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璀璨的蓝宝石之旅--蜜月圣地马尔代夫芙拉瓦丽岛

第一次写游记,想把我们的经验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自己也是记录一下这几天的美好~~写的平平,大家挑有用的看!不喜勿喷哈 ~这次的6天4晚是和先生的蜜月旅行,我俩都觉得蜜月应该腻在一起享受阳光和海滩,而且都喜欢水屋不能自拔,于是出行坐标定在了 马尔代夫 。然而马代岛是真多,这种头疼的问题当然交给迟先生了。以下是他口述给我的选岛经验,希望可以减少些大家纠结的时间,当然选岛的过程也是蜜月的一部分,保持好心情哟 ~

选择什么样的岛,我们是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考虑的哈!

• 第一,首先要考虑一下每个人的预算哈,机票价格直飞的贵一些,转机的便宜点。然后马代的岛分4星、5星、6星、7星岛自然是星级别越高,花销也越大啦,然后根据预算再去选岛。开始研究的时候,发现有的酒店包括早晚餐,有的包括早午晚餐,还有的是一价全含~那看到这,大家肯定就有疑问,一价全含是什么意思哈,就是主餐厅的早午晚餐加上大部分的饮品都是免费的,不然岛上的酒水饮料还是比较贵的,而且每个酒店的一价全含的内容都不一样,这个具体就要问你想选择的岛啦!

• 第二,每个岛住的酒店的住宿风格都不同,简约的、复古的、带泳池的等等,这就看个人喜好啦。

• 第三,喜欢浮潜的盆友当然是要选择水质好得A级浮潜啦,B级浮潜对于不是专业的浮潜人员也够玩了,有些新开发的岛是C级浮潜,并不代表不能浮潜,而是酒店每天在固定时间拉着大家去有海沟的地方浮潜,就是没有A、B级浮潜那么方便!

• 第四,沙滩也是分A、B、C级,和浮潜一样,A级沙滩的沙质是最好的,还白还细软踩着超级舒服~

• 第五,每个岛的活动都差不多,喜欢多玩的就要找一个项目多一点地方!

• 我跟迟先生从 北京 出发,我们就喜欢人少安静的小岛,浮潜好,沙滩还好,而且特别喜欢房间带泳池的,也想选择一价全含的酒店,就算我俩的范围缩小到这个程度,选起岛来依然头疼

如果你可以自己搞定机票和入住酒店做到纯纯的自由行,可以省略这一项。通过怡橙假期了解芙拉瓦丽 ,浮潜和沙滩都是A级,岛屿面积不大,15岁以下小孩都不允许上岛,人少安静!而且从 马累 机场到 芙拉瓦丽岛 需要乘坐水上飞机+快艇,水飞是马代的一大特色,自然也是很期待的拉~最最重要的是不论是沙滩房还是水房,每个房间都有泳池!泳池!泳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简直太开心了 !而且岛上是一价全含的,我跟迟先生也不用担心额外的开销!芙拉瓦丽是 马尔代夫 的第四个拥有水下餐厅的岛屿,虽然水下餐厅需要额外花钱,一想想这个岛的所有条件都符合我和迟先生的要求,真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选好岛,定好了日期,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 第一,身体最重要哈,准备一些药品,我们带了感冒药、胃药、藿香正气水,还有花露水,虽然没咋用上,大家也得带上以防万一。

• 第二,女孩们一定要多带裙子 ,美腻的裙子,还有泳衣,因为岛上的景色特别美,拍出来照片也特美哈哈哈。鞋的话,穿一双舒服的再带一 双沙 滩上穿的鞋托就OK了,酒店里有我们穿的人字拖,还挺舒服的还能带走留做纪念~~

• 第三,浮潜用具,酒店都有,免费借用!但是我和迟先生考虑到卫生问题,自己上网买了浮潜三宝,潜水镜和呼吸管。浮潜的衣服在网上没来得及买,去了迪卡侬买的,样子比较少但是质量特别好!说到浮潜,怎么能少了水下相机Go pro呢!无论是买或者租,建议带上一台,水下拍照特别清晰、好看!对啦,酒店没有牙刷所以需要我们自备牙刷牙膏~

