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新开岭,地图上没有名字。网上有资料介绍:“【新开岭】位于鸡冠乡桦皮甸子村驻地东南5.5公里处,林木丛生。因1958年在此开辟采伐林场得名。”2019年第一登选在新开岭,意为天一户外在新的一年将有新的开始。

久未登山的玫瑰姐为大家带来水果。今天是紫水晶登山四岁的生日,她也带了水果和饼干。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紫水晶,喜欢照相,体力较强,看似娇美柔弱的她,却能不畏严寒酷暑,坚持跟着天一户外翻山越岭、攀岩登顶,为她点赞。

早9点15分,客车停在了桦皮甸子林场二道沟沟口。

顺着二道沟向里走,路况不好,路面上都是冰,冰上还有薄薄的一层雪,登山鞋走在上面还不算太滑。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二道沟不宽,两侧都是山,沟里有很多水冬瓜树。

沟里没有风,天气晴好,呼吸着富含氧离子的空气,跟着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边走边聊,真的很舒服。

沟里是缓坡,走一段,休息一会儿。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大约10.30分,在最后一个休息处,转向右边开始登山。 隐约有一条集材路,坡不算陡。

走了一段,看前队已经走向偏左侧的一个陡坡了。

我陪着新来的莲走在后面,听到前队在坡顶兴高采烈的喊着,好像是有美景了。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顺着陡坡登上去,果然有一个砬子立在那里。

上了砬子后,顺着相连的一条平缓山脊向前走,这里的森林较密,属于针阔混交林。

继续向上在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突起的山包,领队说那就是最高峰。最高峰的坡相对陡一些,坡上有一处大砬子。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登到坡顶,发现这是一个细条状的山包,最高点是一块巨石,大家轮流在上面照相。这里视野较好,能看到罗子沟老松峰和大顶子。

最高点巨石后面的坡下,有一个石柱,约十多米高,由多块大石头堆垒而成。我们在那里照了半天相。不远处山脊上还有一块石头叠放在另一块小一些的石头上,像是飞来石。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顺着山脊走了几十米,下撤到一个向阳处午餐。此时约11.40分。
看感悟队长和蝶澈姐带来的咸鱼大饼,油汪汪的好有食欲啊。

午餐后,继续下撤。没有路,在树林中穿行,地面有很多动物粪便和活动的痕迹,据说是野猪。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不是直线向下撤,而是斜切着山走。走了一段后,发现一株红豆杉,大家纷纷留影,说是最少有一百多年了。

来到一片开阔地带,隐约有下山路。路况很差,多处有沼泽,雪虽然不深,但是有硬壳,走在前面的人深一脚浅一脚的,我们在后面就强多了。

顺着这条路向下走,坡度很小,不像是在下山。路旁也有野猪活动的痕迹,有一段路还有血迹,可能是野猪受伤了。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跟着队伍,边走边玩,约1点40分,眼前出现开阔地带,才发现已经下山了。路况变好了。

前面有人在喊,原来这里有个木桥,张先生新和土豆在等我们,帮我们拍照。

这个木桥就是五号桥,以前是森林铁路桥。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过了桥,路旁边是一片沼泽地,大客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沼泽地里的塔头毛茸茸,萌萌的,小白桦亭亭玉立,大家纷纷到里面拍照。夏天这里可是进不去的。

约2点钟,全队登车返程。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1次活动,1月5日登新开岭,活动路线:天林局张家店林场二道沟—新开岭—新开林场三队沟—五号桥—新开林场。最高海拔902米,总行程9.3公里。用时4小时50分钟。

汪清天一户外1月5日登新开岭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森铁、蝶澈、感悟、随缘、山菊花、天天快乐、张先生新、庸行、小月雨、温馨、青松、柠檬、水晶、偏爱、幸福人生、莲、雪儿、梅子、玖柒玖柒、灰姑娘、土豆、独狼、珍珍、玫瑰、鹰,共计25人。

我喜欢爬山,不仅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更多是享受那份悠闲和自在,更迷恋站在山顶远远眺望时的那种宽广和辽阔。站在山顶,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的拥挤,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只是平静,寥廓,宽广和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