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藏东南丨郭喀拉丨念久+野东拉日

郭喀拉丨念久+野东拉日
线路简介:郭喀拉是由念青东一并火了的藏东南三大线路之一。念青东、郭喀拉、伯舒拉岭位于藏东南地区,今年念青东进入人群多达几百人,而郭喀拉也有几支队伍穿越,伯舒拉岭也有少许队伍。而我们走的是郭喀拉核心地段:念久跟野东拉日两座神山近距离观看。每一座神山下面都有湖泊映衬,更加多了一份巍峨雄壮的秀丽景色。

念久神山

野东拉日

队友组成:
1、KK:活动线路策划人,活动召集人
2、阿po:KK老公,香港人,憨厚老实,户外小白,什么都听KK的。
3、独鱼:来自温州,一位活泼开朗的人,虽然都三个孩子他爸了,但是感觉还是一位年轻小伙,性格随和。
4、海那边:体力很棒的老大哥,背包里几个炉子+蔬菜青椒,每天都要做一手好菜,就差一壶好酒了。
5、老海盗:常年在外走线,哪都去过,摩托旅行大半年没回家。爱好喜欢在路上,与海那边大哥完全就是默契搭档,住一路牛棚修一路牛棚。
6、我(重庆铁哥):户外领队,户外摄影师,户外爱好者。是一名商业领队,常年盘踞川西高原,偶尔定制:西藏新疆,川西,大西北等地区活动。创建QQ活动交流群:575296209,欢迎喜欢交流的人群进入。同时也经营户外装备等。

从左至右依次排列:独鱼、阿PAUL、KK、海那边、老海盗

活动行程:
D1:拉萨到贡布江达(由于当地搞了一个什么喜马拉雅骑行比赛,封路一整天,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一个破比赛占用国家公共资源?),再到拉格村,洛东村,夜宿洛东村河边扎营(河水咆哮声依旧抵挡不住疲惫,扎营躺下就睡着)

D2:今天起床很早,但是出发很晚,早晨8:30出发,9:45到达第一处拉满风马旗的大河木桥(海拔3440,距离4.5KM),10:45到达盈则草坪营地(海拔3480,距离6KM),这里草地很好,但是有一大片属于湿地,不宜扎营,另外有一大片很漂亮的草地,也属于一个五星营地了吧,非常不错哦!然后由于断桥我们需要趟水过河,kk是本次的活动召集人,线路策划人,所以她本身得到的信息就是断桥,必须从这里趟水过河,而我则喜欢一探究竟。走到还未到达断桥附近,听见机械轰鸣声,心想有戏。肯定有当地人在这里干活,看到他们在桥边工作很高兴,询问他们是不是在修桥。得知信息是:他们在此勘察,这里面准备修一条公路到对面的城市,也就是几年之后也许郭喀拉徒步线路会成为绝唱。这里以后就是景区或者自驾的路线了。但是他们为了过河方便,看了两棵树倒下,方便人能够通过,所以我们顺利通过了树桥。15:00到达湿地大草坪营地(海拔3650,距离14.5KM),这里的草甸更美,秋色更加漂亮,扎营河边取水做饭相当方便,我们还升起一堆篝火。雪山、草甸、溪流、秋色这种种元素,以及这里的原始是我们来郭喀拉追寻的目的,原始的自然风光才是最美的。

记录美好的回忆

D3:清晨打开帐篷门,一秒入冬啊!从昨天的深秋,一夜大雪变成为寒冬。早晨9:00出发,必须过一条大河,这河不深,但是水可冻了,冻得直发疼。一路沿着河谷上升,前半段,直机耕道。后半段,小路石头坑坑洼洼,有点耗体力。一路河流清澈见底,只问溪涧哗哗水声。白茫茫的大雪,在艳阳高照的阳光下,大雪覆盖的树木逐渐又从寒冬入深秋。秋天的草地金灿灿的,如金色地毯铺满大地。17:00到达下目稀牧场(海拔4232,距离15.3KM),这里是一个标准的牧场,有一家很大的牧民棚子。

D4:早上8:30下目稀牧民棚子出发,天气很好!10:00到达克粑雄牧场(海拔4330,距离4.5KM),这个牧场很大,有很多小木屋。其中有两个牧民房子稍微好一点点,也是牧民常居的棚子,冬季没有人,夏季才有人进来放牧吧!附近水源河流平缓,很惬意的牧场,还可以远望念久神山!再继续往前走就可以去到神湖边上拍照。12:00走完第一个湖,湖边乱石路比较难走,好在没有海拔提升。慢慢悠悠也就到了,这里有木桥,木桥对面有两个牧棚(海拔4300,距离9KM)。13:00到达克粑措第三湖牧棚(此牧棚已废弃),这里离念久神山特别近,抬头就可以看见雪山。弯折曲沿的克粑措第三湖一直延伸至雪山下面瀑布,相当漂亮!(海拔4340,距离10.8KM)。轻装去念久神山神湖神瀑观赏,来回约4km耗时3小时,慢慢悠悠拍照,近距离欣赏念久神山,秋季红叶如此让人心旷神怡。16:00到达克粑措第三湖营地(海拔4340,距离15KM)

