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三下南洋,只为寻一片属于你的亲子乐园(史上最强新加坡亲子攻略)

2018年的7月,对于龙龙而言,这是一个特别的暑假,因为这是龙龙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假期,很快他就要进入小学,所以我们决定这个暑假,带着龙龙好好的放飞一下自我,放下平日里那些数学,英语,认字,拼音和钢琴课,无忧无虑的去好好看一下这个多彩的世界。

既然是那么重要的一次旅行,那么旅行目的地的选择也要非常慎重,最后由龙龙亲自决定,他的最后一次幼儿园假期,我们一起去新加坡。因为在龙龙3岁的时候曾经第一次前往新加坡旅行,很多旅行的细节可能他早已忘记,而当时和海豚的亲密接触,在他记忆深处留下了非常重要的印象,所以我们每次问起他旅行去了那么多地方,你最喜欢哪里,他总是回答新加坡

当然,对于马上就要踏入小学生活的龙龙来说,我们对龙龙的这次旅行也提出了一个非常不一样的要求,那就是用龙龙最擅长的画画,来记录我们这次旅行的所见所闻,不知道小家伙是不是能顺利完成我们布置给他的小任务呢。

美好的假期,从圣淘沙开始
圣淘沙岛可以说是整个新加坡娱乐设施和项目最集中和最完善的区域了,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胜世界外,整个圣淘沙岛上还集中了很多不一样的娱乐活动,可以说是最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所以我们此次新加坡亲子之行的第一站也选择了这里。

新加坡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可以选择乘坐圣淘沙岛捷运,或者是出租车。而如果是入住岛上酒店的话,那么在进入圣陶沙岛时,出示一下酒店预订的确认单是可以免过路费的哦,当然,坐圣陶沙捷运的话在入岛时同样可以免费,之后在岛上也可以免费无限次的乘坐,非常人性化的设计。我们这次在圣淘沙岛上,也安排了不少非常特别的体验。

圣淘沙岛上,有一个适合小朋友的职业体验馆——趣志尼亚,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扮演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各种职业,通过自己的劳动可以赚到儿童城里的钱,赚来的钱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礼物,或者是参与一些特别的活动,真的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儿童城了。

儿童城里真的应有尽有,商店,餐厅,医院,旅馆,只要你想的到的,这里几乎都有。2层楼面的趣志尼亚里,我初步估算了一下,可以供小朋友体验的职业差不多有30多种,选择种类很多。

龙龙在小城里逛完一圈后,经过了一番考虑后决定选择第一个体验警察的职业。
小小警察的整个体验的过程大约20分钟,每次限人数8个,不过基本排队差不多10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始正式体验了。

换上帅气的警察制服,拍摄完警察证件照后,小朋友们需要现在警察局里先做一些基本的培训,工作人员会和小朋友们介绍一下今天需要完成的工作,然后做一些热身运动后,我们的小小警察们就要出发,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了。

小小警察们会沿着小城的道路巡逻,沿途观察是不是有紧急情况出现,看着小朋友们投入的样子,真的非常可爱。

一路在城里执勤,突然发现前方的旅馆着火了,小警察们迅速在街上拉起来了安全警戒线,告诫过路的人们不能靠近,而此时,小小消防员们也及时赶到。

在小警察和小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旅馆的大火就被成功扑灭了。
从小朋友开心满足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们真的玩的很开心,很投入。
回到警局,辛苦工作的小警察们也会得到很丰厚的工资奖励哦,做一次小警察可以收入8元,嘿嘿

第一次自己挣到钱,龙龙别提有多自豪了,还问我们想要吃什么,他帮我们去买,哈哈,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

小伙子的一片孝心我们心领了,不过从小还是要培养他自己的理财意识啊。赶紧去边上的银行开一张属于自己的银行卡吧。小家伙第一次自己去银行办卡,还真是有模有样,不过这家伙居然忘了自己生日,最后工作人员还是出来问了爸爸,真是小尴尬啊,哈哈。

