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2019滇时光-滇东南8日游

行程安排

Day1 全国各地--昆明集合
全天昆明酒店报道;如果抵达时间比较早,可以自行到【海埂大坝】附近逛逛,临近【云南民族村景区】和【西山国家风景区】从民族村可以坐索道上到西山风景区,可以远眺整个滇池和半片昆明地区,风光秀丽。
或者也可以逛下【翠湖公园】红嘴鸥圣地;
对军事、历史、民族文化感兴趣的也可以造访下附近的【陆军讲武堂】【民族博物馆】【昆明世博园】;
如果想品尝当地最特色的汽锅鸡或过桥米线【南屏步行街】可以是首选哈~
还有【金汁路】的野山菌佛跳墙等特色美食。
回酒店前记得顺便在超市采买些巧克力,牛肉干,酸奶等路上的零食。
温馨提示:我们会在出发集合前2--3天会发行前“白皮书”到大家的邮箱,告之酒店的名字、地址、电话及到达酒店的交通方式和领队的联系电话。请注意查收!
早餐:敬请自理  午餐:敬请自理   晚餐:敬请自理
住宿:昆明准四星酒店标间

Day2 昆明--建水古城--朱家花园--元阳坝达梯田
早餐后前往【建水古城】,约3小时车程抵达,游览【朱家花园】【建水古城】【朝阳楼外景】;
建水用午餐,后途径个旧、元阳新县城南沙,抵达元阳梯田景区,前往【坝达梯田】拍摄日落。19:00左右结束拍摄,乘车前往胜村入住以及用晚餐。
【朱家花园】建水朱家花园,占地两万多平方米,各种庭院楼阁应有尽有,布局井然有序,院落层出叠进。
【建水古城】建水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位于云南南部红河州建水县临安镇。建水古城历经12个世纪的建设,至今保存有50多座古建筑,被誉为“古建筑博物馆”和“民居博物馆”。
【朝阳楼外景】朝阳楼为古临安府城东城楼,以“东迎朝晖”而得名,是云南省保存较好、建筑宏伟的古城城楼。建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高24.45米,占地414平方米。
【坝达梯田】坝达景点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核心保护之一、坝达梯田气势磅礴、面积广阔、立体感强、从海拔800米的麻栗村河起、依山而上、3700多级梯田棉不断、廷伸至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
温馨提示:建水古城和元阳梯田处于北回归线上,属于热带气候,不宜穿戴太厚密封的衣物。另外集合当天大家可以到超市买些零食或干粮带上。
住宿:元阳景区农家客栈标间

Day3 多依树梯田日出--爱春梯田--阿者科梯田穿越--老虎嘴日落
早上5点半起床集合。前往日出最佳地【多依树梯田】拍摄日出,朝阳透过云层射出光芒,穿过薄薄晨雾架起彩色的桥梁,多依树拍摄结束后。
9点左右赶往【爱春】拍摄梯田,后到【阿者科村梯田】继续深入拍摄梯田美景,这个村庄的梯田我们是徒步进出,充满了神秘美感,是观看云海的好地方,一般游客都少有去到,大概要徒步5-8公里。中餐后回客栈稍作休整。
下午前往【老虎嘴梯田】拍摄日落,途中拍摄【麻栗寨茶厂梯田】【全福庄梯田】,老虎嘴景区有上下2个观景台,位置一高一地,大家需要选择好机位,老虎嘴梯田落日散发出暖暖余辉与田埂线条交织流动。约19:00左右结束拍摄,后乘车前往胜村入住以及用晚餐。
【多依树梯田】多依树的日出是最美的,就算是不能看到日出,它的清晨,也是美到极至的一幅动态风景画。而烟雨迷雾下若隐若现的多依树村庄,则是现实中的梦幻仙境。
【老虎嘴梯田】6000多亩梯田分布于深谷,在老虎嘴你可以看到梯田中有2匹马,配上蓝天白云五彩斑斓,老虎嘴被美国摄影家称为世界上最壮丽的田园风光。老虎嘴是元阳带给世人的另一个奇迹。
【阿者科梯田】阿者科村,是个哈尼族的小村子,坐落在哀牢山的半山腰,森林——梯田——江河——村庄,四度同构,充满了浓郁的原始乡土气息.
如元阳梯田景区老虎嘴观景台未修复完全、未对外开放,第3天行程调整为:老虎嘴日落调整为大瓦遮日落。
温馨提示:今日行程比较丰富,既有日出日落也有徒步,准备双比较宽松的、适合徒步的鞋子,随身携带水壶、零食、厚点的衣服(早晚温差大)。
住宿:元阳景区农家客栈标间

