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成都大爷巴基斯坦自由行(连载)

触手可及的喀喇昆仑山脉

到了乌鲁木齐机场
从乌鲁木齐再乘火车到喀什,完成下一段的乌卡之旅,追寻我国大陆最晚的日出日落。
冬眠不醒 发表于 2019-3-16 08:06 古印度文明发源地,印度河平原

巴基斯坦也有平原啊? 我还以为都像电视里边的阿富汗呢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1-26 14:51 图片怎么这么小呢?

刚开始几节发的时候没搞懂怎样发图,见笑了哈。

从这一节开始写我去巴基斯坦回国后,继续往我国最西边的乌卡县去的经历,到乌卡县主要是去看我国大陆上最晚的日出和日落。

成都大爷巴基斯坦自由行之国内篇(连载40)
                              ——路经乌鲁木齐

5月7号和老王在乌鲁木齐机场道别后,我立即坐机场大巴赶往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虽然是进火车站的道道安检看似很繁琐,也是很顺利的买上第二天上午10:26到喀什的火车票。我是想在久违了火车上,沿途看一下从北疆到南疆的窗外风景,所以就就买了硬座票。
      为了第二天上火车方便,决定在火车站就近找一家旅店,一出火车站,但鳞次栉比的餐饮住宿一家挨一家,供南来北往的旅客选择余地很大。凭我自己的直觉,感觉街道上大包小扛的过往行人,很多是我们四川老乡,一般都是到新疆来打工的。
      当我走到火车站广场左侧时,看见一家“四川饭店”颇显亲切,便入住了进去。美其名曰为饭店,其实就是一个大旅店,当然,卫生、安全,我的刚性需求还是能满足。
办妥入住手续后,放置好行囊,出店觅食。刚走没几步,但见一家羊杂馆,人也比较多,进去一看,又是很多的四川老乡在用餐,异地
乡,能听见乡音也还是一个不小的慰藉,甚至还有心里间陡增一丝踏实的感觉。一碗羊杂,二两小酒,一碗面,速战速决,告别老乡回到旅店。
      第二天一早,从容而不慌不忙的例行早间事务,退房手续办完都还有十分充足的时间,候车室耐心等待。准时检票进站上车,车厢里很空,可能是给沿途留的座位吧。中途又遇见一位老乡成为邻座,我们一路相谈甚欢,也还不算枯燥和单调。老乡告诉我,沿途的风光也就是如此,一晃而过的雪山、河流、风能机、还有我叫不出名的绿色植物,到喀什要在第二天的早上6点整,所以他建议我还是去补卧铺票,不然晚上的日子不好过。一想也是,晚上窗外什么也看不见,不如按老乡提议去补一张卧铺,入夜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库尔勒经停后,我到餐车找到列车长,很快补到了卧铺票,道别邻座老乡,拿上行李转移到卧铺车厢,当晚在火车上安安稳稳的休息了一下。
      到喀什刚好是早上的6点钟,这到是我第一次尝试到火车准点的滋味。此时的天也还没亮,我大致知道火车站到我上次住在党校旁的凯日商务酒店的位置,加之好多天没有走过路了,我背上背包就沿着我自认为熟悉的一条道路向喀什市区走去。可是到后来,感觉是越走越不对劲,况且道路两旁稀疏的街灯,时而将我的孤影拉长,时而又缩短,多多少少还是令我有点发怵。好在大约一两百米就有个执勤点,我前去询问党校的位置,维族同胞很热情的给我指方向,正在此时,一维族摩的师傅经过,执勤维族兄弟叫我乘他的摩托前往,并安慰我说这个师傅他们都认识,很安全的。
      黑夜中,我背上还背着大包,坐在摩托后座上,任凭师傅风驰电掣的飙行,实在是让人作噤作寒。
      还好,维族兄弟狂是狂野了点,最终安全的把我送到提前预定的酒店,谢谢他们了。
(待续)

成都大爷巴基斯坦自由行(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