办完卡,龙龙就把自己刚挣的钱存进了银行,查一下余额,我们居然已经有了58元钱,算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哦。

趣志尼亚里还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工作体验,比如医生啊,厨师啊,超市服务员之类的,我还发现几个特别有意思的工作,比如说水质监控员,药品开发员等等,还有卖保险的,哈哈,职业分类非常的细致。

光是小厨师类型的体验就细分成了很多的项目,有做pizza的,有做汤的,有制作糖果的,烤肉的,项目非常的多样化,基本上可以满足小朋友的各种天马行空的要求。

小小快递员可以说是整个小镇里最忙碌的,在小镇的每条街道上都可以看到,超级可爱。

当然作为一个完整的职业体验馆来说,怎么可以少了医生呢。这里的医生职业也分的很细,有骨科医生,内科医生,护士,甚至还有小小牙医哦。

当然在趣志尼亚里辛苦工作赚来的钱也是可以实际消费的哦,在儿童城里的商店里,有各种各样的纪念品,都可以用趣志尼亚货币购买,当然还有一些职业的体验是需要花费趣志尼亚币的,比如开汽车啦,做糖果啊,做披萨之类的。

后龙龙还选择了去加油站模拟了一回加油工的工作,其实本来他是想去开车的,可惜身高差那么一点点。
整个趣志尼亚里,基本还是需要英语交流的,不过毕竟这是一个华人占75%的国家,有一些工作人员还是可以用中文和小朋友沟通,教小朋友如果完成正确的工作。

从趣志尼亚出来,对面就是圣淘沙岛著名的PALAWAN海滩,其实在圣淘沙岛上,有很多这样的海滩,而每一个都各有特色,在每一处海滩边都会有很多的娱乐设施和项目可以选择,而在PALAWAN海滩,有一个非常巨大的水上乐园,夏日消暑的不错选择哦。

巨大的Palawan Pirate Ship是一个水上乐园,非常适合3-10岁的孩子游玩,在Palawan Pirate Ship上可以和小伙伴们来一场激烈的水枪大战。而且这里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哦,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体力够好,在这里玩上一下午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距离palawan海滩不远就是西罗索海滩,这里同样非常热闹,有很多的娱乐设施可供体验

如果在傍晚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非常美的海滩日落哦。

如果觉得步行了一天很累,你可以选择海滩电车或者Segway平衡车来轻松的游览整个南部海滩区域。

在Old Beach Club里提供了选择种类超级丰富的水上运动项目,比如香蕉船,站立式皮艇,喷气背包等等,即使不用大费周折的出海,就能体验到这些丰富有趣的项目,非常推荐大家去尝试哦。

在水上运动中心还有一个WAVE HOUSE,可以模拟冲浪,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项目,特别对于新手来说,在这里学习冲浪更加安全。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些项目值得体验。比如你胆子够大,那么MegaZip 绝对是不能错过的,这里有很多几极其具挑战性的项目,这里还有全亚洲最长最陡峭的高空滑降场,就等胆大的你去挑战咯。

在西罗索海滩,还有数不尽的美食等着你,一定有一家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在圣淘沙捷运海滩站的边上,就是现在超级火爆的空中吊椅和斜坡滑板车了,每天这里可以说几乎都是爆满状态。第一次新加坡之行,当时的龙龙3岁,身高还不够,所以只是坐在爸爸的车子前面一起滑,而这次龙龙的身高已经可以自己驾驶了。乘坐缆车前往山顶,一路上可以俯瞰整个圣淘沙岛的全貌,风景非常美。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日落时分,景色就更加怡人了。

这边的购票方式也很人性化,特别设置了家庭的套票。我们买了3人2次的家庭特票,差不多人命币250元,应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龙龙上去的第一次驾驶,说实在的我们心里都有点小紧张,不知道他自己能不能控制好速度和方向。如果是第一驾驶,在出发前都会有教练进行教学,并且设置了一些小小的考核项目,没想到,龙龙很快就掌握了。