• 第四,我们买了个火烈鸟的游泳圈,用于各种摆拍 ,喜欢拍照的不要犹豫它占不占地方,一定要带上!绝对不会后悔~

• 第五,关于上岛网络的问题,我办了一个移动的七天漫游流量,就是在岛上是3G,但是发微信和朋友圈足够了,而且岛上基本上都有WIFI,网速也很快~

• 第六,在国内,我提前去了 中国 银行兑换了100美元 ,银行基本都没有1美元的零钱,所以想着去岛上找小黑们换点零钱。但是我们在 新加坡 机场找到了一个人民币兑换美元的地方,只是汇率没有自己兑换时候合适,我跟迟先生以防万一岛上没有零钱可换,就在 新加坡 机场换了50张1美元(给小费已经足够啦)。所以在国内换的100美元跟我溜达了一圈,又让我带回来了哈~

• 第七,坐夜班飞机,最好带一个颈枕,不然坐一晚飞机脖子难免会不舒服!

• 出发前一天果果给迟先生打了电话,告诉我们机票已经出来啦,还提醒我们带着酒店确认函和相关证件,灰常滴贴心~(此时的心情早就飞到了 马尔代夫 )从 北京 出发, 新加坡 转机,再到 马累 。航班是晚上从 北京 起飞,在 北京 的日上免税店买了不少化妆品(果然比代购便宜好多),再说下新航的品质,那真真是可以的,夜间航班也不觉累。我们在 新加坡 转机有三小时的时间逛免税店,而且每个人有40新币代金券可以领,可以去免税店买化妆品和香水呀,折扣下来很划算~在 新加坡 又坐了4个小时的飞机到了 马累 机场。出了机场,有专门负责去 芙拉瓦丽岛 的小黑接待,坐上了充满 马尔代夫香味的丰田MPV车(大概10分钟)送我们去芙拉瓦 丽水 飞的休息室,在休息室里有免费的饮料和糕点,还挺好吃滴哈哈,待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去坐了马代的特色水飞,水上飞机不是很大,大家记得往前坐,最前边有小风扇,不然起飞后,车里噪音大还有点闷。飞机大概40分钟左右,换乘快艇约10分钟就到啦我们美丽的芙拉瓦丽啦!

• 坐了一天的飞机,上岛的第一天已经是马代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比 北京 时间晚2小时),一下快艇就感受到了芙拉瓦丽的工作人员们的热情,管家们在击鼓等着我们,来到了接待室,我跟迟先生的管家是一个可爱的 中国 女孩REIko,她给我们俩介绍了一下岛上的餐厅啊,健身房,spa的地方,然后就来到了我们第一天要住的沙屋,美的冒泡~然后我跟迟先生给了Reiko 15美金的小费,我跟迟先生的口语不是很溜,第一天来就让Reiko帮我们预约了第二天中午去水下餐厅吃饭(

激动!激动!激动!),一般中午的水下餐厅225美金一人,晚上的300多美金一人(性价比不是很高啊),果断让Reiko预定中午的水下餐厅!到了我们的房间就开始欣赏房间里的美景,酒店特别的贴心,因为是蜜月行嘛,布置了房间,还赠送了香槟~~房间开门就是泳池,泳池外就是沙滩和大海 ,这一切都太美了,屋子里还有一个小的Mini Bar,因为我和迟先生是一价全含,屋子里的饮品除了个别管家告诉收费的以外,全都是随便喝哒!房间每天早晚各打扫一次,记得要给小费呀,我们给了2美元,这样才能把房间里mini bar的小食和饮料再给填满~~跟迟先生洗洗漱,晚上便一起去了主餐厅吃饭,晚上的餐厅靠着海,美的简直了~~一直以为国外的食物不符合咱们国人的口味,还带了不少泡面之类的,但是根本!用!不!到!因为主餐厅里是自助餐,什么口味的菜都有,肯定有一款你喜欢的 ~吃饭的时候,一价全含的盆友可以点隔壁CoCo Bar的鸡尾酒呀,特别好喝~~吃完饭,还要签单哈哈,不用说我们All Inclusive的就是0元啦~~~(签单的时候,开心开心开心~~~)主餐厅旁有一个娱乐室,我和迟先生还玩了会游戏和台球~两个人的旅行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哈