D5:昨晚一夜大风,早晨起来帐篷居然没有内湿今日天气不错,9:20打包出发,一路沿原路返回。因昨日天气跟他今天天气一去既往的好,所以今日就没有怎么拍照片,11:40到达克粑措第一湖牧棚。昨天走的河谷右侧,今天我们打算走左侧,左侧明显走的人要多一些,路迹明显一些。13:15到达下目稀牧棚(海拔4210,距离15.8KM),休整,遂觉得时间还早,所以继续下行,下山才知道之前来的时候路居然这么陡,上坡的时候都没有任何察觉,只知道有点累。16:35到达两岔口扎营(念久与欧古)。(海拔3860,距离19.8KM),这里有一个小棚子可以生火,但是不能住所以今晚扎营在岔路小树林。

D6:今天打开帐篷门,天空蓝天白云,又是一个好天气。早上9:10出发,向右一路上行,此路段由于塌方不是那么好走,路迹也不是特别明显。7.4KM一路上升海拔700+米,还是有点累,快到欧古牧场,能够远远的看见野东拉日雪山。慢慢近距离野东拉日,雪山逐渐露脸相迎。14:10到达欧古牧棚(海拔4580,距离7KM)。我们把包放在牧棚,轻装去欧古冲果措环湖观赏,各种拍照。欧古冲果措很漂亮,水如牛奶般乳白蓝,野东拉日很壮观,犹如勇士一般守卫着,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环湖回来扎营欧古牧场晒着潮湿的装备,躺在防潮垫上晒着太阳,沐浴在慵懒的阳光之下,摆着pose拍拍照。然后进牧棚升一堆火将里面前面路过的驴友四处乱扔的垃圾烧掉,再继续用炉头生火做饭,今天想改善下口味,在队友(老海盗)大哥那里拿了一包四川特色口味的酸辣粉。我们相继的吃过晚饭,烤着篝火喝喝茶,牧棚在飘起了雪。侃侃而谈,待到天色暗下,我们去钻帐篷入睡,两海哥今晚继续睡有点漏的牧棚,毕竟每天都修牧棚哈哈!晚安!野东拉日!

D7:早上9:30欧古牧场出发,本来上面还有一个海子需要来回两小时,大家兴趣也不是特别大,所以决定直接下行返回,12:00到达两河岔口(海拔3850,距离6.7KM)。短暂休息我们就继续徒步到达第一天营地,另外还有两位队友第一天下大雪就不打算继续走,留在这里等我们,或者他们上到野东拉日,但是野东拉日他们没有去,所以在第一天湿地大草坪营地等了我们好几天。13:50到达湿地大草坪(海拔3650,距离13KM),如果他们不在这个营地我们就打算今天直接返回到洛东村。但是他们也在这里扎营,我们索性就休息一天。在这里捡木材生火,烤火,做饭(今天吃得很饱非常丰盛,由于我们提前一天出山,有很多食物以及没用完的都在今天做来吃了,什么腊肠,海白菜煮汤,我一人就喝了几大锅,哈哈!)。慢慢的夜幕降临!我们钻进自己的帐篷睡觉。时间还早听听音乐然后再呼呼睡去~

D8:离开郭喀拉,不舍的秋季,下一站还将继续。

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原路返回从拉格村出沟,原本勘察修路的工人居然把河中的树割断了。身手敏捷的小伙伴还能从容的从那棵树利用登山杖直接跳跃而过。我们过去在附近找了木板搭着让身手差一点的小伙伴通过,也许这就是户外的乐趣,户外在于互助团结,而不是各自为阵,自私的人不适合玩户外。

对了老牛拍一张,示意我们即将离开。每一张照片都是回忆,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对待。到了路边与提前联系好的藏族司机汇合,然后一路回到拉萨,去找了钢管厂五区的小郡肝串串,在新疆跟西藏都吃过这家,味道与内地基本上变化不大,值得称赞。回忆总是美好的,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江湖再见朋友!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芒果户外旅行

户外丨徒步丨登山丨自驾丨摄影

好帖子!感谢分享!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9-1-9 23:29

郭喀拉丨念久+野东拉日线路简介:郭喀拉 ...

现在这个天气过河。。。感觉透心凉呀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1-11 10:58 现在这个天气过河。。。感觉透心凉呀

哈哈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19-1-11 10:06 好帖子!感谢分享!

不客气
有山有水 有帐篷,很不错的户外地。
h13490 发表于 2019-1-11 14:18 有山有水 有帐篷,很不错的户外地。

好地方,秋天很漂亮
好线路,景色很美
游走荒原 发表于 2019-2-11 21:39 好线路,景色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