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怒发冲冠

-----  星光璀璨书院2019年首战,既我们的长征之路第三十五站朝圣七娘山
                         觉宝原创

七娘山位于大鹏半岛南端,三面环海,主峰海拔867.4米,是深圳的第二高山。山上七座山峰错落有致,山势险峻、雄伟,山中奇峰异石、岩洞、山泉、密林、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交相辉映,多彩多姿。待建狩猎场、度假村、美食中心。

七娘山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传说七个仙女下凡到大鹏湾,见这里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这四句话翻译成群众的语言就是:“我靠,这里太得劲了,不走了。”结果,她们贪恋大鹏湾的美景没赶上回天庭的2路公共汽车,于是乎七位仙女就变成了七座山峰伫立在海边,每天欣赏大鹏湾的海景,七娘山由此得名。

有人问了什么叫仙女儿?每个人有不一样的理解,下面公布我们所认为的仙女的几个要素:1、看着顺眼笑起来让人舒坦,2、知书达理有修养,有教养,无怨无悔之气,3、经常来星光书院品茶论道,不定期参加星光的活动,修行或者与我们共同修行;凡是有以上三大特点皆谓之仙女者也。

2019年元月5号下午我们登上了深圳第二大高峰七娘山,在海拔近五百米的地方被景区工作人员拦住,告知下午三点半以后就不允许上山了,早上六点钟开放可以登顶,而且从山上面赶下来大批不明真相的登山群众,我们只好回到山脚下面安营扎寨,由于书院首席院长盛彬当天下午有一堂重要的课,下课后才从东莞驱车赶来与我们会和,大约晚上九点钟盛院长赶到,我们举杯相庆。

我心里有点窝火,在过去的三十四场登山越野徒步活动中从来没有遇到如此情况,也从来没有见过其他景区有这么多穿迷彩服的“森林警察”重兵把守,只好早早休息,我们扎营的横坑村社区活动中心周围出现了十几只硕大的黑狗,纯黑的大狗没有一丝杂毛在我们周围转悠不咬人,回顾前面几场登山徒步越野活动几乎每一次都是这样,总是能看到壮硕的大黑狗,据说此乃吉兆大黑狗辟邪旺财守财,旺旺旺。

事后,我们了解到两个惊人真相,第一,上个月有一位登山者在上面拍照堕崖身亡,之前还有一位女驴友想绕过“关卡”结果被困在悬崖边上。

第二件事,七娘山古时藏有大量金银财宝。根据初步考证,这个传说的基本原型是这样的:相传明末清初的壮士将用作反清复明的大量财宝藏进七娘山,有比较完整的故事和古诗、暗语等,神秘色彩非常浓郁。从民俗学的角度讲,这个民间传说的基本内容符合各国普遍存在的藏宝传说的经典类型。

据位于大鹏半岛顶端的西涌村73岁的老人庄灶全回忆,明末清初之际,东莞人张家玉揭竿而起,并变卖家产充作军费。不久,惠州人李万荣投奔张家玉的反清复明队伍,并在张家玉死后成为新首领。在清兵追剿下,队伍最后退守七娘山,同时将大量金银财宝藏进山中。

庄灶全老人背出一首形容财宝之丰的诗:“层层十三塔,塔塔十三行,谁人估得中?黄金过斗量。”老人还说起一句关于藏宝地点的暗语:“军旗旗影之下。”这句暗语一直为当地人祖祖辈辈苦苦破解,无法得知暗语指的是一日之中哪个时辰的日影。

第三件事,一说,七娘山,为出粮山,因 山上薯粮、木薯、芋头、山药等作物应有尽有,既大具丰。特别是大石岩(原旧大石理)一带,盛产山姜,以其辛辣,久负盛名。凡上山采撷粮食之人,定当满载而 归,故名出粮山。

根据上面的传说,朝圣过七娘山的人既不缺钱也不缺粮,这是我们上山之前不知道的信息。

祭天仪式在海拔七百多米的观景台进行,祈愿:

世界和平

风调雨顺

国泰民安

众生皆安乐

在七娘山顶峰读诵经典,吸收天地能量日月精华,培养浩然正气,链接宇宙全息量子,这是独创也是原创,内部人员一度担心有人模仿,我的看法是欢迎拷贝模仿,因为模仿了形模仿不了骨,模仿了骨模仿不了心法,模仿了心法模仿不了发心,起心动念天地皆知,不发大愿修大德皆为徒劳耳。

唯有敬畏天地,利众修心,方为正道。

有才不修德读多少经典也是白费。

我们的下一场活动本月13号到14号,一生一世的约定,一起走了就难以忘记。

笔者十三岁开始学习中华绝学,精习儒释道,三十年来刻苦学习笔耕不坠青云之志,但是,在星光璀璨书院的综合实力才排名第六,可见,星光璀璨书院高手如云,大师荟萃,觉宝倍感惭愧,惭愧,惭愧,唯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修习奋起直追······

我更喜欢 算法……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01-09 10:37:22         我更喜欢 算法……
哎呀呀,好久没吃五仁月饼了,东莞的群众表示想念五仁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