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登顶《西游记》龟峰主峰金钟峰记--林海听涛

山门重锁为君开,青鸟啾啾西天来。伟人昂首瞻百极,丹霞片片驮龟台。志敏英灵千秋炳,骄阳万丈耀群峰。弋江弋水弋仙风,饶山饶玉饶星汉。云飞天海聆天音,雾罩洞庭观地缝。石阶护竹延关月,壁崖刚烈胜敌顽。

外星人独爱赣东北,山风拂笑伊丽莎白。少女之春双峰高乳,喂足了婴儿舒开怀。十八罗汉林立大山,各种造型,表情不一,慈心大发,皈依佛门,幸福常在。唐僧、猪八戒、孙悟空、沙和尚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路上,千难万险。猪八戒总是饿,孙悟空总能发现妖怪,扫尽迷雾,三打白骨精。师傅唐僧不贪女色不爱金银珠宝不相信有妖怪只向往西天取经。沙和尚是最合格的挑夫,保障后勤服务。“仙女散花”我起初看不懂,走近景区才知是几十丈高悬崖上飘下天上圣泉水,大晴天如下雨一样。泉水洒在我过路时的脸上、脖子上、身上,躲都躲不过···。百年道是六十多米长的地缝暗道,身材不胖的人单人才能过。走过百年道,您长命百寿啦!伟人峰是一座“披着军大衣的伟人啸傲长天”的高峰。军纪棉、军纪扣在红日东升的太阳映照下,清晰可见。弋阳出革命志士,天然生伟人峰。世界奇观!老鹰抓小鸡石像,栩栩如生。四声谷,雄鸡报晓,声震旷谷。面壁石,面壁读书、面壁思过都可。“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五A旅游景区龟峰有十分巨大广阔的“面壁石”,石壁上有大自然杰作壁画:樵夫采樵、舜帝牧耕、世界第一位航海家郑和扬帆启航、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竹叶柏为1.55亿年前中生代白垩纪时期的罗汉松科常绿乔木。是珍稀的“活化石”。雨花崖为正态分布的巨大崖幕群。战旗峰,红旗凤展如画。红军将士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奋勇奔天涯。神龟迎宾,龟峰无处不龟,无龟不峰。老人峰,老道精神矍铄,遥望群山。骆驼峰,驼铃响了,大漠无垠,西征军将士冒着风雪,向西域进发!断壁飞兔崖,前锋部队,飞夺天险,为后续部队开道。南天一柱,像个华表,耸立高山。座熊峰、回首狮、寿材峰、卧波桥、迎宾湖、龟峰湖、桂花园、猿人龟、狗头峰、如意峰、三叠龟峰、招隐庵、金榜题名、玻璃栈道、忠魂石、清水码头、卧波桥码头、龟峰湖码头。····龟峰景点很多,一天行程走不完所有景点。只能择主要道路进发,象高考一样,抓主要部分,不能够全科全部得满分。人生也是如此,有舍弃,才有所获得。

2019年元月18日到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方军长家参观学习,19日早七点在弋阳大酒店吃过早餐,坐3元旅游专线巴士,到达龟峰景区。《西游记》电影电视拍摄地之一。50元门票含观光车船票。在景区工作的青年饶师傅热情接待,把我请进屋,防寒。介绍《西游记》拍摄情况。与我合影,把我直送到涵洞大门口。谢谢啦!过桂花园,直上登山道,访将军楼,走老人峰、仙女散花、百年道、面壁石、雨花崖、雨花崖休息亭。再往下走,路滑,越走越远。工作人员早就提醒过,那边不好走。返回,到老人峰,鹰抓小鸡处,访忠魂石。方军长曾经藏身处。返回,到少女之春,望见猪八戒獠牙笑绝壁。

猪八戒獠着牙,笑开了花!···此景观最高处为猪八戒头顶,右上中间为猪鼻子,【看轮廓外形】中间为小矮人站立背双手看猪八戒缩双前腿摆pose造型,右边为小龟头偷看猪八戒獠牙笑。··老猪真开心,猪年好运!

再往前走,望见崖壁上到处是菩萨,原来是十八罗汉。1036,经过三个小时攀爬,到达龟峰景区最高峰金钟峰。幸福极了!风很大,红星帽差点被大风刮走。为骆驼峰拍照,为南天一柱拍照,为天海一色拍照,为万壑能低拍照,为村村寨寨拍照。清水湖清风荡漾,久违的阳光洒遍革命烈士的千年故乡!!!···走南天一柱、八戒峰、外星人石、骆驼峰、玻璃栈道、民俗村、清水码头。坐船回景区大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