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沈阳七星山湿地风景区

辽河·七星湿地公园位于沈北新区 西北 部,跨黄家、石佛两个街道,占地13000亩,总投资2亿元。
七星湿地公园地处辽河岸边,园区内主要以辽河水面风景为主。将打造“亲山近水、回归自然、觅古寻踪、多元文化”的七星旅游经济区内一大亮点,使辽河重新焕发夺目光彩,成为辽河保护开发的重要节点。园区内水生植物近百种,水中的鱼类十几种,每天会有各种候鸟近万只在公园翱翔。

四大主题景观区
湿地公园园区内主要以辽河水面风景为主,包括四个主题景观区。
【辽河花海】占地6000亩,主要体现辽河岸边花的海洋,突出湿地美景。该区域主要种植鸡冠花、黑心菊、波斯菊、金鸡菊、天人菊、凤仙花、五彩石竹、月见草、薏米及杨树和柳树等作物。
【七星山橡胶坝】项目位于七星山北辽河干流,坝长162米。蓄水后可形成静态水面2200亩,蓄水量可达320万立方米,可形成湿地面积1万亩以上。
【万泉河湿地】位于羊肠河、万泉河、西小河 三河 汇合处,湿地面积7500亩。湿地内有两道钢坝闸,建成后湿地面积最终可达到11000亩。
【七星赏葵】占地2000亩,主要种植品种为向日葵,其中凤仙花50-60亩。

沈北新区为配套湿地公园,修建了七星旅游大道和旅游滨水路。其中七星旅游大道将直达湿地公园,而沈北旅游滨水路将在园区内穿境而过。
   早上8点我就下楼去望花区和平桥北集合点出发了,刚骑行一会发现相机没带,就赶紧在骑行回去,扛车上楼开门就进屋把相机拿在手里,又快速的飞奔骑行去集合点,还好没迟到。
    时间一到就有6人来参加去沈阳七星湿地骑行,锁清秋带路骑行,我们五个人【望花都大哥、小周、军、无名草、我嘻嘻哈哈】在他的身后骑行,刚开始都骑行的不快也不慢,半小时后锁清秋和小周就嗷嗷骑行跑没影了,这俩人都是时速30以上,望花都和军还有我骑行速度差不多,唯一就是无名草体力差点,原来草哥骑行也是狠人,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骑行速度上不来了,我就前后来回骑行给大家照相,等一过望滨路下坡后骑行快的2人都没影了,我们四个人互相照应骑行中,好在能给草哥很大的信心,后来也坚持骑行完全程了,真够给力的。
    这一路骑行有点凉飕飕滴,多云天气,阳光也不给力,辛亏我多穿个粉色马甲,才没让我感冒咯。一路骑行在平坦的路上,宽宽的路面车少人也更少,冬日的天气让人懒散不想出屋,这也让我们骑行人在路上更洒脱快活吧,好在今日无风,就是大大太阳不露头,也是在躲我们勤快人吗?还是在含羞偷偷看我们哈哈哈。在骑行两个半小时左右后就来到七星河湿地正门前,这是七星湿地景区骑行入口处,冬日骑行或徒步的人少,钓鱼的人是真不少,  我们悠闲骑行在七情湿地中间的路上,我随时的给他们拍照,路的两边有树都不高,有很多的果实,不最大是什么?也叫不上来名字,红红的果实煞是好看,我下车近距离的拍照了,看看谁知道这叫什么果实呢?七星湿地到荷花开的时候人特别多,一望无际的荷花开不到头的,这时节都是看看枯萎的枝叶和冰雪美景咯。
    等到下午13点多才看到有饭店,我们6人就到自助餐里填饱肚子了,这一路骑行可把草哥累够呛,饭后我就让草哥喝一罐红牛,就不听话,等骑行一小时后才喝掉在家里带的红牛,草哥让我们不用管他,最后有俩人快速骑行回家了,我和军也快速骑行回家了,还是望花都大哥陪同草哥一起骑行的,分三伙骑行到家, 我比锁清秋二人晚到家20分钟,望花都2人比我们晚到家20分钟,后来草哥喝完红牛后也体力上来了,一路狂奔追我们没追上,不管怎么样都在黑天前安全到家咯,虽然也累但很开心,冬日骑行就是和夏日不一样,你说呢?嘻嘻嘻。

草哥

望花都大哥

我咯

跳舞的就是锁清秋,

也是骑行界的狠人,
骑行过24小时之内500公里的人,
太佩服了。

骑行出发咯,6人加油
  • smartmask 如果再冬骑,我送个面罩给你,无阻力,耐极寒,见我的贴子,我也是抚顺的,自己研究的面罩。 2019-3-5 19:13

我喜欢和这帮人骑行,
骑行速度快点,
休息时间少,
不喜欢在外边吃饭的人,
都是;回家吃饭。

休闲骑行在快乐的路上

户外骑行=健康

冬天的景色不一般,

可惜的是今年没怎么下雪

诧异的大树,原来是温泉点

我喜欢骑行过百公里的路程,特别喜欢骑行宽宽的大道,能疯狂的快速骑行,快速中安全第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