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CORAIN & OSKAR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由于这两天对于兰卡食物实在不能适应,所以晚上打算去尝试一下这里的泰国菜,可惜到了门口,服务生告知餐厅要晚上7点才开门营业,原本打算在门口花园打发时间,可惜日落后,气温下降很快,最后实在熬不住,只能去附近的咖啡店了。

说起咖啡店,不得不说下这里的店员,一进门就热情地问我们从哪里来,一听说是中国来的,立马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跟我们说他结识了不少中国来的朋友,他自己也特别想有一天能够去中国看看,还拉着我们合影,最后还留了邮箱地址给我们,让我们一定把合影发给他,嘿嘿。

晚上的泰国餐厅,装修很赞,不过就是没搞懂为什么泰国餐厅搞个中式装修,这个混搭比较另类阿。

这里的泰国菜水准最多只能给60分,基本上也吃不出什么泰国味吧,价格倒是不菲。不过总算是让我们吃到肉了,肉食动物没有肉感觉就像没吃饭一样,哈哈。

点了一个牛肉,一个猪肉,基本上样子看上去都一样。

这是一天基本耗费在路上的行程,因为从努镇座火车去埃勒大约需要2-3小时,然后从埃勒出发去米瑞沙,大约需要5-6小时的车程,不过为了去兰卡南部这是唯一的也是必经的线路。
DAY6:努沃勒埃利亚——米瑞沙

一大早8点多赶到火车站,依旧买的3等车厢,据说从努镇到埃勒的这段,景色非常不错。

在站台等了大约半小时,眼看乘客越来越多,然而火车却迟迟没有出现。最后广播通知,火车还要晚点1个小时,考虑了半天决定还是放弃了这段火车,因为其实这段火车的车型和之前从康提过来的是一样的,从体验感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而且目的地埃勒,其实也没有太多可以参观的地方,只是一个中转站而已。

最后我们改乘汽车,直接从努镇出发去米瑞沙,这样的话大概全程只需要6个小时,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本来今天一天就很折腾了,这样也可以轻松不少。

离开努镇,其实乘汽车的话也会经过埃勒附近,其实埃勒最著名的就是一块很高的岩石,有很多攀岩爱好者回来这里攀爬,当然从埃勒的高点往下看,景色也是很壮观的,不过我们车行途中也算领略了一番,感觉自己还是作出了一个很明智的决定。

经过漫漫6小时的车程,终于在下午4点到达了米瑞沙,这里是著名的冲浪圣地,不过我们不会,所以只能在海滩看看咯。

可惜这天日落的时候云层比较后,阳光很能穿透出来,不过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整个兰卡之行的天气一直很给力,所以还是要留点RP给下一段旅程的。

太阳快落山时,倒是阳光穿射出来,照在海滩上,泛出一缕金色,而且可能是涨潮的缘故,浪也变得非常巨大。

OSKAR很喜欢这张,他说特别有生活的气息。

浪是真心大,一不小心,裙子全部湿了,不过玩得很开心。

今天的旅程也在原本的计划之外,本来是打算从米瑞沙到科伦坡体验一下另一段极赋特色的海滨火车之旅,但是看了攻略,其实最美的海滨那段只有快到科伦坡时短短的一段,为了这短短的一段,而耗费一天,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值得,所以最后也是放弃了,决定去加勒看看。

一直都听说米瑞沙附近的高跷渔夫很有特色,但实际上高跷渔夫比较集中的地方在米瑞沙和加勒之间的几个小镇上,而且这里大部分的高跷渔夫已经不再以钓鱼为生,越来越多游客的到来,使他们发现了更容易赚到钱的方式,因此图中这些渔夫们已经彻底的成为了“模特”,收费才可以拍摄。

