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狗尾嶂辞旧迎新,相遇醉美云海!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只问深情,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题记

与往常一样,带着兴奋,怀着忐忑,再次出发。准确的说这次算是一个休闲的腐败游,却没曾想竟然相遇了醉美的云海,从此狗尾嶂的画面便定格在了脑海里,再也不能取代和超越。

2019年的1月12日早上九点,老林子带着野猪林的26位大小猪猪自珠海出发,开启为期两天的小短途游,下午徒步西京古道,晚上露营腐败泡温泉,第二天登顶狗尾嶂辞旧迎新,是不是很有仪式感?😆😆😆

下午三点半到达乳源县大桥镇,大家便迫不及待的向西京古道走去。迢迢西京路,一道通南北。古风、诗意,在古驿道里,不仅藏着绝美风景,更有着无数动人的故事。西京古驿道是中原文化进入岭南的最早古驿道,是岭南通往京城的最早、最长的一条古道。徒步于此,感受历史的传承。虽是腊月,却没有一丝的寒意,微微凉风夹带着清新的空气和山野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如沫春风,食之甘贻。

有点小遗憾,因时间不够,只到山脚便返回了,一是都没有带头灯,走不了夜路,二是还惦记着晚上的腐败大餐和温泉。好吧,留点念想,为下次再来找个充分的理由。

一群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呆久了的猪猪,来到山区,像饿了三天三夜的野猪,疯狂的物色着猎物,走地鸡第一个成了盘中餐。搭好帐篷,便三五成堆的分散开来,大厨们也是各显神通,椰子鸡火锅,猪肚鸡煲,刷羊肉,齐齐上阵。我,丽莉,亲亲,梅子则迫不及待的跳进温泉去了,沐浴着天然的纯正的温泉水,引得亲亲一直陶醉的大叫,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才泡一会就已经听得外面在觥筹交错的喝上了,把酒言欢,甚是欢畅。红酒,茅台,马爹利,一饮而尽。据说吃饱喝足,男的还来了个果泡。😃😃😃

天色微明,山城醒了,我们也在闹钟的刺耳的叫声中醒来,收拾好帐篷,吃过早餐,向狗尾嶂迈进。狗尾嶂,海拔1680米(谐音一路发,嘻嘻,这是不是预兆着来年一路发发发呢),乃广东第四高峰,山势俊朗、风景壮美、地貌独特,是一座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原始地貌的山。称得上户外天堂。八点半,我们到达大桥镇长山子新村,一个大山脚下民风淳朴的村子,许是前几天还在下雨的缘故,村里的路还有些泥泞,山里也是大雾弥漫,能见度不高,例行在村委会拍了合影,我怀着忐忑,男单身狗怀着期待开始上山,我不知道今天的狗尾嶂会以怎样的容颜展现在我面前,我想…,在路上,老林子就透露了今天广州有个50人的队伍也要上山,他们早就听闻广州队不仅妹纸多而且漂亮。自然不会放过跟妹纸聊聊人生,扫码微信的好机会。就连明哥这样的大叔也是一马当先,三脚并做两步的追妹纸去了。含笑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假装陪着我们走了一段,我看他憋得实在是辛苦,主动让道,没一会功夫,他也就不见踪影了,剩下我们这些老弱在后面哼哧哼哧的缓慢向上挪动。差不多到半山腰,只见空中的那些云雾,带着几缕欣喜,开始缓缓浮动。接着各种形态的云雾,纷纷飘然而至,飞在茫茫的狗尾嶂上空。

满山满谷全是乳白色的雾气,是那样的深,那样的浓。

绕着这个山峰飘忽而来,又悠然地从另一处山峰飘忽而去。

远处的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仿如海市蜃楼,引得大家不约而同驻足尖叫。

正当陶醉在这水墨丹青的画面时,太阳穿过九重雾海喷薄而出,天空露出了一抹蓝,而我们也要开始攀爬石壁的路了。

回望我们刚刚连续翻越的三个山头,那走过的蜿蜒小路早已没入黄草之中,难见踪影。俯瞰山下,那些我们在山脚下曾以为是挺高的山,此刻看上去就像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山包。继续向上,左侧的山峰渐渐掩没在脚下。人生的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它必将令你忆起智慧,感谢我们生命中的每一次磨练!当所有的同伴历经艰辛全部上到狗尾嶂峰顶时,天空早已碧蓝如洗,俯瞰群山,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此刻我在云端,你在尘世,我们连目光都无法对视,我们的心又如何交集?坐在山顶的山坡上,左面是碧蓝的天,前面是翻滚的云。

流云奔涌,群山浮动。滚滚的云流翻山而过,直泻深谷,似流水瀑布,气势磅礴,宏伟壮观。

有人说,在离天很近的地方适合于净化心灵;也有人说,离天很近的地方适合于参透人生;我只想说,在离天很近的地方我想静静。

正当我们开始下山的路时,太阳突然躲进云层,大雾将我们团团围住,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跟我同行的水哥也很快从我的视线里消失,我只是以为他下山走得快,却不知道他的下山路变成了荒野求生,他在下山的三岔路口走错路了,好在他是越野跑者,有基础,有体能,才得以脱险。如果换作是我,就只能哭晕在山涧里了。后来的我也变成了一个人的山野行走,多亏了广州队的帅哥一路相随,才使得下山的路没那么的艰难与孤独。

怀着不安的心情写下零星文字,唯恐亵渎了这份美景,也唯恐这文字配不上大自然的恩赐。最后借用仓央嘉措的部分诗句来表达我这复杂的心情吧……我逆着时光行走,只为今生与你邂逅。我坐在菩提树下默默不语,你和我之间仅仅隔着一场梦。密林中我终于觑见了你,触手可及,却只能,默然相对。今生来世,一句佛号便是彼岸。

超美丽的云嗨哟~
人品不错
发自8264小程序
冬天的艳阳 发表于 2019-1-16 18:49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 ...

精彩户外,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