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猫儿山——观壮丽云海看唯美日出

于 2019-1-15 18:18 编辑

说说这次旅行

不知为何,每次看日出都是感动的,看着太阳升起,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对已得到满意答案的事件抱以最笃定的心态静等之:我知道结果最终如我所愿,我现在只需要做的就是等待而已。我所喜欢的就是这种笃定的感觉,太阳终将会升起。
微博:莫晚悠悠,https://weibo.com/nurtureone
公众号:lifepoetry

交通

自驾路线

1、 自桂林出发向灵川方向北行,过马口岭收费站再走一段后到达资白路口(白竹铺),然后左转行车17公里即可到达漓江源头第一乡——华江瑶族乡。

2、 广州到桂林后取道322国道北上至兴安县境内的车田转入往资源县的省道北上21公里至升坪后再转入往猫儿山(高寨)的小路便可抵。

自由行路线

1、 广州南动车出发向桂林北站。出站前往桂林北客运站坐前往华江乡高寨村班车。(每天上午10:20/下午15:40发车) (广州南-桂林北-高寨村)

2、广州南动车出发向桂林北站。出站前往桂林北客运站坐兴安县班车到湘漓客运站 。湘漓车站坐前往华江乡高寨村班车。(班车较多,10分钟一趟)(广州南-桂林北-兴安县-高寨村)

于 2019-1-15 18:21 编辑

住宿

关于住宿,此次我们入住是山顶的云峰阁酒店:云锋阁度假山庄位于华南第一峰海拔2000米处,是华南最高的酒店,距离华南之巅仅2公里路程,观看日出,从酒店徒步过去约半个小时。
酒店以四星级标准打造,酒店外墙以青砖修筑,体现出原生态风味,与自然环境相结合;酒店外观大气磅礴,大堂富丽堂皇。是民族风情与现代奢华的完美结合,更是看日出日落的游客提供的绝佳休息地。标间680元一晚,现在活动,购买两张门票和两份早餐就可以以1元换购标间住宿一晚 。

酒店外观,山顶唯一的酒店

酒店大堂

酒店餐厅

标间

美食

关于食物,我个人是觉得入乡就要随俗,自然是吃当地的特色菜。点菜的时候,直接问餐厅哪些是特色的,向导和餐厅的阿姨都特别NICE,很周到很耐心服务讲解,这几天行程尝了猫儿山泉鸡煲、鸭煲、冬笋炒腊肉、蕨巴饼、漓江鱼炒酸豆角等特色菜。

酒店的餐厅是山顶唯一的餐厅,没得选择,好在出品都不错。

于 2019-1-15 18:23 编辑

第1天

DAY1:广州南站集合——动车到桂林北——猫儿山景区山顶

一行八人“浩浩荡荡”从广州出发,从左往右依次是如风,样样,本莫,ANGEL,小梅,ALAN,漂泊(很明显拉高我们的平均身高了,有木有?)还有拍照的蔡哥木有入镜。

第2天

桂林帽儿山

猫儿山简介】融“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美,峨嵋之秀” 的猫儿山因顶峰一花岗岩巨石形似蹲伏的猫头而得名,猫儿山为越岭主峰,海拔2141.5米,以华南第一高峰的雄姿,耸立在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境内,有“五岭绝首,华南之巅”之美誉。山体主要由5亿年前的古生代加里东运动早期花岗岩构成,地层古老,山体狭长,山峰高峻。山体巨大,群峰起伏,巍峨屹立,气势恢宏,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化雕琢,山上石峰峥嵘,峭壁林立,悬崖万丈,气势雄伟。登上雄伟绝顶的猫头,“一览众山小”“荡胸生层云”的感觉就会油然而生。

猫儿山旅游交通图

猫儿山总导览图

桂林猫儿山

得知猫儿山这个地方还是从朋友口中听说的,日出云海佛光应有尽有,据说冬天还有雪景跟雾凇。一听到日出,云海,雪景,雾凇这几个字眼,我两眼就发光呈心形状,手托腮,一副无比向往的样子!脑海里更是一副副雪景的画面骤现,此时应该发挥我强大的想象力

有雪景的时候应该是这样的:

也可以是这样的:

更加可以是这样的:

各种画面飞快闪过:

再默默想象一下:有一女子着红色衣裙立于雪海中,琼枝玉叶,粉装玉砌,天地浑然一色,除了一大片白就只剩下这一点红了,白得如此纯粹,如此安静,红得如此惊艳,如此张扬。一静一动,却又很和谐的画面。

