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在马尔代夫阳光灿烂的日子——奥静岛慵懒地消磨五天

我们从决定去马代到订好机酒大概只花了两个小时,选岛没有纠结,反正以后还会再去,这次想体验一个新岛。我们在怡橙假期选择了奥静岛,航空公司选择的斯里兰卡 航空,非常满意,无论是出发还是回程,都没有晚点。斯航官网大家可以经常关注一下,有时候会有折扣,去程我们订的是商务舱跟回程的经济舱价格是差不多的,去程刚好是半夜从 上海 浦东出发,在商务舱上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觉,早上到 马累 ,直接上岛,一点都不耽误时间。
斯航的服务真的很不错,只是可能有些食物吃不惯,选餐时也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
在马尔代夫阳光灿烂的日子——奥静岛慵懒地消磨五天

目前奥静岛只能快艇上岛,晕船的人可以提前准备一些晕船贴或晕船药,上岛时风比较大,坐到后面还是有点点不舒服的,回程是下午3点风平浪静,一路上没什么感觉,很多人都睡着了。快艇大概要开1小时左右。

先说下酒店的基础设施吧,整个岛分两部分,一个大岛一个小岛,大岛上主要是沙屋,沙屋的一端连着防浪堤,那边有一个bar叫做rock bar,可以看夕阳和饮料。沙屋分三种类型,普通沙屋,带一个小泳池的沙屋,家庭沙屋。我们住的就是最普通的那种,房间很大,设施超级新,满意!沙屋的另一端连着每天去吃饭的主餐厅,岛上的自助餐厅,以及公共泳池,pool bar,租浮潜用具的地方,小商店及前台。

pool & pool bar 水深1.2 ~ 1.4m 左右,常常都没有人,只有我一个人在游 ,水很干净,没有任何味道和杂质。

pool bar休息区域,全部设施都很干净。

再说说水屋吧,水屋一端连着主岛,另一端连着一个小岛。水屋也分为普通水屋,带小泳池的水屋,以及小岛的尽头连着6个蜜月水屋,之前刚开也时好像蜜月水屋套房也不是特别贵,我订的时候,这个已经不便宜了,每晚要加3500,必须连续订3晚起,我们就放弃了。住在水屋每天走到主岛吃饭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可以搭工作人员的顺风车,走一走也不错,当做锻炼身体了。走在水屋连接桥上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牵好小孩子。浮潜的话由于我们只敢在浅滩附近,所以拍到的鱼也都比较模糊,不像深海里那么好看,有兴趣胆子大的人可以自费报名体验深海潜水,有不同项目可以去租浮潜用具的地方咨询。

水屋好处就是随时可以跳到海里去浮潜了,但是要记得必须穿好救生衣,海里的浪是变幻莫测的。一定要注意防晒!

水屋的尽头连着的小岛,上面又两家餐厅,还有做spa的地方。也有一个公共泳池,人更少,因为是adult pool,小孩子不能进的。两家餐厅分别是主打grill和素食,岛上会免费赠送每间餐厅各一晚的晚餐,如果还想去吃就要收费了。grill餐厅还是蛮好吃的,比较推荐,素食餐厅我们都觉得吃不惯。

以上都是grill餐厅,下面这张是素食餐厅。

晚上这里会有灯,所以吸引到很多鱼。

在马尔代夫阳光灿烂的日子——奥静岛慵懒地消磨五天

出海落日垂钓也是酒店赠送的项目,我一条鱼都没有钓到,感觉对小鱼来说还是蛮残忍的,但是大家都会把钓到的鱼放生。

前三天是阴天,后面两天是晴天。

每日的自助早午晚餐还是很丰富的,但是吃久了也会有些腻。

在马尔代夫阳光灿烂的日子——奥静岛慵懒地消磨五天

这次马代之行还是很满意的,但是也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新岛设施新,岛上的工作人员也是新手,据说他们只培训了短短几个礼拜就上岗了,岛上的管理还是有些混乱的,不过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有礼貌及乐于助人。

先说说我们上岛的体验,早就知道需要给小费,但是我们直到离岛也不知道我们的管家是谁,上岛时,一位会讲中文的女孩子接待了我们,介绍了岛上的设施,然后让我们去pool bar等候说大概半小时后回来接我们办理入住,我们等了一个小时,又不敢走,怕她回来找不到我们,结果是她把我们给忘了,后来又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去前台找了其他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入住。

到了房间之后,发现行李不在,工作人员说五分钟后送到,我们又等了半个小时,坐了一夜飞机,没办法洗澡换衣服去吃午饭,只能先等行李到。打给前台两次,他们都说on the way很敷衍的,实际上我们的行李被某个工作人员错放到kids club那边。后来是去前台当面询问,他们才帮我们开始认真去找。

还有一个比较糟糕的经历,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人在浴室 冲凉,房间里房卡在工作着,空调开着,灯开着,明显是有人在房间的。工作人员进来打扫,发现卧室部分没有人,也没有多想,没有敲门直接推开浴室的门,把我吓得半死。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生气,立刻去找manager理论,manager立刻跟他上一级higher manager汇报这个事情,他们立刻跑来跟我了解情况,说会讨论出一个结果,补偿我,会让我后面在岛上很开心地度过。第二天一早果然higher manager就来了,他们讨论出的结果是给我们布置一个沙滩上的晚餐,说后面会有人来通知我们帮我们安排,可惜直到离岛都没有人再来跟我们提过这件事,也就是连沙滩晚餐也没有。我认为他们真的没有足够重视我这一个游客的想法和感受,只是事发当时要安抚客人情绪才会过来沟 通道 歉。对他们处理事件的专业程度感到无语。

看着你们的飞机餐还是挺有食欲的。
女生只要负责美就行了,哈哈
岛上的房间里有按摩浴缸?
马代挺休闲浪漫。
亲做SPA了吗?楼主
岛上可以参加什么活动呢
看下这岛屿的美景
景色比较迷人。
马代我喜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