我们一共滑了两次,第一次龙龙驾驶的还有些小心翼翼,速度比较慢,而第二次滑,小家伙明显是掌握了诀窍,滑的又快又稳,还说要和爸爸比赛,看谁先到终点。而事实就是,爸爸居然一度还追不上龙龙,哈哈。

划玩滑板车,天色已经渐渐变暗,而来到圣淘沙,时光之翼的演出也是不能错过的,建议大家购买铂金坐席,位置靠正中间,视觉效果非常好,而且70多的票价也真的不贵,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到现场取票并挑选需要观看的场次。每天晚上7:40和8:40会有2场表演,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

时光之翼是一场激光和喷泉相结合的演出,应该说视觉效果做的非常不错,整场演出大约20分钟,龙龙几乎整场演出都看的非常入神,不停的鼓掌。

演出最后还会有焰火的加入,非常的震撼,现场观看的效果远远好于照片,强烈推荐哦。

除了我介绍的以为,整个圣淘沙岛上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项目,比如水上乐园啊,丛林飞跃啊,还有很多现场的演出,总之,这里就是一个超级亲子大乐园,一天是远远不够用的,所以建议可以在岛上住上2-3天,慢慢的享受。
侏罗纪公园,训练自己的迅猛龙
龙龙本来就是个对恐龙充满着幻想和热情的小孩,加上最近看了新上映的《侏罗纪世界2》,更是让龙龙对于和恐龙一切相关的活动都倍感兴趣。

出发之前龙龙还特意补了侏罗纪公园123和侏罗纪世界1,所以可以说是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

龙龙:爸爸,侏罗纪公园里真的有恐龙吗?
爸爸:当然咯,不信的话你自己去看啊
龙龙:可是,恐龙不是已经灭绝了吗?爸爸你肯定骗人
爸爸:嘿嘿,这可说不定哦,到时候你看到了恐龙可别害怕哦。
龙龙: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训练恐龙听话,电影里就是这样的对不对?
爸爸:对哦,说不定你也可以训练恐龙哦
龙龙:你是说真的吗?爸爸?我真的可以训练恐龙?
爸爸:嗯,一切就等你自己去发现吧

才刚到圣淘沙岛名胜世界的环球影城门口,就看到了大大的侏罗纪公园标志,龙龙已经按耐不住,恨不得可以直接进去看恐龙了。

因为正值暑假期间,所以考虑到园内人很多而且排队会很久,所以还是定了乐园的专属VIP票,这样的话全程就可以省去排队时间,体验度会大大提高。而且因为有5个小时是由园内工作人员领着我们,所以3个人的合照也可以要求小导游帮我们拍哦。

侏罗纪世界里的玻璃游览球,龙龙看到简直兴奋坏了,他说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游览球啊。哈哈,小朋友这个年纪还是可以骗一下的,希望这种童真能保留的长久一些。

入院后兴奋的龙龙就要求直接去恐龙世界,这个场景应该是侏罗纪公园系列第3部里的场景,其实这段时间我也跟着龙龙一起把所有侏罗纪系列电影都补了一遍。

乐园内每天3场的猛龙训练营绝对算的上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了,每天会有3场这样的训练营活动,限定每次10个小朋友,所以如果想要参与一定记得提前去预约。
训练营预约是免费的,一般提早半小时过去预约好就可以,活动全程是英语教学,所以当日基本参与的都是会说英语的孩子,很多中国孩子因为英语沟通不行所以都不敢上去参与。不过大家千万不要担心,龙龙的英语也不行,全程的教学活动哪怕听不懂英语,只需要跟着训练员学习他的动作也是可以顺利完成的,非常简单。所以哪怕不会英语,家长们也要鼓励自己的孩子参与进去,没有问题的。