想到这里,不管三七二十一,有雪还是没雪,就是先要去猫儿山踩踩点,于是便有了这么一个小旅程。

说是小旅程,其实不能说小,因为除了雪,我们看到更多让我们流连忘返的壮丽景色,远超我们想象。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几张图片,再慢慢听我唠叨唠叨这猫儿山是如何的神奇!~

云端上的剪影

日出之际

漓江源大峡谷

• mithuse
DAY2:看日出云海——景区内各个景点采风——参观酒店——观日落看夕阳——酒店KTV唱K玩HIGH了
定了5点20分的闹钟,早起,为了看日出,我们也是蛮拼的!天未亮,满天繁星还清晰可见;山上温度较低,于是羽绒服,帽子,厚裤子厚袜子全副武装—上山顶。

一路徒步,一路说说笑笑,走着倒也慢慢暖和起来了。

未达山顶,天边便慢慢露出鱼肚白,出现一道淡浅黄色的光,伴随着墨蓝色的天际渲染开来。

月牙儿还在,云海在暮色中若隐若现,似有还无,让人看不清是海,还是云海。但都能感受得到那是一大片的气势磅礴。

此情此景,众人难掩激动兴奋的心情,一鼓作气直奔山顶。在气喘吁吁中连连赞叹,叹这“一览众山小”的景观,叹这一望无际的云海,叹这越来越明显的晨曦之光。

然而太阳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不一会便在天边慢慢露出小脸,悠悠然张望这个世界。

金色的光越发耀眼,从淡黄渐渐转为绯红、大红、深红、金红,最终一跃而上,金光四射,整个云海披上一层金纱,色彩柔和且温暖。

此时的云海,更是壮丽大气,远远看去,似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又似浩瀚大海波涛汹涌,一团又一团的云海铺天盖地出现在眼前。

我所喜欢的就是这种笃定的感觉,太阳终将会升起。

而且一切的美好仿佛也是由日出而开始,满满的幸福感会油然而生。

或许这就是大自然的感染力,不知不觉中就牵动着你的小情绪,想起了春上村树创造的一个词语:小确幸。小确幸,生活中那些微小又确切的幸福。可以是路上一个小孩子对你的甜甜的笑容,可以是换上新买的心仪已久的裙子那一刻的喜悦,更可以是一场平常却又不平淡的日出。细心留意这些小确幸,将会发现生活处处充满愉悦。

在华南之巅看完日出后,一行人便随向导到佛光台,华南之险,神仙柱,华南虎等景点。本莫走在最后,看着金色的光芒笼罩着大家,人与光完美和谐融为一副美丽的景象,面对如此背影甚是有感,便偷偷拍下了大家的背影,记之。

途经龟仙石,向导说,这是由5亿年前的古生代加里东运动早期花岗岩构成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栩栩如生的千年神龟正沿着长寿梯往华南之巅爬行。爬行了千万年的神龟,也与人类一样,在期盼着“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美好愿望。

前往佛光台路上,在一小伙伴的惊呼声中,我们看到了佛光。佛经中说,佛光是释迦牟尼眉宇间释放出来的救世之光,吉祥之光。

“佛光”由外到里,按红、橙、黄、绿、青、蓝、紫的次序排列,直径约2米左右。有时阳光强烈,云雾浓且弥漫较宽时,则会在小佛光外面形成一个同心大半圆佛光,直径达20-80米,虽然色彩不明显,但光环却分外显现。”

“佛光”中的人影,是太阳光照射人体在云层上的投影,如果观看处是一个孤立的制高点,那么在相同的条件下,佛光出现的次数要多些,只有当太阳、人体与云雾处在一条倾斜的直线上时,才能产生佛光。观看“佛光”的人举手、挥手,人影也会举手、挥手,此即“云成五彩奇光,人人影在中藏”,神奇而瑰丽。

此次能见到佛光亦是这一行程中的小确幸,据说幸运且与佛有缘的人才得以见到。在心里小窃喜了一回,咱都是幸运之人。说起来也着实幸运,听向导说前两天还一直下雨,我们来到便雨停,才得以看到这么漂亮的云海,且还有佛光!

紧接着,穿过一线天,爬上神仙梯抵达神仙柱,看另外一片云海。在猫儿山,被云海四面环绕,随意可见的云海,且久久不散,持续时间长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本莫的背影图片来自蔡哥)

关于神仙柱是有个传说:当年赤脚大仙,被神猫咬断的拐杖因为赤脚大仙的无奈离去,也永远的留在了人间,留在猫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