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

一路向西青海湖茶卡盐湖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湖畔油菜花开的时节,有机会就去看看,美不胜收

这里是青海湖东南角的一块油菜地,想要接近湖边,要经过藏民圈起来的油菜花海,要给一点钱的,比景区二郎剑便宜的多

一路向西青海湖茶卡盐湖
可以偷偷的尝尝,湖水是咸的~海拔3200,不用担心高反,不过,还是不要过于激动

还有白色的牦牛提供拍照,一次十元,青海湖边,牦牛上,丝巾飘飘,美哉~还有白马,沙滩车~

如果不去景区,建议去最东头的那家藏民的地方,有沙滩,干净,四驱车的话可以开到湖边(有松软的沙滩地)

一路向西青海湖茶卡盐湖
今天的茶卡盐湖没有烈日当空,看不到如镜面的湖面

茶卡盐湖,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

茶卡盐湖雨季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多个杭州西湖,盐储量高达4亿4千万吨以上,够全国十几亿人吃70年

一路向西青海湖茶卡盐湖
承蒙上天恩惠,下雨了,淅淅沥沥

景区小汽车,可以坐车,不过排队的人非常多,还可以徒步去,上次来,景区在修整,没有门票,没有汽车,小火车也没跑,不过那次天气特别晴朗

雨中的茶卡盐湖,别样的天空之镜

盐雕像

脚下都是盐粒

水面上的皮球是提示 ,每个皮球下面是一个洞,注意安全

一路向西青海湖茶卡盐湖
想要拍出天空之境的,首先要天气给力,其次就要知道茶卡盐湖最佳月份,5月-10月,一天中的10点左右和下午4点左右,中午光线太强,晚上光线太弱,再就是要艳丽的衣服

没带鞋套可以租,可以买,湖里水不深,但硌得慌

小火车轨道一直延伸到湖的深处,两边步行 有很多可以下水的地方

可以坐小火车游览

看本驴的金银双面披风~如果是晴天,肯定银光闪烁金光耀眼~

上次的照片

好地方啊,一直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