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户外

《相约鸡公山下》归来

发表于 2019-1-22 15:29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51人。近二、三年来,由于飝从隐蔽到公开到处表演,健友户外的人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感谢反毛小丑飝的反复造谣,谢谢了。
       车停在平顶峪村东头,长城根下。穿越人马走上平顶峪西长城之后,我带领14人走休闲。从公交车站起,西行,翻山谷,过长城,走上鸡公山(鸡冠山),越过茫茫林海,走到荆棘丛生的千年古道,欣赏男根石、女阴石后,步入路儿堡饭堂。
       穿越大队,陆续回来了。我们起程参观了宝塔寺。看到那棵被私有制庙主盖庙盖死的600多年明朝古松。我们回看了反毛小丑飝在〈相约鸡公山下〉跟帖的污蔑。

飝说:你的思想,已经同人类文明与国家文物保护工作进程无法兼容了。

摄影
莲蓬游记:
十走长城二十二战:石林幽入峭壁前,危楼险走风传箭
春风已渡长谷口,行来乱奏未东沟。耳边传箭声犹急,荷戈马上哭白首。

周六一路行来,众好友心中都有些许感慨。有些事,我们无力改变,我们也都过了想去改变人的年纪。唯一的愿望,是所有人,包括我们自己,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玩下去。已所不欲,无施与人。已所既欲,更需无施与人。

荷戈马上,将军百战不说疲,马呢?卢龙塞外草初肥,侯印不闻封李广。何如四野春歌,马放南山,概不传箭,帐下群英,争相进酒,岂不快活?

2019年1月19日,阴晴不定,有风,大寒无寒,但山上较凉。

十走长城第二十二战、暨十走长城第十三段:相约鸡公山下。鸡公山位于板厂峪东沟中间,因山体在某个角度酷似男阳而名。全程路线是从平顶峪堡起行,通过险峻的石林长城,进入板厂峪景区,于六眼楼前(长谷口)长城便门下撤东沟。

这段路,跨越了石门路两大提调管界──石大线(石门路大毛山提调)和石义线(石门路义院口提调)。

全程走完比较艰险,有多条小路可绕行。前年十一月我和媳妇第一次穿越,绕行至少三处完成全程,胜之不武。这次回归,下决心不绕行任何一处,不管多险也要穿过。结果时间不够,十二人小分队从石林最高点敌楼下来后,无可奈何决定关门。但此地下撤是直落东沟,地形极陡,好在冬天路径明显,不然极有可能走到悬崖边进退不得。虽未能完成全线,大家亦心满意足。原因有二:一,石林最高点敌楼,很少有人登顶。二,此线下山可全面饱览石林长城,风景绝佳。

大车三点半于东沟村启程,路上又游览天然禅寺古塔,看到已死去的古松,不胜唏嘘。

平顶谷堡, 城方形, 北面有门, 上有门楼。

北至边城半里, 南至长谷营十五里。西至长谷口堡十五里。

义院口关管界 , 简称 “ 石义” , 东连大毛山关管 , 西接台头路界岭口界。敌台建置年代自隆庆三年至万历六年节次建。 亦有万历十年十一年建,基本处于戚继光总理蓟镇事务时期。

在柞子岭、 板长谷正关、 北山、 松山、 东北 山、 东北尖山、 河口西空、 西大山东空、 拿子谷 河口、 东月城、 拿子谷正关、 西咀、 西月城、 西稍东空计十四座敌台外侧下, 置有炮墙。

长谷驻操营(今海港区驻操营镇):明成化二年(1466)建,城石,高二丈四尺,周二百 十丈四尺,西南门各楼, 北为便门,居 528 家。

板场谷堡:洪武年建,嘉靖元年(1522 年)置。可通过众多骑兵,战略地位重要。城石,高丈五尺,周九十二 丈四尺(92.4),南门有楼,居 32 家。至清光绪年间,原城已废圮不用。

现座落在驻操营镇板场峪村南 500 米处西山脚下,西北为板场峪西沟村,东靠査庄,南邻曹家 房,西南为义院口。北距长城老边 1.6 千米,西距 长城 1.25 千米。

长谷口堡:洪武年建。从窟窿镇北墩往西至砚瓦口,战略地势极为重要,周边地形仅通步行。城石,高丈五尺,周百二十 九丈七尺,东南门各楼, 居 27 家。

弘治十八年十二月(1505年),虏犯苇子谷及板厂谷关。

明正德五年七月(1510年),虏入大毛山、长谷口。

万历元年二月(1573年),虏犯义院口。提调陈忠及南北军堵退,追斩一颗。又,三百余骑至长谷口,迤被 窟窿台边外,战十余阵乃去。
发表于 2019-1-22 18: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寒士居 于 2019-1-22 18:2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