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不一样的朝台――醉美古北台

俗话说:金五台,银普陀,铜峨嵋,铁九华,可见五台山在佛教中的地位非同一般。佛教界的古五台:古南台南神垴、古西台紫罗山、古中台文昌山、古北台青山脑、古东台东东山共称为“古五台”。驴友界的外五台:古南台、古北台、大黄尖、鹿骨崖、插旗台等等。五台顶各有至少一个庙。东北中西四个台连在一起,与孤立的南台中间相隔台怀镇,在7月1日我们决定挑战爬升下降近2000米的古北台――北台――太黄梁――古北台环穿路线,

古北台是五台地区攀升最大、强度最大、积雪最多的高峰,驴友说的古北台,并不是佛教界的古北台。现在的古北台也没有什么遗址。有人说古北台是大黄尖,也有人说二者不是一个峰。古北台没有任何食宿提供。连人都没有。只有极少的驴友才到这里!

古北台――文殊院全景

到达到达古北台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一路上美丽的各种花朵!

树林里穿梭

爬升!爬升!爬升!一个山坡快爬上去了,心中充满了胜利的喜悦,咬咬牙,几乎是一步一把大汗洒向大地,拼出浑身最后的力气,紧赶几步爬了上去。抬头一看,我的神啊!结果前面是一个更大的山坡。一问,离目标还远着呢。崩溃!崩溃!再一次的崩溃!

说归说,确实是难呀!你看这位美女,一步也挪不动了,全身的重量几乎都压在了两根棍子上了

还有下面这位姐姐,不知累不累,反正是一直低头走路

就快登顶了,眉也开了,眼也笑了。

总算成功上来了, 北台的寺庙,圣洁的像洗过一样!

叶斗峰,为五台山北台名,以惊险取胜,位于台怀镇以北5公里,海拔高度为3058米,面积达400余亩,是五台山中之最高峰,也是华北地区最高峰,世称“华北屋脊”远望其山巅,呈马鞍形,佛教喻为一身双头的共命鸟。

留个影吧,这可是华北屋脊的地标。

到顶后补充能量,看看我们的美女吃的一个美!

各种各样的美片

集体来一张吧!

帅哥和美女!

我们要飞的更高

一路下撤,一路美景!

不管你是否是佛教信徒,我觉得既然走上了这条路,愉快的心情去徒步,赏自然美景,佛教绝非“迷信”二字那么简单,有不少哲学思想、朴素直接的认识,远比一些理论,更值得我们体味,对今天我们浮躁的心灵也是一种荡涤。人生有许多事情本非黑白、对错之判别,有许多过去我们坚信的事情其实不然。

• 方山樵夫 静思、、天蓝地绿静思轩,雨季过后硕果悬,人生哲理矛与盾,过了大山是平川。 2019-1-22 08:33
雨季 发表于 2019-1-4 10:43 [img=630,0]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90104/154656982 ...

欣赏精彩分享
雨季 发表于 2019-1-4 10:58 [c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