从米瑞沙去加勒的一路,风景很不错,一边可以欣赏海滩美景,一边可以欣赏路上各种盛开的花朵。

因为我们在路上还停下拍照,所以大概出发1小时后,到了加勒,而加勒最著名的就是加勒古城了,这里也被联合国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不同于兰卡的中部地区大量的英式建筑,加勒到处都留下了荷兰殖民文化的产物,整个加勒古城依海而建,可以看出这里当时是个非常重要的港口。

站在加勒古城的城墙上可以远眺印度洋的美景,海水的颜色也很丰富。

这是兰卡式的螳螂拳吗?哈哈,这个小哥实在太搞了。

坐在古城墙的断壁残垣上,感受一下来自印度洋的海风,很舒服,就是太晒太晒拉。

从城墙下来,通过古城大门就可以进入古城内部参观拉,这里处处散发着欧洲古城的气息。

被兰卡人奉为神鸟的乌鸦,在这里待遇真是太好了,而且完全不怕人哦。

加勒古城内重要的历史遗迹就是这间教堂了,而教堂内部的地下,也安放着这些第一批登陆加勒的古城建造者们。

虽然交通的外墙已经斑驳不堪,但是依稀还可以感受到当时古加勒的繁华。

加勒古城内,还分布着大大小小很多的历史博物馆,如果对这些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参观一下哦。

街头巧遇了一堆拍婚纱的新人,不过按我的直觉来说,他们应该是为杂志拍照的模特,而非真正的新人,不过整个加勒古城内可以看到很多再拍婚纱的,其中自然也少不了我们国人的身影拉。

古城的中心广场被一群板球少年占据,在这里,被划分成了好几片场地,感觉比赛还是非常激烈的。

板球的规则和棒球有些类似,在一些英联邦国家里,板球绝对算的上是第一运动了。

看到这些板球少年,因为一个出色的击打得分而兴奋的满场飞奔时,感觉有时候幸福就是那么的简单。
加勒出发前往科伦坡,这也是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一路上会经过一个很棒的国家公园,这里据说是观赏大象最棒的地方,相比大象孤儿院,这里的大象更接近野生的生活习惯,不过要想看到大象也还是需要一些运气。而这段旅程也会经过整个兰卡唯一的一条高速公路,而这条公路正是我们中国援助建造的。
大概经过2个小时车程,可以到达科伦坡科伦坡和其他国际都市一样,堵车也是常态。

原本准备去当地的商场逛一下打发最后一段时间,没想到误入一家极有特色的商店,这里原本是一间医院,如今被改造成了商场,环境很不错,来这里的游客也很少,不过至于买东西么,实在没有太吸引我的,基本上海都有。

离开商场,离去机场的时间还早,所以最后决定去海边看一看,既然没有坐到海滨小火车,那就在下面看一下吧,也算不留遗憾拉。

应该说滨海小火车的这段景色真的很不错,坐在火车上应该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不过我们今天去的加勒也不赖。

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因为这便的火车铁道完全没有设防护拦,可以随便进入。但是这便的铁路线还是比较繁忙的,所以一定要自己留心有没有火车经过,要不然是非常危险的。

BYE  BYE拉,锡兰,经过了7天的行程,我们也终于要踏上回家的旅途了。对于我们而言之是一段很特别的旅程,无论这里的景色,人,还是文化,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会想念你的,斯里兰卡
每一篇游记对我而言都是记忆中的宝藏,每次写一篇游记,就好像自己又回到了那段旅程,回忆,感受,沉淀旅途中的每一个点滴。我们的牵手旅行还将继续,因为旅行,我们的人生轨迹也发生了变化。

corain君 发表于 2019-1-28 14:08 从 ...

片片拍的真是不错,女主是林志玲的妹妹吗
corain君 发表于 2019-1-28 13:14 [img=0,453]ht ...

好美呀
哎哟小仙女
不得不承认Corain是个完美的麻豆,Oskar是个用心的摄影师。几乎同样的行程,当初带了4岁的儿子去,很多地方都没出片,一大遗憾。
有美女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旅行!美!