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红海滩冬捕之行

查干湖冬捕去过,捕鱼场面非常壮观,鱼儿从冰眼里出来瞬间即被冻成冰棒,顺网在冰面上前进,远远看去用三炮话说如同土豆般。盘锦红海滩冬捕还是第一次听说,出于好奇跟随雪豹户外于一月十二日来到了这里。那天还赶上冬捕开幕式。也是锣鼓喧天,彩旗飘飘,人也很多。只是鱼儿在破碎的冰水里跳跃,上演鲤鱼跳龙门呢。好多人下到水里和鱼儿亲近去了。正看呢,又有好些人挤过来,忽然冰面炸裂响了一下,吓得我们赶紧离开这里。向后面的空旷的芦苇荡走去,此时才发现还有人正在冰面上钓鱼呢,而我们却被这冰面所吸引玩起了老鹰抓小鸡,溜冰,各种对打,各种美拍,玩得不亦乐乎,真是童年的再现。
红海滩冰雪大世界,相对来说也不错,人们从高处坐汽圈涓下来有人翻倒,也有几人撞在一起,引得围观的人们笑声不断,还有那小车拉着坐在汽圈上的人们在雪地里转圈,远看如同一列小火车在运行,非常好玩。路边的各种草人动物,建筑还有那巨大的二龙戏珠,水上帆船,小草房等都非常应景入画。远方栈道游人不断,站在这里可见大面积碎裂的冰块形成的壮观场面,还真有点飞机上看白云的感觉呢。真是鱼美,冰雪美,人美,组合在一起形成的画面更是美不胜收…!
意犹未尽的我们午餐后顺利返回了家中,据说那个头鱼现场拍卖十八万八千八呢,也有人买了活鱼有了一个富富有余的好开端,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