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复制链接] 查看:19245 | 回复:119

原来葫芦在远处看见那只兔子时,它刚刚被套住,正在挣扎,葫芦向它跑去时眼看着它就不动了,要是没有葫芦,最多再过两分钟它就彻底的没救了,是眼尖的葫芦救了它一命。

后来,好长一段时间内那只兔子都是我们的中心话题。我们称它是玉兔,是上天送给我们的小惊喜。后来无路时我们找到了下山路,我们又说那是个兔仙,是给我们指路来了,如果我们不救它,我们下山就不会顺利。总之,救兔 一命胜造三级浮图,人做善事整个心情都好。

闯新路巧救兔宝宝,游故地再忆抗战史

• WLBAR 救了一个小生灵 胜造几级浮屠-----下套的相当于拆了几座庙 2019-1-9 09:30

从玉兔获救处再向前,路越来越模糊,走过一个隐约的岔路,那些令人厌恶的套终于消失了。可脚下的路也消失了。前边是个小山头,山头的崖壁处有个洞,象是人工开凿的洞,我认为是阎锡山工事。没准洞能走通。可我和老慢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钻过去,却发现那洞只有1米多深,显然是个没有完工的洞。

闯新路巧救兔宝宝,游故地再忆抗战史

洞的另一侧山势更陡,陡的难以立足,不仅陡,还长满了更密的灌林,那地形、那植被,要想侧切过去根本不可能,原路退回去也同样的难走,我们过来时已经充分领教了那些灌木的历害,我和老慢只能向上攀岩。

老慢一马当先向上攀去,看着他吃力的样子,我为他揪了一把汗。当他快要攀上岩顶时我才想起来拍照,可已经慢了一步,当我打开相机时,老慢已攀上了岩顶。我重新选择路线攀上山顶,老慢不见了,这小子已消失在山顶的密林之中。连喊了两声都没有回应,其它队员正顺着一条似有似无的路向山头右切去。我急忙寻着声音向队友们靠拢,当我追上前边的队友时,队员们正止步于一个孤山前。那座孤山三面断崖的,那条能跑车的大路就在下边,离我们直线距离不过百来米远,可我们和那条路之间是那道几十米高的崖墙,我们只能望路兴叹。没有翅膀根本飞不下去。

攀上岩顶的老慢

山顶上的石坑,应该也是阎锡山工事,刚刚开了个头就停了工的阎锡山工事

老慢没和大家在一起,看来他从山顶的阎锡山工事处向另一个方向走了,那边才是“正路”。我们原路返回,山头那边果然有路,是很急的下降,我们沿着路很快就“追”上了老慢。

路不是通往我们想去的X山一带,X山方向的山脊是断崖,路的方向它是下了Q村 ,现在已快5点了,太阳已开始落山,我们必须尽快下山,不论下的是什么方向。别说我们和X山之间隔着断崖,现在就是有路我们不能奔X山走了。因为从卫星图上看,X山是山不是村,走到那了我们还得找路下山,我们没有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