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大环线12天摄影创作之旅

新疆,中国国土六分之一的面积,我从地图上粗略看了一下,相当于广西贵州湖南江西广东福建浙江等七省的面积,它汇聚了沙漠、戈壁、草原、雪山、湖泊、绿洲等天然美景,令人十分向往!想一次游完新疆是不可能的,因此我这次选择了景点相对比较集中的北疆大环线,虽然不是最美的季节(伊犁地区最美的季节是五六月,阿勒泰地区最美的季节是九十月),但一路玩下来,还是收获了不少。
经验总结:1、出行方式:最好到当地包车,三人一辆车比较合适,一队最好三辆车以下,多了不好管理。2、观景时间:新疆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很热,阳光很强,不适合欣赏美景,每天最佳观景时间为日出后两个小时,日落前一个小时,如果喜欢拍照的话,日出前和日落后半个小时也非常不错。所以找个对景点比较熟悉的司机非常重要,只要日出和日落前后一两小时赶到景点就好,其他时间可以在途中或车上睡觉,这样时间利用就非常合理了,花最少的时间欣赏更多最美的风景。

7月7日全国各地到乌鲁木齐报到。
乌鲁木齐离全国各城市都比较远,交通选择飞机+火车比较经济实惠,一般是飞机到兰州然后转兰州到乌鲁木齐的火车或动车。
7月8日:五彩滩
五彩滩是临水丹霞地貌,夕阳西下的五彩滩最漂亮,其实太阳下山以后的一小段时间也非常漂亮,我们这次没拍到,是从其他驴友的手机片中看到的。(小提示:五彩滩位于布尔津河沼泽湿地地带,小飞虫非常多,很多人认为是蚊虫,其实和我们平时看的蚊子是不一样的,进景区前要在景区门口买顶纱罩帽)

7月9日:禾木
去禾木路上的沿途风光不错,一路上走走停停,边看边拍

7月9日-10日:禾木图瓦村-中国最美六大乡村古镇
图瓦人保持着原始古朴的生活,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山间,吹烟袅袅,奶酒飘香。

[tr][/tr]

7月10日:喀纳斯
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据说是中国最美湖泊,可能是我没选对季节。

7月11日:乌尔禾魔鬼城
中国最美的三大丹霞,千万年的大风侵蚀,形成形状避怪异的魔鬼城。(小提示:这景点很热,像个蒸笼,最好在日落前一个小时前往)

7月11-12日:塞里木湖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风光秀丽,这个时候湖边的花期已过,因湖面太大,拍照不能体现现场的气势,而且我们刚到的时候,风雨交加,后面虽然雨过天晴,但云层太厚,远处的雪山也看不清楚。好在一山之隔的果子沟风景还没令我失望。
7月12日:霍城薰衣草庄园

这个时候,薰衣草花期已过,大片大片的薰衣草正在收割,我们看到的这前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是当地一个比较知名的旅游景点,当然还能看上一些薰衣草,但还连成片,少了一些气势。

7月12日:喀拉峻草原日落

今天可以说是有喜有优的一天,忧的是我们的车赶到景区的时候,景区的区间车已经下班了,不能按照原计划到鲜花台景区拍日落,喜的是在刚到景区内的住宿点,刚放下行李,天空中就出现了两道彩虹,真是幸运啊!以后如果有人问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一定会这样回答:“找个人陪我去喀拉峻草原遇彩虹!”,哈哈,跑题啦,上片......

7月13日:喀拉峻草原鲜花台看日出
头天晚上预约了景区的区间车,一大早起来前往鲜花台,雨后早上的草原空气格外清新,可惜这个时候的草原鲜花已不是很多,明年五六月份再来吧!

7月13日:喀拉峻草原猎鹰台
这里可以看到最震撼的立体草原以及三级夷平面,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的天空云层很厚,空气通透度也很差,明年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