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复制链接] 查看:19503 | 回复:19

5月上旬去了一趟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大物博的澳大利亚,害得我们在短短的十二天内,七次大飞,二次小飞(直升机、小飞机),象鸟儿一样,在太平洋和大洋洲上空飞来飞去。

第一飞:长沙——悉尼,提到悉尼,中国人都很熟悉,中国人忘不了1993923日奥运会主办城市揭晓的投票日,我们只差两票败给了悉尼这个城市,当时,有多少中国人为此失败而流下了眼泪。

澳新游记

还有一个中国人熟悉的,就是悉尼城市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歌剧院三面濒海,设计独特,匠心独具,象盛开的白色花朵,象鼓满风扬起的船帆,象沙滩上雪白的贝壳,倒影在碧绿的海水里,美轮美奂。

本地导游带着我们整天围着歌剧院转,上午隔着海湾远观,下午是近距离细看,晚上爬上三百多米的观光塔看夜景,歌剧院的外壳在阳光下银光闪闪,我还认为是什么特殊材料,近距离一看,就是普通的瓷块镶成的,不过瓷块有大有小,有长有短,有方形、三角形等,组成了波浪形的图案。

悉尼的蓝山公园的标志是三姊妹峰,三座岩石应该没有上千米,和我们张家界的山峰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根本没有可比性,可它是悉尼最著名的风景,是悉尼人的骄傲和自豪,我想悉尼人如果看到张家界的峰三千、水八百,我担心他们的眼珠子会爆炸,下巴会惊得掉下来

澳新游记

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在蓝山公园的罗拉小镇赶了半小时外国的场。罗拉小镇的场不大,二三百米的街道,两边商铺林立,街道中的隔离带很宽,树叶一片金黄,外国人赶场和我们乡村赶场一样,也是拿着自己的农副产品来这里进行交换、推销,有蔬菜、鸡鸭、水果、花草、烤肉、面包等,最多的是葡萄酒。

澳人和中国老百姓一样也喜欢赶场,他们拖儿带女,携妻扶老,三五成群来到场上,走累了,就在隔离带草地上休息,他们吃东西很简单,没有什么面呀粉呀之类的汤汤水水,他们一手面包夹肉或火腿,一手饮料果汁。

场上很干净很整洁,大小统一的蓝白帐蓬,东西都放在桌子上,整个场上没有人高声喧哗,也没有喇叭助威,人们讲价还价都是轻言细语的。

澳新游记

天高气爽,艳阳高照,勾起了我对家乡赶场情景的回忆,家乡的场虽然有些乱七八糟,人声鼎沸,但此时此刻想起来,分外地亲切。

第二飞:黑尔本。黑尔本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可我们什么也没看到,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可说、可记、可回忆的,把我们耽误了一个晚上一个白天。

第三飞:新西兰美丽的奥克兰。伊甸山是奥克兰城市的最高点,海拔196米,也是这个城市最重要的标志之一,这是一个死火山的火山口,我们想象的是,火山口应该是怪石嶙峋,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恐怖大洞,或者类似我们张家界雾气弥漫的天坑吧。

澳新游记

爬上去一看,火山口呈倒园锥形,像一口很深的大锅,锅里锅外,绿草如茵,当年惊天地地喷发,而如今安静沉寂,成了美丽的公园,大自然的神奇,时间老人的雕琢,让我们感叹不已,奥克兰城市围绕着火山口修建。

火山口成了整个城市的中心,站在这里,美丽的海湾,壮丽的大桥,树林里的城市,一览无余。

看完了火山口,又去看火山湖,罗托鲁瓦湖,湖水碧绿清澈,湖上风光十分优美,天鹅和其它水鸟游荡其中,很有一份诗情画意。谁知道20万年前,这里发生过一场巨大的火山爆发,火山喷发后,罗托鲁瓦下面的岩浆层坍塌,后来就形成了一个宽16公里园形大湖。

澳新游记

丰富的自助午餐是在湖上游船中享用的,有我喜欢吃的羊排、花菜,每人还提供一罐黑啤,十分好喝,边喝酒,边享用美食,边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很是舒服,风景如画,我们就是画中人啊。

在爱歌顿私人农场,我们第一次看到羊驼,这种动物羊非羊,驼非驼,却很有灵性,见我们的巨大拖拉机来了,它们一点不害怕跟着追赶,农场工作人员拿来一桶羊驼饲料,我抓了一把去喂羊驼,几十只羊驼围着游客,四下散开,一时羊驼的叫声,女游客的惨叫声此起彼伏。
       原来羊驼为了讨好她们,亲切地舔她们的脸、耳朵,她们受不了这种亲密无间,惊恐害怕得大喊大叫。我特别喜欢小羊驼,它畏惧地站在一旁,眼睛怯生生而又十分渴望地望着你。

第四飞:又飞回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城市,又叫黄金海岸。
        考拉又名树袋熊,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之一,既是澳大利亚的国宝,又是澳大利亚奇特的珍贵原始树栖动物,黄金海岸动物园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亲手抱考拉的地方,这家伙胖墩嘟的,豆豆眼,大耳朵,十分让人喜爱,它动作缓慢,性情温顺,体态憨厚,我们一眼就爱上了它。