• 可能是时差的原因,我跟迟先生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当地时间10点啦~早饭是8点半到10点半,梳妆打扮后就来不及了,索性就在房间里休息,看海、吃mini bar里的小吃,因为午餐时间从1点半开始,我们约了去5.8水下餐厅吃饭,这个水深5.8 m的水下餐厅不大,也就能放10桌~所以喜欢在海底吃饭的一定要提前预约呀!特别的激动 ~~~但是去之前并没有对食物抱有太大希望,感觉水下餐厅可能就是环境美,噱头好。至于菜嘛,每个人有5道菜,只有主菜需要选择牛排还是龙虾,吃货的我俩当然是一人选了一个,这样都能吃到嘛哈哈哈!每上一道菜,都让我和迟先生非常的惊喜,简直太美味了,牛排 和龙虾的量也很大,主要吃起来味道非常不错,别看每个人五道菜,吃到最后真的是很撑滴~~吃好以后自然是在这拍照了,最后给手机都拍没电了哈。吃完饭我们就回沙屋啦,去房间里的泳池带着我的火烈鸟一起游泳,然后和迟先生一起去沙滩看日落,还有和海里的秋千合照~~真的真的是超级超级美 ,无时无刻不跟迟先生在说,果果选的这个岛真的是太棒了,太符合我俩的心意了!又到了晚上,还不太饿,就去了CoCo bar溜达了一圈,那天有个歌手在现场唱歌,太好听了(就是背景音乐,Shape of you)~跟迟先生点了鸡尾酒,还有一些小吃(小吃的菜单有中文的记得要一下哈),在这重点推荐,一定要点ice cream,不得不说国内都没吃过这么纯的冰淇淋球,巧克力味的里边有巧克力碎沫,草莓味的有草莓,香草的也特别好吃!!!欣赏着动人的歌声,吃着美味的食物,太仙儿了~转眼一看,CoCo bar旁边有一个公共的无边泳池!无边泳池!就是泳池下边就是大海,晚上泳池里的灯光五颜六色交替变换,简直美爆了~~~(自然又是一顿拍照)吃喝玩了一天,回到沙屋接到管家的一封信,明天中午我们要换到水屋去啦,然后我们让管家帮忙预约了第三天晚上日落巡航看海豚,回来去Aquarium餐厅吃晚餐哈~第二天就在这个慢时光中度过啦~

• 第三天的早上,又和迟先生睡到了自然醒,来不及吃早饭了 ,中午11点半还要换房去水房~所以和迟先生就在房间里游泳,收拾行李~时间到了,小黑开着小车来接我们,去了我日思夜想的水屋,屋里的构造,装修风格呀和沙屋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水屋直接能够下海浮潜~~~如此方便,我跟迟先生还等什么,抓紧去吃饭然后回来去!浮!潜!12点这个时间比较尴尬,主餐厅还木有开饭,我俩饿的不行,就又去了24小时不打烊,还随便吃的CoCo bar点了鸡头和烤猪肉,当然还有冰淇淋球。吃饭时,房梁上还飞进来一只鹰,太可爱了,在房顶上全程陪我和迟先生一起吃饭 ,吃完我俩就赶紧回水屋啦,水屋的位置稍微远了一点,但是岛上看见小黑开的空车,随时可以载我们去房间哈~

我们的运气比较好~中午正觉着晒,就碰到小黑开车给我们送回房间啦~~换上浮潜装备,准备下海 。不得不说,看着大海那么美,一下海,海浪还挺汹涌,迟先生此时此刻拿着Go pro拍小鱼 ,由于我游泳不太好连累了迟先生,没有去鱼多的海沟那拍照,但是我们也潜的很开心哈~一晃到了5点半啦,今天岛上活动是日落巡航看海豚哈,昨天让管家帮我们预约啦,大家就来到前台集合~~要不是参加岛上的这个活动,还真不知道这个岛住了这么多人!足以说明这个岛的私密性很好呀,发现岛上的 中国 人相对来说比较少!我们上了有两层的快艇 ,还给肉肠和饮料,快艇开了20分钟左右,小黑叫我们到船头去,应该是找到了有海豚的地方,然后就开始击鼓,就看见远处的海豚跃出了水面,随之好多海豚跟着在船底部游着,第一次看见那么多野生海豚 ,各种拍视频留念呀~找完海豚我们回程的时,我和迟先生去了快艇的二楼,在海上看了日落,第一次觉着太阳离我们这么近~简直是太美了 ,真是有点乐不思蜀了!回到岛上后,就和迟先生去了Aquarium餐厅吃晚餐 ,真真是坐在海边,看着海里的小鱼们,吹着怡人的海风,吃着美味佳肴,真的是太赞了~~小黑还特意帮我和迟先生以及海景拍照留念哈,菜品更不用说了,棒棒滴!牛排和水下餐厅的味道不一样,却一样的好吃,直让人回味呀!吃完饭和迟先生,在长廊漫步,一路欣赏着芙拉瓦丽的夜景回到了我们滴水屋哈!然后又让Reiko帮我们预约第四天的Spa免费按摩15分钟和Aquarium餐厅的午餐哈!

