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穿越南北驼梁赏金莲花

驼梁——百草驼穿越简称为南北驼穿越,是河北仅次于小五台的又一条经典路线,夏季金莲花漫坡绽放,户外声誉仅次于小五台。     驼梁及百草驼是河北五大高峰群之一,位于河北保定阜平,石家庄平山、灵寿与山西五台县间的太行山腹地。河北第二高峰南驼海拔2281米,北驼海拔2144米,两驼南北相望,距离约10公里。南北驼穿越就是两山间的穿越。南北驼山体高大、地势复杂、景色多变、植被丰富、动物众多,是河北中南部罕见的动植物王国。
早上六点出发九点到达目的地榆树坪村!

七月份是金莲花开的日子,各地的户外驴友都会赶集似的来驼梁!

穿过松林是一片草甸,大家都开始臭美了

拔高到达北驼草甸

到达北驼顶!

站在顶峰,大山、树林、山下隐约可见的小村尽收眼底。天是蓝的,朵朵白云犹如棉絮,几乎伸手可及。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洗涤了你身上的势利,冲刷了你的郁闷,让你变得那么清纯和宽容,心胸更加开阔,你会由衷得感叹世界真是这么美好。

我们走的这道山脊,是太行山的主山脊,同时也是晋冀两省的分界线,由于山脊上有大片的草甸子,这儿自古以来就是老乡们放羊养牛的地方。同时这道山脊又是南北驼穿越的最主要路线,每年走这条路穿越南北驼的人都很多。

有人说:石是山的骨胳、水是山的血脉、植物是山的皮肤。那云就是山的罗裙,或浓或淡的云能把山装拌的婀娜多姿,若隐若现的云会让山变的虚无飘缈,千变万化的云会把让山千姿百态展现给你,可云若是不高兴,则会把山紧紧的包裹起来,让你摸的着、看不见。古 人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不全对,不识庐山真面目,还可能是因为一池山水半池云。虚无飘缈的云,千变万化的云牵拽着我们,让我们一次次的停步,让我们一次次的按动相机的快门。

一路穿行在下午四点半到达了我们第一天的目的地――跑泉厂村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行人开始了美丽的南驼之行!!

7月中旬金莲花盛开的季节,驼顶草原翠绿为底,金黄点缀,一片花的海洋,尤为若人注目的就是金莲花,俗话说,大花成朵,小花成簇,而金莲花即成朵又成簇,连成一片就是金色的海洋,有点三五成簇,似争奇斗艳,有的比周围花草高出一截,傲视群芳,唯我独艳,有的藏匿于伴生植物中,犹如小家碧玉,羞答答的不敢出来,有的花开并蒂,同根同源,你花开罢我花发,灿烂芳香的花朵宛如峡谷中的金蝴蝶,金黄璀璨。金莲花不仅绚丽夺目,而且属纯天然草本植物,无任何污染,当地人也称她为“旱地莲花”。佛教崇尚莲花,将莲花视为教花,走进佛教寺庙无处不莲花,所以金莲花是理所当然吉祥物,这样又给这金贵之花赋予灵性,朦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美丽的风景,愉悦的心情……

只为记录一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