和电影中的场景一样,每个孩子都会得到一个可以发出滴答滴答响声的小道具,通过按按钮次数的不同来和恐龙沟通,非常容易掌握。

等教学模式结束后,就进入到了真正的训练环节,每个小朋友都会得到单独训练和恐龙沟通的机会,通过学到的各类手势和滴答声来和恐龙沟通,训练恐龙。个人绝对这个活动项目对于喜欢恐龙的小朋友来说真的非常非常推荐,小朋友会以为自己真的可以训练恐龙,以至于活动结束后,爸爸就成为了那只可怜的恐龙,一直被龙龙用各种手势训练,哈哈哈

除了侏罗纪公园区内的各种恐龙游玩项目,在好莱坞大街上,每天也有恐龙的演出,这里模仿的是侏罗纪公园1中的很多场景。
演出的内容很不错,不过暑假期间游客很多,想要占据比较理想的观赏位置需要提前去等位,当然如果买VIP专属票的话,会预留VIP席位,直接到了演出时间过去就可以。

当然除了龙龙最爱的侏罗纪公园区,其他区域的给种游乐项目龙龙也超级爱。因为VIP票不需要排队,所以当天龙龙变形金刚5刷,靴猫3刷,马达加斯加2刷,侏罗纪漂流2刷,天幕飞行3刷,夺宝奇兵2刷,其他项目基本都是1刷,算是赚回票价了。

其中玩的夺宝奇兵和天幕飞行2个项目是没有FP的,所以如果是买FP的小伙伴们过去也是只能乖乖排队,VIP可以不用排队哦,算是小小特权了。另外天幕飞行的排队时间会比较长,如果准备玩这个项目的话强力建议选择正面位置,背面的位置体验会差很多,所以如果不幸排到背面位的话宁可等下一波。

最后强烈推荐一下园内的KT’s Grill餐厅,虽然餐厅食物费用会比其他的稍贵一些,但是非常值得,因为这家餐厅有自己专属的观看巡游区,当然一样也是需要提前去预约一个靠外面的座位,那样就可以边吃饭边看巡游,体验很棒。我们3个人用餐费用在500人民币左右,点了青口贝,牛排,猪肋排,还有饮料,价格还算合理。

不得不说,7-8月的暑假期间,园内人真的是很多,和我们3年前非暑假段来人流差别很大,所以如果要想体验比较好,建议FP是一定要购买的,要不然基本所有项目等待时间都在1小时左右。
和海豚来一场亲密接触,神奇的圆梦之旅
3年前的那次海豚体验,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水上探险乐园,可以说让龙龙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回忆,虽然3岁那次的新加坡之旅很多事和细节龙龙早已记忆模糊,但唯独可以回忆起所有细节的就是那次海豚体验了,龙龙一直深深的记得自己在岸边亲吻了海豚,所以不得不说,海豚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所以这次新加坡之行,我们决定再安排一次海豚体验。

3年前的龙龙因为身高不够,所以只能在岸边和海豚互动,而这次,小伙子得知自己可以站到水里和海豚亲密接触后,简直兴奋的有点难以控制自己。龙龙平时其实是个比较胆小的孩子,遇到小猫小狗都只敢看不太敢摸的那种,而见到海豚时,似乎他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大胆且放松的和海豚完成了各种互动的体验。
体验过程中,训练员会教我们各种手势来和海豚沟通,发出指令让他们完成一系列动作。驯养员还会教授我们各种关于海豚的知识,既和海豚有了亲密接触,又能学到很多知识。

园内驯养员基本都是英语交流,不过不用担心,都是很简单的基础英语,所以大致都可以理解。

对龙龙来说,这次的海豚体验真的可以说是一次圆梦之旅,因为3年前的那次体验毕竟他还小,很多事情都不太懂,所以之后的很多次都和我们提出想再去一次,没想到这次可以美梦成真。我想这样的体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特别的,特别对孩子来说,幼小的心灵里已经和动物建立了美好的回忆。

