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五家村西南山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113日登五家村西南山精彩回放

五家村西南山,地图上没有名字,因位于五家村西南方向而暂称此名,该山是大兴林场西南沟的最高峰。

今天是雪儿登山一周年的生日,她为大家带来的水果。

她参加活动次数不多,体力不错,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大方。

约925分,客车到达五家村南侧村头。从这里顺着拖拉机路向西沟出发,能看到在山顶的防火瞭望塔。

顺着拖拉机路进入西沟一小段,向左转向一条上山路,也是拖拉机路,有较深的车辙。路面有雪,已经被压实,坡度稍有些陡。

到达一条小山脊上后,右转继续向上,很快就看到接近最高处有一个房子,门窗已被拆走。房子后面就是瞭望塔。

约1025分,前队已经上塔了,没上去的都在塔下摆拍着,我是最后到达塔下,赶紧登上去。这座塔的楼梯特别陡,有点害怕。

到了塔顶,群山尽览,万木俯首,那种会当凌绝顶的感觉太好了。

今天是腊八节,应该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可是现在气温很高,没有风,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们几个在上边摆拍着,这个塔塔梯立陡,台面也很窄俩人勉强错过。

恋恋不舍地下了塔,前队已经顺着山脊走出去好远。

我们一路追,一路拍照。这是一条不宽的山脊,有多个小山包,一会上一会下的。但是路况不错,没有雪,山脊上有红松、椴树和柞树,林下灌丛少。

看今天第一次登山的新驴发现猴头,运气不错啊

经过N个山包后,队伍向右斜穿着上山,这里有雪,不太深,还没有没过鞋子。

到达一个横着的山脊,闲着玩玩发现一个大桦树茸,他上去砍,新加入的慧慧和她的外挂在下面捡。

大家在不远处吃午饭。

约1220分,吃过午饭,考虑到今天新队员比较多,于是分成两队。A队由天河水带队顺着小山脊直接下山,B队由张先生新带队沿着计划路线继续向前。

A队只有领队天河水和收队闲着玩玩是男的,其余全部是美女。闲着玩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慧慧和外挂鞋子不够专业,上山还好,下山一走就扭脚,闲着玩玩耐心地全程协助。下了小山脊,就进入西南沟的拖拉机路上,大家一路有说有笑,约250分回到客车停放处。

B队有11人,只有玫瑰、山菊花、柠檬和我四个女生,为了不拖后腿我一直紧追着,这是第一次这样急促的行走,顺着山脊一路前行,中间几乎没有起伏,在接近最高峰时,稍有些陡。

130分到达最高峰,这是山脊上的一个突起山包。这里能看到三仙岭、旗杆顶子等山。

没有按计划路线下山,而是顺着山脊继续向前,去寻找随缘所说的“像老虎砬子一样的砬子”。果然,一路上有多个大砬子,一个比一个险峻。右侧山脊上也有非常壮观的砬子,可是过不去了。

在最后一个砬子,我们左转下山,这面坡很陡,大家互相提醒小心翼翼地下着。回头看看这还真像“虎头”。

下到沟谷中,也不太好走。约315分到达拉练沟,登旗杆顶子时,我们来过这条沟。

张先生新在对讲机里说:“从这里到客车停放处约有3.5公里,大家要抓紧!”这条路有雪被压实了,比较好走,有一个大上坡。大家一路急行军,约4点到达停车处。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2次活动,113日登五家村西南山。活动路线:春阳镇五家村附近—西沟—瞭望塔山—西南山—拉练沟—起点。最高海拔856米,A队总行程9公里,用时5小时30分;B队总行程13.4公里,用时6小时40分。

参加人员:青松、森铁、飘飞、开心、山菊花、灰姑娘、独狼、梅子、柠檬、自由人、幸福人生、天天快乐、张先生新、玫瑰、雪儿、庸行、慧慧、慧慧外挂、土豆、玖柒玖柒、雁归来、天河水、珍珍、随缘、闲着玩玩。共计25人。

赏心悦目。。。
看来今年太暖了,都没什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