢铁防滑链打在地上哗哗直响。望着村庄袅袅炊烟,倍感亲切,好象再现在农村早上提着斧锯上山伐木砍柴时的情景。现在总爱回忆下乡时那点破事,总是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说明自己真的老了。在榆树 何家村村西下的车。去年这时出队手机冻住不玩活了,接受教训,下车把手机揣在怀里保暖,按下六只脚开始记录行程。天冷出来玩的人少,二十几个人打着大旗向山根前进,有一个推自行车砍柴的人,看着装备齐全的这帮家伙问:“你们是干什么的”,“玩”。这小子嘴里嘟嘟囔囔地说:“这不是一群二彪子吗”。到山根底下是大家象巡逻队似的,成一行向上攀登。自己棉裤一穿就拉不开裆了,大平道上走起来挺费劲。到山根底下没爬坡就热得把坎肩和帽子装背包里。雪没脚面子,大地田埂里的雪化得露出了垅沟,沿着山坡向山上进军。道路两边山下是核桃秋林子,山腰上柞树林子。树林子里静悄悄的,小动物蹄子印随处可见。这里的白雪上一丁点尘埃都没有,干净的让人难以想象。这个群没有我这样的,到半山腰就靠着 大树 气喘吁吁。为什么放着暖暖的屋子里不呆,公园的小道不去遛,跑这高山上找罪受?六十多岁的人了,为什么也像年轻人那么不安分。怎么说呢?实际就是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自己所热爱的事情,然后执着到底。趁着自己的腿脚还灵便,为什么不欣赏一下本地的自然美色。朋友劝我,岁数大了,登山对膝关节有影响,那是因人而异的。识途驴福金钢和自己说:“老闫要注意安全呀”,不说我也知道,把相机给兄弟小茶拍,自己专心地沿着他们趟出来的道路攀登。过了半山腰一个砬子挡在面前,十了米的高度,看样实际能绕过去,他们不绕,向上攀岩,要的就是这个劲。有个叫超人的驴友攀登上去栓好绳子,自己在两个岩石夹缝间抓着绳子硬是攀登了上去。看着砬子似曾相识,下乡在农村时,大雪封山跟着当地老乡到山上的石砬子用氰酸钾铝药野鸡,走得也是这样的路,那时上山下山轻轻松松。药完的野鸡拿回来去毛就炖着吃了。现在想起来就后怕。野鸡遗留的毒素全进人体里了。到达山顶上的雪已化光,脚下是厚厚的柞树叶子。鸡冠砬子是一个突兀的硬质凝灰岩石头山顶,从南侧爬到峰顶,接顶时,那才叫一个难熬,每一步都在挑战身体的极限,爬上垃子头就冒汗了。鸡冠砬子东边是百丈立陡石崖,西边是八十度的山坡,山上怪 石林 立,有几棵高大粗壮的松树,奇松长在岩石缝隙中,有的比起著名景点也毫不逊色。可逮着景点了,美女们坐在弯弯巴巴似蛇皮的松树开始拍照,背靠怪石留影,轮着拍照和自拍。大家由南向北在石头山脊穿越,小路只能容一人通过,有眩晕症的肯定受不了。站在砬头四处瞭望,没有树叶挡着,视野开阔,天空湛蓝而高远。群山望不到边际。透过干巴巴的树林子山下景色尽收眼底,山下的庄稼地和公路清晰可见。有个女驴说,别人花钱洗浴,我们花钱洗肺,大口大口地呼吸清新的空气。所有的辛苦,都值了!为什么要登山?你不来登一次,永远不知 道真 正的答案。说实在的,登山玩很酷,但登起来真的很苦。在山上一点多开始吃饭,自己把方便面泡开,收队看着自己的热水瓶说背这么大的家伙登山能不累吗?吃饱喝足驴友开始下山,到山前村和当地老乡唠,他们说鸡冠砬子在 辽宁地图上都有,名字响当当的,秋天来的人可多了。有个老虎洞也紧挨着鸡冠砬子,风景也特漂亮。那我们下次再来。回家把相机里最好的像片发到朋友圈里。站在鸡冠砬子上的像片照得轻松自在光鲜,可实际背后都是苦逼与汗水的坚持。新宾榆树鸡冠砬子山穿越

新宾榆树鸡冠砬子山穿越

希望谁拉我一把,求加入。

这是我,体能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