潜入海底,发现海洋生物奇妙的生活
哈哈,非常荣幸,3年前在圣淘沙名胜世界S.E.A海洋馆拍摄的这张3人合影,至今还在马蜂窝海洋馆介绍的首页,不过如今暑假期间整个馆里人流非常多,想要拍摄这样没有人的照片是真的很那了,这张合影也算是一个经典吧。

圣淘沙名胜世界S.E.A海洋馆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洋馆之一,共有50个展区,超过10万只海洋动物的家园,其中鲨鱼就达200条,生物种类和数量真的是很惊人,如果要慢慢的一个个展区逛过去,至少需要预留2-3个小时。

当然,虽然人流量很朵,不过只要努力找一下,还是可以找到很多地方拍照的,而且游客们也比较有秩序,会排队挨个拍照。

整个展区里最震撼的就是这个长36 米、高8.3 米的水族观景窗,是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之一,可以欣赏到海底的生态环境和海洋生物的栖息状态,让人有种自己潜入海底的感觉,非常棒。

而观景窗边上是一个海底DOME,这里好特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画画的材料,让小朋友们可以一边近距离观察鱼类,一边创作,非常不错的设计。
当然龙龙小画家是肯定不会错过这种创作机会的,顺利完成了记录工作。

在宝莱坞农场,发现自然的神奇
宝莱坞蔬菜农场相比其他景点来说真的非常小众,因为相对而言这里地处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境交界处,而且公共交通比较少,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打车前往,从市区出发,单程大约25新元左右。而回程的话可以和园内工作人员联系,他们有专门的接驳车可以送游客到克兰芝地铁站,单程10新元。
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建议把宝莱坞蔬菜农场和动物园安排在一天游玩,因为这两个点离的很近,从克兰芝地铁站去动物园,单程7新元就可以,非常方便,可以上午安排去蔬菜农场,下午去动物园。

网上关于蔬菜农场的介绍非常有限,这里的农场是免费开放体验的,当然门口有自愿捐助箱,一般每个人2-3新元就可以,自己看情况给。园内提供免费的饮水和休息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整个蔬菜农场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种植的了超过300多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认识自然和各类植物的好机会。农场里一共有两条步行线路,可以自己按需要选择。

农场工作人员有会中文的,据他介绍,这里光香蕉树的品种就有30多种,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对于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这里的一切都很新奇,可以发现很多平日里吃的水果和蔬菜长在树上最原始的样子,龙龙一路走,一路探索,玩的很投入。

农场里还有一些体验类活动,比如可以亲自去稻田里插秧,对于龙龙这样的孩子来说,这样的活动都是很特别的体验。

小伙子果然没有食言,在农场里已经开始了他的记录活动,一笔一划有模有样的开始把他看到的东西记录下来,虽说画的笔触还很稚嫩,但我觉得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他更好的理解和体验。

整个农场不大,基本上慢慢走,慢慢体验,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如果肚子饿的话,农场里也有餐厅可以用餐。

新加坡摩天轮,做一次真正的FLYER
不得不说,现在出门旅行是真的方便,只需要稍微提前一些在网上购票,到现场就可以直接兑票入园,省去了很多排队买票的时间,而且价格相比现场买票还会略微便宜一些,真的对于旅行体验来说是不错的提升。

新加坡的摩天轮是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也算是个地标性的建筑,在滨海区乘坐摩天轮可以欣赏到整个滨海区和市区全貌。

我们特意选择了7点左右登上摩天轮,因为这样的话就可以欣赏到新加坡最美的日落景色和夜景两种不同的体验。
摩天轮完整的一圈耗时大概在30分钟左右,所以建议大家提前查询好当天日落的时间,提早15分钟上摩天轮就可以。我们去的时候排队人不多,基本只等了5分钟左右就可以上去。

