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化身自在的鱼,开启“泰”有风情的慢生活

9day

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了一首诗。

【一棵开花的树】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位于大皇宫隔壁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

·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曼谷市内最大卧佛,几乎占据了整个大雄宝殿的空间。

卧佛脚掌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一定不要错过,图案实在过分精美了。

·寺内还有个按摩学校,除了招收国内外学员来培训古式按摩术,还提供按摩服务,可以去体验一下。

交通

公交船至Tha Tine(N8)码头;公交车1,3,12,25,44,47,53,60,82,91,501,508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

成人100泰铢,1.2米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8:00-17:30

晚上我们去机场搭乘去清迈的班机,在机场快线上偶遇这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总是让人难忘!

在路上邂逅了一只小松鼠,我们看着一位泰国大叔正在拿着香蕉喂它,我们站了许久未走,或许是缘分吧,哪怕我们语言不通,他很友好的给了我们一支香蕉让我们喂松鼠。哈哈,松鼠没吃完,剩下的半根我们吃完了,在此特别感谢这位大叔!

这位正在慌忙整理行李的女士,我本想拍出她焦急整理行李的状况,结果她发现了我在偷拍她,马上冲我的镜头摆出一副笑脸,拍完还不忘对我说It's ok?

10day

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回不到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 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清迈古城内优哉游哉,见一所小学,特意放下匆忙的脚步,好像自己也能回到童年时光一样,毕竟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

盼道寺位于大佛塔寺对面,有超过280年的历史,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从而得名。

·寺庙大殿全柚木建造,十分精美,陈列着古老的寺钟、陶瓷制品和佛经,都值得细细品赏。

·殿内摆放着八尊著名的“星期佛”,每尊佛掌握一天,周三还分为白天和晚上两尊。蜂蜂可以根据自己生日的星期找到对应的佛祈求保佑。

·每年11月的水灯节,盼道寺还有盛大的祈福仪式,僧侣们会诵经、点亮烛台,放水灯、放天灯,场面绝美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