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凛冬之选,La Sportiva户外防寒保暖套头帽

来自意大利La Sportiva是世界顶级的户外运动品牌,La Sportiva的鞋类装备我们可说是非常熟悉了,从攀登8000米以上的专业双重靴、山地穿越所需的登山鞋到山地越野鞋、攀岩鞋等我们经常可以见到。相对于鞋类,La Sportiva的其他户外配件也许就没有那么的耳熟能详,

◎开箱

因为之前骑行比较多,在冬季骑行时,我们通常会佩戴“防恐帽”来进行头、面部的保暖,但显然普通抓绒材质的帽子在外观、透气和美观度上有较大的缺陷,而这款La Sportiva户外防寒保暖套头帽则全面做了升级:

La Sportiva采用了较为鲜艳的“户外色系”,佩戴后不会有那种“凶悍”感,能给人非常正面的印象。

打开包装后可以看见面罩材料很细腻,有很柔和的光泽。深浅不同的两种橙色材料,用了撞色的蓝灰色包边,勾勒出面部轮廓,外观上就可以“秒杀”一大片类似的产品了。

可以看到,头部和面罩是两块面料组成的,头部单色面料较为厚实,保护能力比较强;而花色的面罩部分则相对要透气,包装在户外活动中能进行顺畅的呼吸;最怕冷的耳朵部分则是有双层材料进行保护,确保耳朵不会被冻伤。

接缝采用精细的四针六线平缝工艺,减少运动摩擦,提升舒适感。整个帽子看不见缺针跳线和线头,工艺品相个人感觉非常好。

其次,保暖帽采用编织线是大名鼎鼎的CORDURA纱线和纤维素纤维编织而成。说到CORDURA纱线,我觉得有必要科普一下:

CORDURA的名字由来就是帘线CORD和耐久DUrabLE,有译作考杜拉,也有人戏称为烤地瓜,指的是英威达公司(INVISTA)生产或者认证的一种面料,是美军军服也在广泛应用的一种综合性能超强的人造纤维面料。据说可以直接灭烟头,是一种非常强悍的纤维。

背面印有“LA SPORTIVA”的LOGO

面罩印有“LA SPORTIVA”的LOGO和图案,增加了辨识度。LOGO设计的很巧妙,没有通常大LOGO衣物那种“土土”的感觉。

重量非常轻

◎佩戴

因为有6%的弹性纤维的加入,La Sportiva套头帽带起来很容易,也很贴合头和脸部,但有不是那种紧紧包裹的感觉,佩戴起来比较舒适。

这几天我这里整个月阴雨连绵,碰上了所谓的“烂冬”,十分的阴冷。户外跑的时候有个套头帽来保温,运动体验直接上了几个档次……面罩有效避免吸冷风,呼吸可以更加“放肆”;耳朵因为有双层面料的保护,暖暖的感觉很舒服。

气温大概是4-5度的样子,因为帽子透气性不错,跑步的时候湿气能够迅速排出,停下不会有“头上冒白烟”的现象。

套头帽很轻薄,戴在头盔里面毫无压力。

◎总结

La Sportiva套头帽在低温环境下,我个人感觉要比我们户外常用的“魔术头巾”好用太多。在南方的冬季,保温性能很够用,而强悍的透气能力,则可以让我们在户外运动时候可以顺畅的呼吸以及快速散发汗水和热气,出色的管理我们头部温度,提高运动表现。避免运动伤害。

优点:

1.外观出色,做工精细。考度拉混纺材料,耐用性也非常有保证。

2.剪裁合理,佩戴舒适,排汗透气能力出色。

3.厚度适合户外运动,根据人体需求各部分厚度不同设计。

改进建议:
   厚度对于跑步和徒步来说很合适,但如果对运动自行车或者北方地区来说,防风、保温能力可能会有所欠缺,是否能够再出一款加强版本,以适应更多的气候和使用环境。

但这款没有针对戴眼镜的鼻子出气孔,凯乐石有款差不多的(鼻梁那有个护鼻状凸起出气)许久前OR有款出气但找不到了(某宝上有些外贸货)
滑雪也能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