摩天轮的轿厢很大,容纳20个人没有问题,一般的话人不是特别多,会安排10人左右一个轿厢,里面非常宽敞,大家拍照也不会相互影响到。

刚登上轿厢的时候还是白天,过了不久,周围的大楼都开始华灯初上,太阳也慢慢进入彩霞的拥抱,整个城市开始展现出它完全不同的一面,而不远处,龙龙惊喜的发现了几颗参天大树,没错,那就是滨海湾公园里的擎天树,龙龙看到以后就一直吵着要去那里看看这几棵神奇的大树

轿厢慢慢的划过顶部,这时,整个新加坡最繁华的区域净收眼底,视野真的很棒

那个像花瓣一样的建筑就是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这里正在举办漫威10年纪念展,如果近期要去新加坡的漫威迷们千万不要错过。

从摩天轮下来,已经快晚上8点,摩天轮下的新加坡传统美食街是个不错的用餐点,价格不算太贵,卖的都是新加坡最传统的食物,比如烧腊,米粉,LAKSA,肉骨茶等等,适合小朋友吃的食物不少。

奇异的花园,五彩擎天树
科学艺术博物馆不远就是著名的滨海湾花园,只需要穿过酒店中的连接长廊就可以轻松到达,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把这2处安排在同一天去,步行就可以到达。

摩天轮虽然看着不远,不过毕竟还是隔了一个海湾,步行的话距离会有些远,所以还是建议打的,毕竟新加坡常年气温都比较高,带着孩子不适合长时间在太阳下步行。

龙龙心心念念的那几棵大树终于近在眼前了,小伙子很是兴奋,虽然已经走了一天,不过丝毫没有显露出疲惫的样子。
新加坡的出租司机都非常NICE,而且以华人居多,上车就会和你热情的聊天,也正是好心的司机师傅告诉我们,每晚的7:45和8:45这里都会有灯光秀,所以我们早早的7点就到了指定位置,不过发现已经坐满了等待灯光秀的观众。很快,连地上也都坐满了,所以如果想要想要好好欣赏灯光秀的话建议稍微早一些到。

7:45灯光秀准时开始,半年前我曾经来看过,不过这次明显和上次的表演不太一样,灯光的变化和种类更多了,可以说真的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强烈建议大家可以来看,不过毕竟这里是个大花园,所以需要做好防蚊的准备哦。

和大自然玩一次捉迷藏

新加坡植物园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本来新加坡国土面积就不大,而在如此的闹市区中,竟然有如此大的一个植物园,真的是不愧为花园国家。新加坡植物园还是新加坡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植物园位于克伦尼路,占地74公顷,公园最南端距最北端约2.5公里。从乌节路地铁站出来步行不远就可以到达植物园,而且植物园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

整个植物园非常大,分了不同的几个大区,而个人比较推荐从TANGLIN 街大门进入,这里的景色非常好。进入植物园就好像进入了一个巨大的热带雨林,而在其中还点缀了很多风格各异的小花园。

进园不久,龙龙就发现了很特别的东西,没错,那就是个头超大的蜥蜴,龙龙一直追着蜥蜴观察了很久,而蜥蜴似乎也非常习惯这样的场景,一点不怕人。
本来以为是运气特别好,所以发现了蜥蜴,后来发现,整个园里,到处都是这样的蜥蜴,而且个头一个比一个大。

这个白色的亭子可以说是整个植物园的标志了,有很多当地的新人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我们去的当日,就有3对新人在这边拍照。

小小画家看到这么美的画面也开始按耐不住他的创作热情了,赶紧拿起画笔,记录起来。这次龙龙还真是信守诺言,每到一处,只要发现自己感兴趣或者美丽的景色,都会拿画笔记录,非常敬业哦。

趁着新人们拍摄的间隙,我们也赶紧去这么漂亮的小亭子里拍照留念吧。龙龙似乎创作热情依旧,不停的画画,正好,让妈妈来几张个人秀了哦,哈哈

不得不说这个小亭子拍照真的很美很梦幻,难怪那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里记录下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龙龙是个幸福的孩子,在他成长的每一刻,爸爸妈妈都始终陪伴在他身边。特别是龙龙现在6岁这个年纪,总是喜欢找爸爸陪他玩,确实男孩子的成长,更需要爸爸付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

两个男生一起坐在树下,观察着蜥蜴,爸爸还一边给他讲述很多关于蜥蜴的知识,这才是最好的学习和成长,不是吗?

