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美国极限滑雪运动员Cody Townsend计划完成北美洲50条滑雪线路

查看:19625 | 回复:1

根据喜马拉雅登山论坛消息,美国极限滑雪运动员Cody Townsend近日宣布,他将尝试《Fifty Classic Ski Descents of North America》一书中记录的每一条滑雪线路,这是一本由Chris Davenport,Art Burrows和Penn Newhard共同撰写的标准的登山滑雪经典图书。该书于2010年出版,其中包括许多高难度路线,如Baffin岛屿Beluga峰Polar Star Couloir路线和麦金利峰的Messner Couloir路线。至今尚无人完成全部50条线路。

Townsend表示,他一直在考虑尝试,并且耗时一年时间研究这些线路,在旅行期间绘制地图,评估滑雪下撤是否可行。他最大的担忧是风险程度。在进行了十几年野外滑雪后,Townsend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了然于心,他觉得凭自己的经验,可以成功完成这项挑战,并安全返回。

事实上,Davenport,Burrows和Newhard撰写《Fifty Classic Ski Descents of North America》这本书时,是受到1979年的巨著《50 Classic Climbs of North America》一书的激励,为此他们专门咨询了大量登山者和滑雪者,其中包括许多知名人物,目的是尽可能让人们对于北美登山滑雪运动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目前,Townsend计划在三年时间里完成这个项目,他表示有三条难度最高的线路,分别是海拔4410米的Unviersity山,海拔5488米的St. Elias山,这两座山峰均为玉阿拉斯加山区Wrangell  - St. Elias山系,及艾尔伯塔省海拔3953米的Robson山北壁。完成这三条线路,稳定的雪况和晴朗的天气是必备条件。

Townsend 的旅程已经开始,上周,他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Tahoe湖泊的居所出发,去往犹他州,希望可以提前考察海拔3393米的Superior山,海拔3804米的Tukuhnikivatz山和海拔3398米的North Thunder山,了解那里的雪况是否稳定。随后,他将去往University山进行首次尝试。电影制作人和登山滑雪者,Bjarne Salen将在整个项目过程中陪伴他去往这些区域,还有亲友及滑雪者们轮流陪伴,其中包括他的妻子。

“我一直非常幸运,在世界范围内旅行,我意识到北美洲的滑雪线路是我最为钟爱的部分。雪层,山峰,狂野之地。所以,这本书让我得到共鸣。”Townsend表示。旅行的核心部分应该是享受和乐趣,但是他理解,这个项目也包括大量痛苦和恐惧。“这将是我人生中最为艰难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