澳新游记

考拉可以抱,抱一下25澳元,人民币130元,有点贵哦。
       不过能抱澳大利亚国宝,不管价钱多贵,也要和它亲密接触一下。
       要抱考拉是不容易的,澳动物保护法十分严格,每只考拉只能工作半小时,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下班,都要记录下来,如果没有记录,动物园将罚巨款,并且失去圈养考拉的资格。

工作人员叫我作好准备,手心向上,双手五指交叉,然而小心地将考拉轻轻地放在我手上,沉甸甸的澳宝就在我的手中了,肉滚滚、毛茸茸的考拉,它的头温柔地靠在我的胸膛上,一只前肢轻轻地搭在我的左肩上,一前肢轻轻地搂着我的腰,卷曲在我的怀抱里。

它和我真是好亲切,我真想一直这样抱下去,我手心感受到它身体透过厚软浓密的绒毛散发出的温暖,它的大耳朵抵着我的下巴,弄得我痒痒的,可我一点不敢动,象抱着一个胖大的婴儿一样,大气也不敢出,只怕惊吓了这个可爱的宝贝。
        花哥也忍不住了,跑了过来,将他满是胡须的大白脸,亲热地放在考拉背上,摄影师咔嚓一声,记录下了这动人的一刻。

澳新游记

考拉是澳独有的,因为这里才有它赖以生存的桉树,考拉和我国大熊猫一样,憨厚可爱,大熊猫急了会咬人,考拉根本不会咬人,它的脾气太老实了,它从不伤害别人,也没有伤害别人的能力,它自我保护能力基本上没有,我不知道几百万年来,它是怎么存活下来的。

大熊猫活泼好动,考拉太懒了,懒得出奇,它一天要睡20个小时,剩下4个小时,2小时吃树叶,2小时发呆。吃饱了又在树上睡,所以,考拉不会老死,而是摔死,因为老了在树上睡觉稳不住,睡着睡着就摔了下来。

袋鼠也是澳国的标志,可我看了可爱的考拉,对袋鼠提不起兴趣来。花哥对这只袋中有儿的母袋鼠却情有独钟,他反复地细心地查看抚摸。

澳新游记

黄金海岸的游艇是自费项目,一个小时120澳元,两澳元一分钟,我们游览的不是黄金海岸,而是一条入海的内陆河,两岸全是富人豪宅,漂亮的房子琳琅满目,价值几千万上亿,每一栋小别墅都有一个码头,都停着一艘豪华的私人游艇。

据导游说,中国的明星成龙,章子怡等都在此有房子。我感兴趣的不是这些,人家有钱享受,那是别人的事,人比人愁死人,我一日三餐有酒喝,寒冬腊月有衣穿,就知足了,知足者长乐。

我感兴趣的是尾随我们游艇跟踪的大批海鸥,它们身姿健美,惹人喜欢,身体下部的羽毛象雪一样晶莹洁白,我高高举起面包片,海鸥很轻盈地从我手指中叨走,大家都乐此不疲。

游艇上摆有小吃、虾、生蚝、香瓜、油炸署片等,当然还有尽情喝够的白兰地,海鸥竟然大胆地想与我们共同进餐,我们当然巴不得,就是不吃不喝,也希望海欧和我们在一起,可游艇上的工作人员立刻毫不留情地把它们轰走。

第五飞:澳大利亚凯恩斯市(大堡礁)
        大堡礁有两个世界遗产,一个是热带雨林,一个是大堡礁, 大堡礁很大,长约二千多公里,是由无数小岛组成的,我们只是去了其中一个叫绿岛的地方,远远望去,绿岛象一颗绿色的玉盘,安放在蓝色的大海中。

上岛后,我们乘坐玻璃底游船、游泳,尽情地享受阳光、海滩,岛上有鳄鱼馆19澳币,他们都去泰国看过鳄鱼,只有老胡,谭芳和我三个人进去参观。
        除了观看鳄鱼地凶残进食外,我还有个大收获,鳄鱼馆里,竟然收藏着不少澳大利亚土著人的宝贵文物,我不知道这么多价值连城的宝贝,每一样都十分地珍贵,为什么要放在这里?并且和潮湿的鳄鱼馆混合在一起?只要懂一点文物知识的人见了这个情景,都会心痛不已。

澳新游记

土著人文物里有青铜器、琉璃、竹器、皮子、布料等等,五花八门,无所不有,并且全都是无价之宝,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一个老船长一生私人收藏,90多岁了,国家、私人都曾经出高价收买过,老人不愿卖,他舍不得。

这里面最多的是人物木雕,各个时期都有,各种各样的精雕细刻,给我感觉最强烈的信号,也很有趣的是他们对生殖器的崇拜,土著人凭着直观直觉,一开始崇拜的是女性生殖器,因为可以繁衍下一代,所以女在上、男在下。

后来发现了男性作用,母性崇拜被男性所取代,崇拜的象征物变成了男性生殖器。                                 实际上,我们中国人也是崇拜生殖器的,不过十分含蓄,古代修塔是压邪的,塔为什么能压邪?如果追根刨底,因为塔是男根崇拜的象征,塔的威力来自男性生殖器的威力。

澳新游记

快出门时,发现柱子上挂着几个奇怪的东西,看了下面照片,才知道原来这是澳大利亚土著男人用来遮丑的,我摸了摸,是用麻做的,这么多年了,还很柔软。

大堡礁我们住了二个晚上,世界级标准五星酒店,很是舒服,澳大利亚人喜欢跑步,不管男女老少,不管上午下午,你只要走出去就能碰上跑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