走着走着,龙龙突然叫我们停下,他说发现了超级巨大的树叶,果然,这叶子比龙龙的脸还大,能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中,学习,观察,认识很多新的事物,真的很棒,不虚此行。

和动物宝贝们开PARTY

大名鼎鼎的新加坡动物园,几乎是每个带着孩子来新加坡的爸爸妈妈们必选景点,毕竟这可是世界排名前10的动物园。相比于其他动物园,这里最大的特色和卖点就是它全开放式的设计,园区里几乎很少看到栅栏式的围栏设计,更多的是通过玻璃或者一些人工的河流等,将动物和游客隔开,让动物们回归到更贴近他们自然生活状态的感觉。而在动物园里游玩,时不时就会有猴子从你头上的树林越过,又或者是各种鸟类从你身边闲庭漫步的走过,体验非常不错。

斑马和长劲鹿是龙龙比较喜欢的动物种类,因为从小就喜欢看狮子王的龙龙,对于这些来自非洲的动物接触和了解比较多,而如此静距离的观察这些动物,对于小朋友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动物园里的游览车也被设计成了各种动物的颜色,小伙子看到斑马车硬是主动要求合影。

当然,我们的小小画家也没有忘记他这次来的小任务,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他的创作。

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着游览车,欣赏着动物园中的各种动物,哈哈,这斑马是不是有点太贪食,长的那么胖。孩子眼中的世界永远充满了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

动物园中还有一个爬行动物馆,也是龙龙特别偏爱的项目,因为这里会有很多放养的蜥蜴和乌龟。

丛林里放养着的变色龙和蜥蜴,似乎毫不害怕人类,在阳光下悠闲得晒着太阳,而龙龙出乎我预料,胆子特别大,蹲在地上和蜥蜴玩了很久不愿意离开。

这里还有一个喂养象龟的体验,不过名额有限,感兴趣的朋友们记得看公园地图上的时间表,提前过去排队预约哦。

园内的几场动物表演秀也是重头戏,不过和国内的那些让动物做各种高难度动作的表演不同,这里的动物秀大部分还是动物原本自然生活场景的展示,现在世界上很多动物园都为了保护动物的目的出发,所以不会训练他们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更多的还是通过这样的表演,让我们更了解动物的生活环境,更多的激发大家保护动物的意识。

其中龙龙最喜欢的就是这场海狮表演,真的非常精彩,就看到龙龙全场不停的鼓掌,看的目不转睛。

整个动物园设计的像一个巨大花园,每个动物场馆间距离都很短,让人感觉几乎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动物。

新加坡动物园里动物的种类海狮超级丰富的,有很多动物甚至连动物知识超级丰富的爸爸也是第一次看到,也算是开了不少眼界。

龙龙和他爸爸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都是对动物超级痴迷的那种,经常看电视里动物世界类的节目一看就是好久,两个人一起看动物的样子真的是好温馨。

奇妙的科学体验,进入蝴蝶的世界
新加坡科学中心,也是一个人气超高的景点,因为这里是新加坡最大的互动式科学展示中心,在这里小朋友可以通过各种互动的方式,体验科学,了解我们生活中很多设备的运作,我们去的7月正值暑假,有很多新加坡当地的学校会组织小朋友们来这里体验和学习。

整个科学中心非常大,比较推荐大家可以购买科学中心+万像馆+贴近蝴蝶的联票,非常超值。

新加坡科学中心和上海的科技馆有些类似,布置了很多可以互动式的体验项目,通过互动了解我们生活中很多科学的奥秘。龙龙基本进了馆里就有些控制不住了,每个项目都要去体验一遍。

