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驴友记 从穽底村到双底村,南太行冬日经典之路

距离上次自驾穽底村——双底村已经快一个月了,现在才可以写游记。作为南太行山西段有名的两个村子,穽底村和双底村可谓是大名鼎鼎。两个村子周围都有很多经典的徒步线路。

穽底村:著名的穽底挂壁公路,神龙湾
双底村:红豆杉大峡谷、白陉古道、十八缸等都在附近

这次我们之所以自驾是因为为了能够穿越穽底挂壁公路和黑毛沟大峡谷,由于路上多处限高限宽,自驾是最好的选择。时间2018年12月12-13日。
第一天,我们经过高家台到达井底村(穽底的穽经常写成阱或井)

冰挂
这是高家台村的一个有特色的客栈,在夏季的时候有水一直从上面流下来,冬季就成了冰挂。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穽底村。从高家台到穽底有几公里路,但是路况并不是太好。

穽底村村口

井底村

当天我们到达提前联系好的客栈,冬季必须提前联系,因为很多客栈已经不营业了,不提前联系,吃住都是问题。吃完午饭后我们在村里走走,之后就去走一条徒步线路——哈喽梯,哈喽梯就在挂壁公路旁边。

标志性的地方,可惜了条幅...

哈喽梯
徒步哈喽梯是远看挂壁公路的好地方,穽底挂壁公路是南太行众多挂壁公路中非常知名的一个,目前并未开发成景区,有些地方有落石,保持了一开始的风貌。

远看挂壁公路,非常震撼

远看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上

由于担心落石,我们并未在挂壁公路上停留拍照,在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又自驾路过

在阱底村里也有很多风景,最多的是柿子!

柿子多,并且非常甜,冰甜冰甜的,柿子吃多了不好,但是吃一个尝尝是没有问题的。在冬季,太行山的柿子是最亮丽的风景。

日照金山

阱底村后面的山

村里的冰挂

小合影,部分队员合影,天很蓝很蓝

晚上的时候温度很低,都多盖了被子倒是不冷。晚饭后生火,烤烤火聊聊天到深夜,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由于天冷,第二天8点多才起床,之前要经挂壁公路前往双底村,本来还要去张家凹,由于时间原因没去。
从井底到双底,很多都是县道,有些地方路比较窄。

路过的狐仙庙

路过的铁路,不知道还是否运营,拍拍照先

梯田,刚下过雪。北方的梯田没有水田,只有下雪后才有很明显的层次感。

在快到达双底的时候,哟啊经过著名的黑毛沟大峡谷,这里是骑行、自驾和徒步的好地方,私以为骑行是最好的,自驾太快,徒步太慢。

有移步换景的感觉

白陉古道
午饭后走白陉古道,两个多小时走完,之后基本就天黑了,返程回郑州

喜欢户外,联系我们,每周都有户外活动
户外侦探家 驴友团团长莫华 15038098239
微信公众号:户外侦探家或郑州户外驴友团
莫华 发表于 2019-1-10 17:56 距离上次自驾穽底村——双底村已经快一个月了,现在才可以写游记。作为南太行山西段有名的两个村子,穽底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