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满城尽带黄金甲,寻觅初冬那片美

专门买来既可以保暖又可以当拍照道具的红披肩,被猴哥吐槽为大妈游玩必备工具

玩闹的时候总是容易忘记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地天暗了下来,景区的人也一下子少了很多。
陈旧的老房子映衬着一两棵稀疏的银杏树,显得阴冷而又神秘

小新麻麻打来电话,叫我们回去他家吃饭。赶紧拉住一个过路人,匆忙拍了几张合照吗,逗比欢乐多

满城尽带黄金甲,寻觅初冬那片美

临走前,百变女汉子来了一张女鬼系列片。
潮湿的地面、暗黄色的两面高墙、穿着一身大红色的汉裙背对着我们,确实营造出一部阴森而又恐怖的鬼片。

拍完鬼照,我们紧赶慢赶的前往小新家。车刚开的时候,我和十六聊了很多,有关人生的,也有关生活的,更有关于情感的,那一刻,感触颇多。也觉得她好像在经历过那一段日子后瞬间成长了很多,看似薄情却又深情。更多的我应该为她而高兴吧,毕竟她似乎懂得了她到底想要什么。

不知为啥,我莫名地有点忧伤,就像当初我弟在我不知不觉间突然长大的那种感觉,既欣慰又心疼。然而这种心情也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后来的一段路山路崎岖而又黑暗,坐在车里摇摇晃晃的,我快下车时严重觉得要吐的节奏,幸好,终于到家。

到家时,阿姨已做好了饭菜,赶忙热情而又好客的招待我们就餐,,觉得不好意思却又莫名温暖。这世界,总有人素不相识,却因为有些原因而给予你温暖。

满满一桌饭菜,有肉有汤,此刻很知足。

韶关南雄可能是因为靠近湖南的缘故,口味偏辣,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我觉得还好。

满城尽带黄金甲,寻觅初冬那片美

吃饱喝足后,前往住处洗漱。住宿处离小新家大概200米。我们几个在前面走着,结果回头一看,我咧个去,吓死姐姐了。

惊吓过后,赶紧回到住宿处,接待阿姨很热情,住宿房间也算干净明亮,有两张大床,三个人随便躺都可以。据说对外是80元/间,不过因为是小新麻麻帮我们预定的,于是60元/间,真的是超级划算。

第二天,12月2日,没有令人郁闷的雨,一切还好,怀着愉快的心情吃完早餐,前往清远飞拉达。

大概一点左右,到了英德,在上高速的路口吃了一顿午餐,好像是蒸汽鸡什么的,月饼小苏他们觉得很好吃,据说是肉质细腻、鸡汤浓香四溢,有种口齿留香的赶脚。然我和十六倒觉得很一般般,大概是因为我和十六还未修炼成一个真正的广东人吧。

因为生理期不舒服,我早早吃完出来溜达溜达,外面蓝天白云,心想要是昨天是这样的天气就更好了,可惜天不遂人愿。

吃完饭,继续赶往飞拉达目的地---岭南第一攀,到了目的地已经到下午了,穿好装备,前往山脚下。发现好多的人还在下面排队等候,看来现在玩户外的人越来越多了。哎,还能怎么办,排队呗。

从山下望上去好似不高,然到了上面,才能体会到这个高度。

满城尽带黄金甲,寻觅初冬那片美

天色已暗下来了,队伍也终于移动了,好歹是一脚踩上了踏板,转头,123,装逼成功!

天真的我以为从这里开始就可以不用排队再等候了,结果事实证明我还是一个天真的孩子。排在我们前面的人真的是太没有素质了,眼看着天黑了,不好好的往前走,还在那里拍拍拍个不停。我们讲了他们,他们还在那里不以为意,继续这没人品的行为。

接下来,基本上也就没有说的了,因为我没有攀爬完,基本上我就是猜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就下了,一个原因是身体不适,另一个原因还是心理恐高太怂吧。

本来想攀爬完第二段的,结果在第一段接口发现月饼已经下来了,刚好我有点体力不支,而且看不清第二段出口在哪,果断也是放弃了,后来发现第二段出口就在眼前,悔之已晚!希望以后有机会自己还是能走完全程吧。

退下来的时候,仰着头想看清他们在哪个位置,然近似再加上天黑,月饼给我指了好久我也没找到人影,于是我俩回到景区门口静待他们。

大概七点左右的时候,他们全都下来了,心里也为他们高兴无比,大家都是棒棒哒。

继而,回程,小新载着月饼、小苏、十六和我前往广州的高速路上。在这期间,让人惊魂一刻的是导航出了点问题,本来应该是左转的,结果过了左转的路口才有提示,然后我们想转的时候已经不能转了,这也导致后面的一辆车差点撞到我们,还好因为偏僻而没有多余的车。

这事过后,我们只能无奈一直往前,这就使得我们又绕了一圈,多走了冤枉路。不过还好后来再没有发生什么事,一路安全抵达广州。

此次行程就结束,写完记录的时候莫名想起一句话:
很多事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北二小姐 发表于 2019-1-4 19:14 [缘起:一直以来,对银杏的印象都是停留在各种图片和文字中,总想着有机会亲自 ...

图美文美,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