印度洋上璀璨的蓝宝石之旅--蜜月圣地马尔代夫芙拉瓦丽岛

• 第四天的早上,为了吃到早餐,早早的就和迟先生起来啦,还在屋里的泳池游了一圈 ,然后我俩收拾利索后就来到主餐厅吃早餐啦~~白天的主餐厅依然很美(原谅理科的我词穷了,真的是美的不行),早餐的大厨们特别热情,我们也慢慢地习惯了在岛上和小黑们用英语沟通,第四天感觉自己完全适应了这里(可惜明天就要离开 )。好吃的早餐吃完我们就去做SPA啦,一进去就感觉好专业,精油的香味扑鼻而来~按摩前还让填了一份调查问卷,简单了解一下个人体质~按摩室也好美哈,15分钟很快就到了!按完我和迟先生就回水屋啦,休息一会就要去Aquarium餐厅吃午餐啦,Aquarium餐厅是可以点菜的,所以今天点了昨天没有吃过的哈,依旧赞!!吃完饭我和迟先生坐了小黑的车回水屋,全部武装,继续浮潜哈~浮潜累了,晚上又到了吃饭的时间(感觉今天这一天就在吃饭中度过的 ),今天和迟先生去吃主餐厅的晚餐,我们娴熟的点了自己爱喝的饮料,夹了自己爱吃的菜、水果和甜品,Reiko还贴心的送给我们一对印有Hurawalhi标志的情侣衫和祝福的卡片~~吃完饭,怎么能少的了去CoCo bar报道呢!和迟先生在无边泳池旁躺着,吹海风,听音乐,享受着只属于我们俩的在芙拉瓦丽的最后一晚!晚上回水屋的路上,看见天上有好多的星星 ,明亮不一,超级美~~~

•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就到了第五天。我们需要在中午12点退房,离岛时间在下午4点左右,但是12点到4点期间在岛上依旧能够哦享受一价全包的全部内容哈。鉴于昨天的早餐吃的这么High,今天是最后一天,没有和迟先生再睡懒觉了,果断去主餐厅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回房间收拾行李啦~收拾好行李就和迟先生去前台办理退房啦(就是在岛上消费的项目结一下账哈)。此时此刻午餐时间还没有开放,我们俩又来到了CoCo bar点冰淇淋吃哈(冰淇淋味 道真 的太浓了,吃不够哈哈哈),主餐厅旁有躺床的地方,可以休息~没想到在主餐厅吃的第一顿午餐,竟是要离岛的这一天(想到这就有些伤感)。饭后我们就在CoCo bar一直休息,直到下午4点左右接到管家通知,接我们回程的快艇已经到了,这么美丽的景色,心中难免不舍~就这样 和美 丽的芙拉瓦丽说了再见~回程也是坐10分钟快艇,然后转乘水飞去 马累 机场,我们大概5点多到的 马累 ,由于是半夜的飞机,在休息室待到了8点多,小黑就开车给我们送到了 马累 机场,我们还是到 新加坡 转机 ,新航的飞机依旧辣么给力,毯子、耳机、座椅也舒服哈哈,在飞机上还看了好几部 好莱坞 影片~最惊喜的是,新航在我们回程的时候赠送了我们honeymoon cake,还挺好吃哈~这都归功于果果当时帮我们跟新航申请哒~~~心情瞬间美丽不少哈哈哈!

• 和迟先生的这次蜜月行就这样结束了,真的是不虚此行,也庆幸当初迟先生找了怡橙假期,感谢果果,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如此完美的蜜月行!希望这篇游记能对想要去芙拉瓦丽的盆友有所帮助哈!

这地方挺赞的啊
即将出发,英语差,心里很忐忑啊
请问花费多少钱呀
楼主介绍得很详细
太漂亮了 这里。
感觉现在去芙拉瓦丽的人好多哦
马代景色好漂亮,去了心情都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