当然这里也分了很多的展馆,有各给自不同的主题,比如自然生命,能源等等,全部逛的话真是需要整整一天。

科学中心里还有一个万像馆,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巨大的球幕电影,大到我的广角镜头也只能勉强拍到它的一小部分。万像馆共有2部电影可以选择,太空和极光,视觉效果真的很棒,感觉就像亲身进入了电影里一样,震撼效果远超普通的IMAX,推荐体验。

这些就是球幕电影的播放效果,不过因为屏幕太大,实在拍不到全部,只有自己去体验咯。

另外联票中的贴近蝴蝶也是很不错的。

进入馆内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蝴蝶标本,和蝴蝶拼出的巨大画面。当然还会有一些模型,讲述蝴蝶一生需要经历的几个时期,让小朋友可以有很直观的体会。

巨大的模型,让小朋友们知道了蝴蝶需要经过从毛毛虫——蛹——成虫的变化过程。
参观完模型和标本部分后,就可以进入到蝴蝶森林,这部分的体验是最棒的,身边到处都有蝴蝶在飞舞环绕,小朋友简直开心坏了。还有一个专门的玻璃箱,里面看可以观察到很多进入到蛹形态的蝴蝶,真的是让小朋友完美的体验和观察了到了蝴蝶一生的变化。

欣赏完美丽的蝴蝶后,龙龙小画家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认真的记录下他看到的蝴蝶。贴近蝴蝶里还有专门供小朋友们画画用的桌子和笔,还准备了一些蝴蝶形状的画纸,考虑的非常周到。

艺术科学馆的意外收获,漫威10周年纪念展
艺术科学博物馆就是在摩天轮上看到的花瓣形建筑,不过在网上一查,发现这里正在举办漫威展,还有一个未来世界展览,恰巧龙龙前不久才看过复仇者联盟,所以决定去一探究竟。

应该说这是我看过最良心的漫威展了,所有展品的细节都把控的很好,场景的营造也很有带入感,妇联3里的主角基本全部登场,唯一略感可惜的是龙龙深爱的蜘蛛侠缺席。

除了人物模型外,还有很多电影场景里的小道具,比如星爵最爱听的那盘磁带,美国队长注射的药剂,还有奇异博士的时间之石等等,展品很丰富。当然还有很多互动式的体验,比如可以让格鲁特跟着你跳舞,像奇异博士一样画圈圈制造一个时空隧道之类的,小朋友玩的很带劲,而且大人其实也很喜欢这里。

妇联3的终极boss,灭霸和他的手套,感觉灭霸是那么多年来,最受欢迎的反派人物啊,哈哈

这个妇联的卡丁车超级可爱有没有

最后,少不了要和所有漫威的英雄们来张合影。总体来说这个展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应该是限时开放的展览,所以如果正好近期要去新加坡的漫威迷们千万不要错过啊。

漫威展的边上就是未来世界展,两个展览买联票会比较划算,同样也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

未来展是一个以光影为主题,结合一些互动式体验的展览,特别适合小朋友。从这个长长的滑梯滑下,地上光影的各种花和水果就会形成互动,龙龙光这滑梯就滑了不下10次,哈哈

这块巨大的屏幕上是一个虚拟的城市,大家可以吧自己画的各种汽车飞机,通过扫描的形式,让他呈现在这座巨大的虚拟城市里,我们的小画家龙龙自然不能错过这种大展身手的好机会。

龙龙专心的创作,然后把成品扫描一下,很快,龙龙的作品就出现在了这座神奇的城市了,自己找到自己作品时的那种成就感,别提小伙子有多高兴了。

这里简直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儿童乐园,但是是通过光影和一些高科技技术所呈现的虚拟世界,很受小朋友们欢迎,如果是带着孩子的亲子游,这里也是超级推荐的。

博物馆的外面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而港口另一面可以看到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在这里欣赏一场完美的日落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