Day4 元阳箐口梯田穿越--看日出云海--蒙自碧色寨--广南县城
早上6点集合用早餐,早餐后前往箐口梯田拍摄日出,日出拍摄结束后,进村游览【箐口哈尼民族村寨梯田】,可拍摄:蘑菇房、石磨、水车、芭蕉、山间小道、梯田、哈尼半山村落等素材(时有穿有少数民族服装孩子,可提前准备好零钱或糖果,以便拍摄孩子时备用);
09:30集合出发,约3小时抵达蒙自百年历史记忆库,素有 “小巴黎”之称的【滇越铁路-碧色寨】。斑驳的法式建筑和古旧的铁轨,镌刻着它曾经不可磨灭的光辉岁月,现在是摄影师和画家最喜欢去的取景地点。后乘车抵达广南县城安排入住。
温馨提示:今天有机会可以品尝到正宗的蒙自过桥米线,尽情释放你的味蕾吧!入住广南县,养好精神为坝美做好准备。
住宿:广南县城商务酒店标间

Day5 坝美半日游--普者黑景区
08:00出发前往【世外桃源坝美】约1.5小时抵达景区,【乘小船】穿过约1公里的水洞,映入眼帘的是别有洞天的幽静秀美,四周群山环抱,八座山峰一字排开如一副水墨画卷!
游览完【男女河】【猴爬岩】等景点后,吃过农家饭,约 13点左右坐船出来。
开始前往普者黑景区,约下午18:00点到达普者黑村,入住普者黑村或者仙人洞村景区酒店或者客栈标间。
温馨提示:坝美是一个半封闭的景区,进出寨子主要靠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溶岩水洞,所以需乘小船如村子,请务必穿上救生服,听从领队指挥!
住宿:普者黑景区农家客栈标间

Day6 普者黑--早起看日出--划船戏水--观万亩桃园--重走三生三世拍摄地--仙人洞村观日落
早起到普者黑村口的青龙山登山看朝日晨雾中普者黑那飘渺空灵的全景。或者睡到自然醒,大家一起游览素有“小桂林”之称的普者黑,《爸爸去哪儿》的外景拍摄地,这里有【仙人湖、火把洞、观音洞、彝族文化生态村、情人湖、十里荷花湖】......荡舟水上,打水仗,品烧烤、听故事。在这里可以尽情拍摄各种荷叶、湖水、孤峰群,感受湖光山色连为一体。
游览完毕后,前往普者黑村路边的【万亩桃园】每年的2-3月份期间,这里缤纷的红色把这画卷的山水美景渲染成一片一片火红的红色,十分漂亮!
(注:如果碰上极个别排期桃花因为天气或时间还未开的情况则改为大家自由活动,去田野采风。)
中午休整完毕后,前往2017年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实景拍摄地【菜花箐村】看最美的‘小桂林’景致,小桥,孤峰,桃花岛…在湖水的倒映下美得特别不真实,恍若人间仙境,置身其中仿佛人在画中游。
之后大家可自由活动,可租自行车或者马车前往“爸爸去哪儿”拍摄地以及我们还未探寻之地,慢悠悠地享受这山水喀斯特田园风光。
总之,今天是非常惬意和舒适的一天,您可以灵活安排您其它的宝贵时间,在这美景当中慢慢享受闲暇的时光。如果恰逢遇到节假日,晚上还可参与当地彝族篝火晚会,热闹非凡,一天就这样欢快地度过了!
晚上如果天气理想,领队会带大家去仙人洞村看看日落和晚霞。
温馨提示:今天就让我们好好享受下惬意时光,乘船时候将手机、相机保管好,防止落水,出太阳的天气注意擦好防晒霜。
住宿:普者黑景区农家客栈标间

Day7 普者黑--罗平九龙瀑布--金鸡岭日落
8点出发前往罗平县【九龙瀑布】,中午路上路餐,约5个小时到达罗平县城后直接前往观赏中国六大最美瀑布之一的九龙瀑布群。在约两公里长的河道上有十级瀑布,九龙十瀑之间,以浅滩或深潭相连,形成了一串辉映太阳光芒的明珠彩带。边登高看景边拍照,渴了买根当地出名的水萝卜,汁多美味,清甜润喉,一路到九龙瀑顶端,那里的油菜花也非常好!
下午晚点前往罗平【金鸡峰从】,此处地方比较灵活,大家可以分开游玩摄影,金鸡峰可以在山头上拍摄,山不高,天气好可以拍摄到耶稣光射到云雾中若隐若现的油菜花以及金鸡峰群中。
住宿:罗平县城商务酒店标间

Day8 罗平螺丝田--昆明市内解散

8点30分集合前往观赏【螺丝田油菜花】,这里的油菜花田呈现出螺丝状的梯田,与元阳的梯田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你不得不感叹劳动人民才是真正的艺术家,注意此处拍摄是在公路边,注意安全。
10点30分左右启程返回昆明,路上有好的景致也会作短暂停留拍照。
约下午16点30分到达昆明集合酒店,愉快结束本次行程。相约下次再一起到云南来旅行,回去记得整理图片发游记到我们的网站或微信到朋友圈哦。
温馨提示:由于春节期间,路上可能遇到堵车以及交通拥堵现象,预订机票一定要订晚上20:00以后的航班。
住宿:敬请自理

***以上行程,游览顺序和时间仅供参考,根据实际情况或不可抗力因素变化,我部可能会进行调整,具体以安排为准***

***如因台风,大雾,天气及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滞留,所产生的额外费用及个人消费由旅客自理***

活动报名

琪琪18150070083(微信同号)、 QQ:97971875群8766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